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9日,對其他人而言,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日子。但對我來說卻如此的刻骨銘心,因為去年的這一天,妳永遠的離我而去。那情景彷彿歷歷在目,那錐心刺骨的痛竟還如此深刻,整個五、六月,不時地覺得空氣中瀰漫著醫院裡消毒藥水的味道,因為去年這段時間,妳幾乎在醫院度過。

        我這才知道,原來嗅覺也能成為記憶中最深刻的一部分。

        時間過得好快呢,就這樣流逝了365天,妳在天堂過得好嗎?天堂好玩嗎?我想,不論如何,能夠脫離病痛,到那集結於美好之地的天國,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在這一年裡,為了掩飾悲傷,我接了好多課來上,一周要上50幾堂課是件累人的事,但"忙碌"是當時唯一的選擇;因為一些突如其來的原因,我們買了房子,有了屬於自己的家,生活步調愈加緊湊。即便如此忙碌、即便把一年當成兩年來過、即便用盡眼淚舔舐傷口,竟然還是沒有用。

    SC20121128-151427  

    (這就是我們像火柴盒一般的小家,多少次幻想著妳坐在這兒和我長談,但沒關係,等我到了天堂再與妳分享~)

   

        直到今年的2月,好友用聖經中大衛的故事點醒了我,我才試著學習堅強、學習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生死,縱使我心中有多麼不捨、雖然妳甚麼也都沒交代,但我明白,妳唯一的心願,就是要我們活出美好的樣式,好好活著,所以我必須努力。

   

        我想,神總是恩待著我,也考驗著我,在我努力學習於某個人生的課題時、在我試著每天用喜樂的心過生活時,祂突然送了一個最珍貴的禮物給我。

IMG-20130403-WA0000  

   

        初期的不適:噁心嘔吐、頭暈、輕微出血、半夜頻尿、嚴重嗜睡,簡直快整死我了,但我很細細享受這些唯有懷孕才有的症狀,因為那是生命的喜悅;看著自己身形的變化,我覺得好幸福。也想著以前媽媽是如何教養我的,而我又該怎麼做。我才明白這就是生命的延續。

 20130614_125522  

(攝於14W,身體好厚,好....臃腫)

 

親愛的小寶貝:(死都不說爸爸幫他/她取的小名 T.T)

        謝謝 神讓你降臨到我的生命中,讓我學習堅強與珍惜,也讓爸比的心裡多了好多期待,為了讓我們得到更好的休息,爸比除了忙碌的工作,也扛起所有的家事,還會每天跟你說說話, 還有外公每隔幾天就會買好多美味可口的水果孝敬你給我們補充養分。更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會用無盡的愛來包圍著你。

        雖然你無法見到慈愛的外婆,無法體會她的溫柔、耐心、堅強與勇敢,但麻咪會努力成為那樣的榜樣(如果你乖乖的話),讓這美好的樣式,藉由生命延續下去。

 

2013-05-27 17.20.30  

(攝於12W)

(誰能告訴我這大頭小ET是哪位.........!?)

 

 

        親愛的媽媽,妳離去後我才知道世界上最痛苦的,莫過於永遠見不到想見的人。所以請妳在天堂跟耶穌愉快的唱詩歌、分享,快樂的在天國翱翔。

        請不要思念我們,因為思念是痛苦的、思念是苦澀的,因為思念無法快樂。

        我們會好好的,我答應妳會好好生活,照顧好自己,也照顧好家人&爸爸、好好養育我的孩子、用心經營一個幸福的家,打勾勾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