1397203824813.jpg  

↑打針完的鬱卒表情,XD

 

       又到了滿四個月後要到醫院健診的日子。昨晚乳腺塞得厲害,今天午後先去台中榮總疏通乳腺,原來是之前小水泡的傷口堵住了乳腺出口,蕙蜜說我乳房的底層還是有很多乳塊,擠出來的乳汁就像優酪乳一樣濃稠,寶寶會很不好吸,難怪最近棠棠吸一吸就會放聲大哭。>"<

乳腺疏通完後全身通體舒暢啊!!!母乳如泉水般湧出,棠棠也趁機吃個飽。接著馬上到健兒門診報到,按照慣例先量體重、頭圍。

1397203804256.jpg    

接著量耳溫。

1397203801363.jpg  

量身高。

1397203812580.jpg  

第三次健診: 

體重:5.2kg(第3百分位)

身高:58.6cm(第3百分位)

第3百分位..........也太落後了吧!!!!!

20140411_233052.jpg  

接著美麗的醫生檢查棠棠是否可以在他人扶著的情況下坐著,結果是ok的!腸胃狀況&髖關節發育也ok!

1397203815586.jpg  

也可以用雙手撐著抬頭。

1397203821782.jpg  

棠棠其它的生長狀況:

全母乳中、一天5餐、一天會解便1~3次、會咯咯笑、會換手拿玩具。

今天棠棠咳嗽了幾聲,醫生檢查了喉嚨也是沒問題的!

        接著棠棠被送去打疫苗,今天要施打的和上一次健診一樣,這次是第二劑:五合一疫苗、自費了結合型肺炎&輪狀病毒疫苗。針扎下去時,棠棠依舊放聲大哭,抱起來拍拍就沒事。

 

**延伸閱讀:[棠。2m3d]第二次健診-五合一、結合型肺炎、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第一劑)

 

↓回家的路上一直呈現鬱卒的苦瓜臉,從小就這麼會演戲,嘖嘖!

1397203824813.jpg  

↓可能是打針的關係,據老公說棠一整晚都哭鬧不停,睡覺還要抓著玩具入睡。

1397211873430.jpg  

        一直到我下課回到家,棠的情緒才比較安定。睡前親餵時,棠也特別黏著我,一放開ㄋㄟ ㄋㄟ就大哭,拍完嗝也一直巴著我的身體不放,慢慢的放在嬰兒床後也一直抓著我的手指,我悄悄地讓棠棠抓著安撫兔的耳朵,她才入睡,呼。

 

【副食品復工!!】

        老實說,自從滿四個月那時試了兩天副食品後我就停工了。(延伸閱讀:[棠。4m]寶寶的第一口-副食品啟動!!!!)原因是有朋友建議我滿六個月再餵,因為那時寶寶的腸胃會有比較多好菌,我聽了之後想了很久,想繼續餵的原因是覺得棠棠吃得不錯,而且沒有過敏反應,但又考慮到朋友的建議,想了想,還是保守一點,畢竟我也不確定棠棠腸胃的狀況如何,於是副食品就這樣暫停。

       在疏通乳腺時,蕙蜜就說棠棠有點小隻,有可能是因為近期棠棠不認真吸(這時期的寶寶容易被周遭人事物分散注意力),也有可能是因為冷凍母乳較不新鮮、有些營養被破壞掉。當下她猜棠棠的生長曲線是第3百分位(我當時還心想也太低了吧!結果真的被料中!!!好厲害!!),她說如果健診後生長曲線落在第3~12百分位,建議我去買可添加至母乳中的益生菌,補充在每次的瓶餵裡,增加一點濃度&養份。後來我告訴她我試了兩天副食品,她便鼓勵我繼續餵下去,說不定棠棠會再長些肉肉,對於乳腺狀況多的我,也許可以提早輕鬆點。另外,蕙蜜也推薦我HIPP的米精,打算這兩天有空去買來讓棠試試~

        健診時問了醫生,醫生也同意,她們都異口同聲說:只要寶寶沒有過敏反應、又吃得開心,都可以提早至四個月餵副食品。不過醫生也有說雖然是第3百分位,但是棠棠很健康,這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太過於擔心~

        所以到底要在何時添加副食品,可於健診時和醫生討論,畢竟每個寶寶的狀況不同。我還是很感謝朋友的提醒,讓我對"餵副食品"這件事多了一份謹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三次健診 副食品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