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洗葡萄的呢?

 

有一次在朋友聚會裡聊起,才發現好多人都用清水洗一洗而已
但不管怎麼洗,表皮還是髒髒的感覺
然後一直納悶怎麼都洗不乾淨、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
因此,總覺得葡萄好難清洗

 

葡萄含有鈣、單寧酸、維他命,
有排毒的功效,亦能補血,保持好氣色!

 

其實,只要掌握訣竅,利用廚房裡某樣常用備品,就可以將葡萄洗淨喔!

而果皮的營養價值比果肉還高
所以,將葡萄清洗乾淨之後,就可以放心的連皮一起打成果汁囉!


4/12 補充說明

昨天PO出影片之後-
才發現有許多人不知道這個小妙招,也感謝許多粉絲留言交流,發現自己表達不夠明確,
因此今天集結了大家的問題,補充說明以下幾點喔:

 

1.「用太白粉洗葡萄」這個方法是幾年前和長輩們聊天得知的,後來也有看到許多網路文章分享同樣的方法
實在覺得很實用,可以清除葡萄的髒污真是太神奇了!
於是前幾天在清洗葡萄時決定拍成影片分享給大家

小宇麻麻沒有相關實驗背景,所以無法證實用太白粉洗"最能"去除葡萄的農藥殘留,而影片中也沒有強調此點

經網友提醒之後,我想到先前林杰樑醫師有說,用流動的清水沖洗約15分鐘,最能去除蔬果農藥殘留

但葡萄的髒污的確讓許多人懊惱,所以我想最保險的作法:可以先用流動的清水持續沖洗後,再用太白粉去除髒污喔~

 

2.查資料時偶然看到別人分享:先用乾的太白粉均勻搓洗葡萄,再用水沖洗後會更乾淨
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3.有粉絲分享,表面白白的是葡萄的果粉,不必特別清洗
我先前有查到若是白白一塊一塊是農藥殘留,均勻分布是果粉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會用太白粉清洗耶,就端看個人怎麼決定囉!

 

4.用牙膏搓洗葡萄的確更乾淨沒錯,但是⋯口感會涼涼的唷,就看個人是否接受,呵呵

 

以上。
很開心平時因為自己的育兒生活分享,時常幫助到許多爸比媽咪
我也很喜歡大家有任何問題或看法就提出來一起討論交流,這樣才會讓大家了解的更多,下次剪輯影片時我也會盡力補充仔細喔^_^

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我的影片之路】

 

 

 

 

 

↓來【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關注我們一家的大小事! 

https://www.facebook.com/tangomami/

超級媽咪FB_小宇媽_cov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葡萄秘技 洗葡萄的方法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