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4.JPG  

 

最近我們家的餐桌上,這道蒜烤沙朗牛排就出場了三次,廣受好評啊!雖然上次我打包票說看似複雜的紅酒燉牛肉(點我。食譜)其實並不難後,朋友都不太相信我了,哈,但我還是要說這道蒜烤沙朗牛排真的超簡單的啦!

 

材料:

 

1.沙朗牛排一塊。(愛吃富油脂的沙朗還是肉質密實的菲力,自己挑選~)

 

我爸知道KT愛吃牛肉,所以三不五時就買牛排來孝敬他讓我料理,不得不說這家牛肉的肉質超讚的!!!!

IMG_9613.JPG  

2.蒜頭數瓣。

我們超愛吃蒜頭,尤其是KT,蒜頭多到超嗆辣他越愛,簡直愛到生死不渝、海枯石爛~

所以我很豪邁的準備了15顆蒜頭。

3.奶油。

用來煎香牛排用的。不想特地去買奶油,用一般油也可~

4.黑胡椒。

也可灑上胡椒鹽、義大利香料,依個人喜好而定~

IMG_9630.JPG  

 

步驟:  

1.先將蒜頭壓成蒜泥,放在一旁備用。

IMG_9611.JPG  

2.將牛排的血水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並將牛排切條。

不想切條也可,看個人喜好囉!

IMG_9614.JPG  

3.熱平底鍋。準備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IMG_9927.JPG  

抹上奶油後整間廚房超香的啦!!

IMG_9928.JPG  

4.接著將牛排放入鍋中,兩面都要煎香一下~

IMG_9616.JPG    

我家的鍋子剛好可以煎出漂亮的紋路,但是等一下還要舖上蒜泥,所以有沒有紋路都沒差,哈,純粹是個人看了開心~

IMG_9617.JPG  

5.覺得兩面都有煎好就可以拿起來放在烤盤上囉。(記得鋪一層錫箔紙)

因為還要進烤箱,所以不必煎得太熟。

IMG_9619.JPG  

6.舖上蒜泥~

IMG_9620.JPG  

7.放進烤箱囉!

我用的是一般的小烤箱,設定上火燒烤530瓦,烤個15分鐘左右就ok!

IMG_9623.JPG  

如果要烤一些蔬食也可以順便放進去~

第一次做這道料理時,我放了方家後院(點我。開箱文)的蘆筍&四季豆,超甜的~~~

IMG_9625.JPG  

8.將將!!出爐啦!灑上黑胡椒粒就完成囉!!

IMG_9626.JPG

這天KT趕著出門,牛排烤得不夠久只烤了10分鐘左右,蒜泥沒有我預期的色澤,但肉質超棒,KT讚不絕口!每吃一口就驚呼連連!很浮誇耶他。

這樣大概有八分熟,不會太硬滿嫩的!不過各家牛排的肉質不相同,建議大家多嘗試~

還燒了其他菜,KT根本都在主攻牛排,其他的菜大概只吃一口吧~

 

IMG_9628.JPG  

這是第二次做蒜烤沙朗牛排。

IMG_9930.JPG

蒜泥有烤出金黃色的色澤唷!!比第一次還成功!

IMG_9931.JPG

其他的菜KT還是只吃了幾口....真的很愛吃牛肉耶!

IMG_9933.JPG  

第三次料理是今晚的晚餐。

KT明天生日,加上今天爸爸&姐姐都有來,所以就準備了大餐,也讓爸爸&姐姐嚐嚐這道料理,大家都說好吃!(也有可能是很怕以後沒得吃,所以也不敢嫌,哈)

IMG_0071.JPG

這次蒜泥烘烤至金黃色、略帶微焦,這樣的色澤是我最滿意的一次!!!

IMG_0074.JPG  

以我來說,我會先把這道菜做到第五步驟-將牛排煎好後放在舖好錫箔紙的烤盤上,等到要開始燒其他菜or大家到齊後,再把蒜泥舖在牛排上,接著進烤箱烘烤,烤牛排的時間約15分鐘,這段時間就可以燒其他菜(今天我就在這時間內炒了高麗菜、玉米炒蛋、加熱酸辣湯),菜都燒好了、牛排也好了,大家一上桌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菜!

 

以上就是這道蒜烤沙朗牛排的食譜分享,真的超級簡單、易上手又零失誤!也很適合當作宴客料裡喔!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隨意做。食譜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