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螃蟹mix  

 

        來到了宜蘭親子遊的最後一天,在宜蘭三星民宿:Sunday Home。(點我。延伸閱讀)待到中午退房才離開。接著直接驅車前往位於頭城的紅螃蟹海鮮餐廳

IMG_6215.JPG  

紅螃蟹海鮮餐廳位於這個阿拉伯式建築物的對面。

IMG_6216.JPG  

這天是周六,好像是因為假日的關係,不提供單點,只有分三種價位:500/人、800/人、1000/人。我們猶豫了很久,決定點800/人的菜色試看看,反正都來了~

1.開胃菜。

一個是烏魚子、另一個好像是蟹肉&魚卵之類的...我忘了@@

IMG_6201.JPG  

2.冷盤。

有生魚片、鴨賞、冷筍、干貝等小菜。

大推生魚片啊!!雖然沒有我們最愛的鮭魚生魚片,但左邊紅紅的那個是鮪魚肚,口感超好、超新鮮,一入口油脂就在嘴裡化開了,超好吃!

IMG_6203.JPG

3.烤魚。一人一尾。

IMG_6205.JPG

忘了是甚麼種類的魚@@....反正不是秋刀魚。肉質很不賴,也不像秋刀魚那麼多刺,不過也是不少就是了。

IMG_6208.JPG  

4.曼波魚。

有點半透明狀的好像是魚皮,口感軟軟的,吃多會怕...@@

另外白色的那種好像是曼波魚,滿嫩的。

IMG_6210.JPG

5.烤蝦。

這蝦超大尾的!一上桌大家眼睛都亮了!肉質超彈牙的!

IMG_6211.JPG

6.小龍蝦。

這道超好吃的,愛吃蝦&龍蝦的KT吃得很滿足,哈哈。

我忘了當時是用甚麼方式料理(哈,生完小孩真的超級健忘耶!明明才一個月前的事..)。

IMG_6212.JPG

7.炒空心菜。

不知怎麼的,這道過很久才來,已經休息一下子了根本就不想再吃,而且這菜炒得有點油~

IMG_6213.JPG

8.甜點-冰心地瓜&水果-西瓜。

IMG_6214.JPG  

棠棠的副食品已經吃完了,所以用餐時我只好挖一點白飯,加點溫開水,用湯匙超微磨一下給她吃。由於她已經吃過地瓜&西瓜,皆為安全食材,所以最後一道送上來時也磨了一點地瓜泥&西瓜汁給棠棠吃,她竟然也可以吃得不亦樂乎、從頭到尾乖乖坐在餐椅上呢!

IMG_6195.JPG  

紅螃蟹海鮮餐廳整體而言還不錯,但服務態度一般般,一進去餐廳站了很久都沒有人來招呼=.=。

菜色最推生魚片、烤蝦、小龍蝦,我們總覺得一人800的價味有點高,但看了看隔壁桌500/人的菜色還滿普通的,有點慶幸我們的菜色比較好,如果CP值可以再提升一點會更好,不過爬文看到滿多人推薦這家餐廳,有到這附近玩耍的話可以過來吃看看囉!

接著我們前往剛剛沿路有經過的外澳服務區,鮮黃色的建築物,好美。

00  

(當時沒有帶單眼下車,這張照片是網路上隨便抓的,有侵權請告知,我會拿掉的喔~)

服務區緊臨著海邊,有許多人在玩水,一旁有沖水區,滿方便的。

這兒好像也是衝浪的好去處,還可以遠眺龜山島~

1403941730087.jpg  

由於跟朋友停車距離隔太遠,於是他們去海邊走走,我們一家三口在服務區裡頭金車咖啡廳坐坐。

1403939807114.jpg  

室內有冷氣真是太舒服了啊~~去海灘玩的人要注意啊!一定要噴防蚊液,我姐在堤防上被小黑蚊叮了十幾個,超可怕!

1403940181689.jpg

沒有去海邊走走的我們,在岸邊意思一下拍個照就離開了~

1403941720023.jpg  

天氣超悶熱,需要冰品來消消暑,於是下一站前往聯發芋冰老店

IMG_6222.JPG  

其實在同一條青雲路三段上,在聯發芋冰老店的斜對面也有一家知名度很高的冰店-阿宗冰城,開車到它店門口前簡直塞得水洩不通啊!但行家都說這家聯發芋冰老店比較好吃、用料也很實在!有興趣的人可以兩家都吃吃看比較一下!

一進到店內感覺好繽紛啊,哈,貼滿了許多報導、節目來採訪的紀錄~

IMG_6221.JPG  

他們賣的口味超~多,有各種水果口味,還有特別的火龍果唷!聽說最推薦的就是土芭樂冰淇淋,可惜七月才開賣,飲恨~~~~~

本人不敢吃水果製品,我點了芋頭&花生口味,加了個甜筒,這樣才40元,很便宜吧!!(剛剛KT在外澳服務區吃了100元的冰,又甜又難吃,害他超後悔,哈哈)

天啊!!這冰口感超綿密的!而且味道很香濃,超好吃!!大家讚不絕口!

IMG_6223.JPG  

沒吃到冰的棠棠,妳笑得那麼樂幹嘛!?哈~

1403944827172  

就以這家好吃的冰為宜蘭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吧!

我覺得來頭城玩還滿好規劃的耶!青雲路可以銜接到濱海路,沿著這條路開,可以經過聯發芋冰老店、阿宗冰城、蘭陽博物館、外澳服務區、紅螃蟹餐廳,有時間的人還可以繞上山去伯朗城堡咖啡館,有膽量的人也可以在山上玩飛行傘(KT超有興趣的,可惜天氣太熱,加上沒有人敢跟他一起玩,只好放棄,哈~)

 

【紅螃蟹海鮮餐廳】

濱海路二段329號

 

【聯發芋冰老店】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90號

03-9771356

 

 

【宜蘭三天兩夜。親子遊】

 

第三天行程:

 

8:30宜蘭三星民宿:Sunday Home。(點我。延伸閱讀)早餐 

breafast mix.jpg  

12:00離開宜蘭三星民宿:Sunday Home。(點我。延伸閱讀)

IMG_6184.JPG  

13:00於宜蘭頭城-紅螃蟹海鮮餐廳用餐。

紅螃蟹mix  

15:00外澳服務區踏浪、戲水、喝咖啡。

00  

16:30享用聯發芋冰老店趴噗冰。

IMG_6223.JPG  

16:30啟程回台中。

20:00抵達台中。大家在我們家一起吃晚餐~

↓看到小孩玩在一塊兒,覺得這畫面好棒啊!再生一個好像也不錯~(不不不!我一定是太累了,現階段怎麼有這麼可怕的想法....)

1404012739946.jpg  

 

-結束快樂的宜蘭之旅-

 

延伸閱讀:宜蘭三天兩夜。親子遊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