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94.JPG 

 

才說【棠棠上學趣】要不定時上刊,很快又來個兩天份的紀錄,哈

 

2016/7/25 Day6

前一天棠棠和KT去遊樂園約會


 

13840593_10208955494379019_1183047075_o.jpg  

本來還慶幸著棠棠回程在車上睡著這樣可以一路睡到隔天早上

結果到家就醒了....睜開眼睛看到我後一直興高采烈地分享遊樂園的事,然後一直到半夜1:30才入睡......

重點是,去遊樂園已經狂吃個不停了喔!睡前又吃了消夜.......

13819462_10208939610541933_508326496_n

 

隔天乾脆讓她睡飽一點,11:30到校直接跟同學吃午餐

今天有四位新生加入,加上晚睡的關係,棠棠一進教室就有點不安,一直拉著我的手,約定了好幾次才肯讓我離開

很反常的午餐只吃一口,一直猛吃芭樂吃了5-6片~

IMG_6123.JPG

 

有新生加入的第一天總是比較慌亂

老師說棠棠適應能力很好,但也有的孩子是在新生加入後才有狀況,總之,只要棠棠肯接受"媽媽先離開下午再來接她"這件事,就不必太擔心

IMG_6138.JPG  

飯後不太想洗碗,園長帶著棠棠一起把碗擦乾淨、收餐具

IMG_6130.JPG

IMG_6134.JPG

接著午休時間,聽到棠棠說要找馬麻

園長牽著棠棠去辦公室寫便利貼,應該是畫一個笑臉之類的,感覺媽媽就在身邊陪著她

但她好像比較喜歡我準備的信物,過沒多久就把便利貼丟地上

(旁邊那隻綠色娃娃是去遊樂園時KT買給棠的,有了新娃娃今天就不帶巧虎,哈)

IMG_6146.JPG

然後手拿著信物

IMG_6163.JPG  

老師看棠棠沒有睡意,就帶她去辦公室玩

接著我就離開了!

之前都是約定吃點心後去接她,大概四點

今天拉長時間,約定放學後去接她,她也說好

點心後老師都會帶孩子們去室外玩遊樂設施,棠棠很喜歡玩,所以我相信她一定沒問題的

 

放學到學校接她

棠棠整個全身濕啊!!感覺像從水裡撈起來的一樣,哈哈

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又是:媽媽,我明天還要來上學!!!!(覺得每天有聽到她主動說這句話我就放心了,哈)

13823309_10208942377411103_1301662252_n.jpg  

頭髮整個黏住頭皮

13819853_10208942358770637_550490637_n.jpg  

甚麼怪表情....

13814988_10208942392891490_1181001115_n.jpg  

本來都是睡前才洗澡,覺得洗澡玩全身乾乾淨淨,可以很舒服的入睡

現在一放學回家就先洗了~

今天晚上九點棠棠就睡倒了,小果也很配合地躺在床邊一起聽床邊故事唷!

13823369_10208942376931091_968796896_n.jpg  

今日聯絡簿

IMG_6174.JPG  

 

 

2016/7/26 Day7

今天一早7:30就把棠棠挖起來了!

特地在聯絡本上註明棠棠平時的狀況,希望她今天能順利午睡

KT一看到聯絡本定格三秒說:哈哈,妳寫的比老師還多耶,真是雞婆媽媽~(顯示為KT被揍)

1    

目前有9位小朋友

IMG_6180.JPG  

出門時在車上吃了一根香蕉,所以今天到學校棠棠只吃幾口麵包就不吃了

很喜歡同學帶來的小花(巧虎的妹妹)

IMG_6179.JPG

這個小花可以穿脫衣服,棠棠很喜歡~

IMG_6175.JPG

IMG_6176.JPG  

爸爸買的玩偶抱一下下之後就被丟在一旁,哈哈哈

IMG_6182.JPG

又跑去玩小花

IMG_6185.JPG

IMG_6187.JPG

放學去接棠,她跟我擦身而過我完全沒發現這是我女兒

她叫媽媽我還盯著她看愣住了一下才發現是棠棠,哈哈

老師綁了頭髮感覺像變了一個人吶!

13652557_10208951863728255_1242499594_n.jpg  

見到我又說:媽媽,我明天還要來上學!!!!很好很好,繼續保持!!

老師說棠棠有順利午睡喔!而且是自己入睡的!!!太棒了!!!

睡覺時間到她就自己躺好,抱著同學借她的小花,老師拍拍她沒多久就睡著了!

睡了將近一小時

雖然很擔心今晚不知道幾點才會睡,但是希望能慢慢調整為正常的作息:早睡早起+午睡

13866916_10208951863808257_1436362241_n.jpg  

 

至於為什麼我會這麼擔心棠棠自己睡覺的問題

棠棠還是新生兒時期,6w就自己入睡+睡過夜,完全不用抱哄搖喔!

一直到8-9m有一次感冒,鼻塞流鼻涕很嚴重無法入睡,我就抱著她睡了兩晚,從此以後她就不肯在自己睡嬰兒床了

之後就跟我們躺大床,每晚親餵完母乳後就直接奶睡這樣

直到1y10m戒母奶後,本來想說終於自由了,我的內內所有權終於可以還給爸爸了!(對不起我掌嘴!)還給我了!

結果,她變成要睡覺時一定要摸著我的胸部入睡............(KT:妳的內內好搶手)

生小果在醫院的那幾天&坐月子期間,棠棠偶爾會去爺爺奶奶家睡,愛孫心切的公婆捨不得她想媽媽哭而不睡覺,所以是兩老拿著大浴巾當搖床,一直搖到棠入睡才放下

(棠棠妳看爺爺奶奶為了妳腰酸背痛,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爺奶啊!!!)

就連有一次KT陪睡也是哭+硬撐到很累才睡著,所以,棠棠沒有自己入睡的經驗,才會讓我那麼擔心

今天看她能順利自己睡覺真的好開心!希望能繼續保持,我就自由了........(結果換小果也這樣我就絕望了)

2  

之前的流鼻涕好了,這幾天換小咳嗽....

都已經燒聲+咳嗽還在車上一直說明天還要來上學!!

 

 

棠棠越來越會說話!每天都好期待聽她分享學校的事情~

在車上她說:媽媽,我今天和xx一直搶玩具,一直搶一直搶,我就夾到手,然後我就哭了,xx有說"我不是故意的",我就不哭了喔!

回家玩救護車玩具時,聽到她自言自語:走吧,我帶你去看醫生,會害怕對不對?沒關係,我們一起想辦法,我會一直陪著你,你就不害怕囉!要勇敢喔!(怎麼偷我的台詞.....)

IMG_6205.JPG

IMG_6207.JPG

最近這本賴馬的繪本:勇敢小火車,是棠棠的心頭好!點閱率超級高!  

聖誕老公公不只會在聖誕節發送聖誕禮物,平時也會送"勇氣禮物"給勇敢的小朋友喔!!!

IMG_6211.JPG

我們都好喜歡這頁,繽紛的森林裡隱藏了許多小動物喔!!!

IMG_6213.JPG

其中有段情節

小火車卡爾幫忙把勇氣禮物送到幼兒園給豬小弟

IMG_6216.JPG

為什麼豬小弟可以得到勇氣禮物呢?

因為他敢自己一個人在幼兒園了!!!

心機媽媽在念繪本時立刻跟棠棠說如果她可以一個人上學不用媽媽陪一個人睡午覺敢用牙膏(她覺得吞到牙膏很噁心)的話,媽媽就會幫她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就有機會得到勇氣禮物喔!(媽媽我只想買一個禮物,當然要符合許多條件,哈)

IMG_6217.JPG  

這天午睡成功!早上也很願意用牙膏,接下來她也不需要我陪讀,看她吃一下早餐就可離開,放學再來接她即可。

於是晚上我兌現諾言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棠棠也要付出點甚麼吧,就請她為信件裝飾一下色彩囉!

IMG_6194.JPG

一開始畫小圈圈,覺得好可愛~

IMG_6193.JPG

.......接著開始鬼畫符

IMG_6197.JPG  

立馬阻止她,我說:「不然聖誕老公公會看不清楚我寫甚麼

IMG_6200.JPG

信件內容如下:

我還刻意把字體寫得很幼稚這樣,有覺得嗎?哈哈

IMG_6201.JPG

棠棠說要放在抽屜裡給聖誕老公公

IMG_6209.JPG

禮物早就準備好了,跟之前送的入學禮一起買的,一樣是WOW驚奇玩具,是另外一款童話故事組

IMG_6210.JPG  

結果晚上滾床滾到半夜12:30才睡著............

這時候就覺得早知道等她調整好作息再送禮物,哈哈

希望可以慢慢的調整早睡早起+午睡的作息啊...

好期待棠棠明天收到勇氣禮物的反應喔!希望帶給她滿滿的勇氣與自信面對未來的挑戰!

 

很喜歡繪本裡的一句話:勇氣,是帶著害怕前進。(螢光筆畫線!)

 

 

 

KT:棠棠會自己睡覺了,妳應該不用再去學校偷看了吧?

我:這幾天有新生,我怕她會焦慮或被影響,還有下禮拜也有新生,再觀察一下好了。

KT:....妳高興就好。

 

 

 

 

【棠棠上學紀錄】

棠棠要去念幼兒園啦!!

【棠。2y7m5d】入學準備-和老師初見面、熟悉環境

【棠。2y7m+】入學準備-給予心理建設&開學用品準備完畢!

【棠。2y7m11d】棠棠上學趣Day1-自理能力ok/懂得表達情緒

【棠。2y7m12d】棠棠上學趣Day2-放飯跑第一

【棠。2y7m13d】棠棠上學趣Day3-午睡成功/搶玩具大王/焦慮的是媽媽

【棠。2y7m14d】棠棠上學趣Day4-原來棠需要超級大的運動量

【棠。2y7m15d】棠棠上學趣Day5-幼兒園的大沙坑好棒!

【棠。2y7m+】棠棠上學趣Day6&7-終於自行入睡/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棠。2y7m+】棠棠上學趣Day8~10-遇到勁敵!/注意隱藏情緒/作息穩定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icon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