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14-31W3D(0).jpg  

(攝於31W3D,好像ET唷。XD)

 

Date:102/10/14 Mon. 

31W3D

 

我的體重+0.1kg

小喊幾體重:1992g(+600g) 

超音波發育進度:32W4D。

頭圍30.28cm/33W3D。(頭部發育進度大大超前....)

肚圍:ok

心跳:145~149下/min.

大腿骨長:6.55cm。

------------------------------------------------------

產檢狀況:

 

1.這兩周內有上健身房快走半個多小時、勤爬樓梯、照樣控制飲食,自己有感覺到肚子雖然變大,但整體感覺並沒有比較笨重,果然有運動有差啊,看到體重只增加0.1kg,真開心~

2.小喊幾體重增加了不少呢,連醫生也驚訝長大好多~:D

3.量到頭圍時,醫生小驚訝了一下,說"頭圍量起來的大小超越現在的周數約兩周喔,目前看來有點大。"但醫生請我放心,並不是因為寶寶有水腦症之類的,加上肚圍正常,再觀察就好。我很乖,忍住沒問:是因為爸爸頭太大嗎!?

4.量到大腿骨長時,醫生說寶寶腿很長唷~(頭大+腿長能看嗎....會不會重心不穩常跌倒@@)

5.醫生說了兩次"寶寶活動力很好",照超音波的同時也是動啊動的。雖是好事,但還是不免抖~~了一下~。(拜託不要是皮小孩啊!)

6.B型肝炎報告ok,感覺又過了一關!口乎~

7.35W產檢時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健保)。

8.36W後一周產檢一次。

-----------------------------------------------------

身體狀況&近況:

1.胎動無敵頻繁!!!記得剛滿31W的那天晚上,胎動動得非常厲害,甚至覺得子宮被拉扯,有點痛,無法入睡,翻來翻去到半夜三點多才睡著....

2.持續吃營養品:益生菌、葉酸、鈣片、DHA、滴雞精。

3.沒有水腫的情形。

4.只有某天早上輕微抽筋一下下。

5.勤奮擦按摩霜,這個月把第三條用完了!大腿&胸部都有微微的紅色紋路,要擦得更勤奮才是!!!

6.分享30W4D的大肚照,感覺肚子有比較下墜耶,但這兩天肚子有變小,是怎樣@@

1021008-30W4D.jpg  

7.10/10,30W6D時收到了台中知名輝記的油飯&蛋糕試吃,好吃!!!!大推~

但還是無法決定要送油飯還是蛋糕,這兩者我都沒有特別喜好啊~

20131010_151213_mh1381389938688.jpg  

要訂油飯才能搭配:一盒油飯+一盒蛋糕。

20131010_150729_mh1381389785477.jpg  

8.10/13,31W2D,和爸爸、姐姐前往竹北的俏媽咪採購。選定了推車&汽座。等小喊幾出生後若用得合適再來分享~

推車:前兩個月才上市的Aprica Air Ria 689,本來看上Combi well comfort eg紫色,但去現場實際推了這台後立馬變心~Aprica這台座位比較高,且推起來覺得比較穩~比combi那台貴1500,可接受。

(大推服務小姐-大君,現場就屬她最熱心!!!其他小姐都愛理不理的= =)

02.JPG

回到家後突然覺得紫色好像比較好看......如果它是有點深紫+點點花樣,我想我一定立馬寄回去換貨~

03.JPG  

 

汽座:Combi Coccoro EG

俏媽咪售價便宜了三千多元~

01.JPG  

 

----------------------------------------------------------------------------------------

 

      這次的產檢是第一次一個人去,向來獨立的我,本來也覺得這沒有甚麼,不就像自己去看病一樣,但沒想到心裡竟覺得沒安全感啊,尤其聽到寶寶活耀的心跳聲、看到她在螢幕裡的樣子,眼睛一眨一眨、小嘴微微開合,當下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多少有點惆悵呢...

        回到家,洗了一些小喊幾的新衣服,感覺越來越期待了~

 

1021014-31W3D棠新衣(2).jpg  

------------------------------------------------------

親愛的小喊幾:

 

        如果妳每天都有認真聽媽咪說話,妳一定知道,為了迎接妳的到來,上周我們做了一些取捨;妳也一定知道,前幾天我們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也許妳深深感受到媽咪的不捨、忐忑和徬徨,但我相信,純真如妳,一定還是被即將來到這世界的期待感占據整顆心吧。

        我常在想,我會是個好媽媽嗎?!妳的外婆溫柔賢淑、任勞任怨,我現在回想才驚覺怎麼鮮少聽到外婆抱怨生活多辛苦、她有多累,如果她還在,我好想好想問問外婆是怎麼辦到的?外婆是如何一邊工作,還能時常煮美味的佳餚、打理家務!?我好像還差得遠..

        最近這幾晚常常睡不好,越接近妳出生的日子,心情越錯綜複雜,才漸漸明白,當媽媽真的好不容易,從孕期開始,忍受身體的不適、挺著肚子有多不方便、壓抑心情上的轉折、面對許多未知數的未來....等等,即便多努力佯裝得像一般人一樣、身邊的人有多支持,卻還是只有自己才能深刻體會箇中滋味。

        成為一位母親,勢必是經過多少取捨、經歷多少生活的艱辛、多少預備、多少妥協與調適才得以換來的。縱使這條路多麼長、多麼不容易,我想我已經站在起點了,為了妳,我會做更多努力,至少因為有妳,生命中多了許多不一樣的驚奇,不是嗎!?

 

        如果出生後讓妳吃苦,爸比媽咪先跟妳說對不起,有句話叫先苦後甘,這都是為了未來更美好的生活而做的準備,但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我相信再辛苦都會過去的,明白嗎!?

 

 

期待妳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