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102/10/1 Tue. 

29W4D

 我的體重+0.9kg

小喊幾體重:1392g(才兩周就長大好多唷:D) 

超音波發育進度:29W6D。

頭圍27.94cm。(怎麼感覺頭好大....)

肚圍:24.82cm。

------------------------------------------------------

        這次產檢主要是因為7月高層次超音波時,寶寶不給看臉,所以醫生特地安排這次再到7F的超音波室再照一次,醫生人真好~~而且感覺付一次高層次超音波的錢卻可以照兩次還挺划算的,哈。(歐巴桑心態~)

        和醫生約了15:30,但下午兩點時醫生親自來電,說他臨時要手術,於是檢查延後到16:30。原本老公因為工作不能陪我產檢,但因為延後時間,所以老公可以陪我去了,開心~(轉圈)

        依時間到超音波室報到時,護士小姐突然出來告知威志醫師還在手術,恐怕要很久,不介意的話可以由另一位女醫師(!?好像是醫生)幫我照,因為檢查完還要趕回家準備晚餐&教課,不想耽誤時間,等到16:40老公來跟我會合之後,就決定由那位女醫師幫我照超音波了。

        這位女醫師很溫柔又細心,一開始小喊幾姿勢趴著,(厚,連續幾次產檢都是趴著,到底有完沒完啊!!!!!!),醫師很有耐心的從各個角度才捕捉到小喊幾的臉。

        好不容易照到臉,她又用手遮住嘴巴......

01  

醫師對小喊幾溫柔喊話,請她把手手拿開給阿姨看看唷。沒想到反骨的小喊幾竟然聽話了!!!!(就是不聽她娘的話是怎樣....)

小喊幾緊緊的靠著我的胎盤,頭部在我的腹部左下方,腳在我的腹部右上方,正在踢踢踢。(好蠻橫的姿勢~)

離上次照高層次約兩個月,就長了好多肉肉呢!醫師說這樣是好事~代表養得很好,寶寶出生後也會比較可愛~

下面這張一看就知道是個女娃兒~:)

03  

竟然對我們吐舌頭,真是淘氣!!加上兩隻手放在旁邊,好像小狗歐~哈

02  

覺得側面好像老公喔!而且下巴那塊肉好肥嫩唷~咕嘰咕嘰~

04  

很多人看到側面照都說鼻子好挺,偏偏我們夫妻兩都不挺,所以我估計那是陰影造成的假象,看下一張就知道,根本就是蒜頭鼻嘛......這時小喊幾又吐了一下舌頭~

(醫師說右上方的黑影是角度造成的陰影~不用在意)

06  

看到她吐舌頭我們一直說好可愛、好奇妙喔,結果她竟然笑了呢!!!!好神奇喔~

醫師說:寶寶有感受到媽媽開心的心情喔~(可見孕婦保持好心情有多重要呢!)

05  

醫師很貼心,還刻意把解析調高給老公翻拍。怎麼覺得老公用手機翻拍得看起來笑得比較甜!?

手機翻拍1  

        這次補照高層次4D照,照了有20分鐘之久,回家看檔案有49張4D照呢,謝謝醫師這麼仔細的確認寶寶的健康,總算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口乎~

        更感謝的是,醫師還撥放動態請老公用手機翻拍,看到小喊幾在子宮裡生動的動態影像檔,更覺得奇妙呢~

  

我跟老公說:"還好上一次臉部沒有照清楚,這次才有機會再照一次。"

老公:對啊,不知道上次誰因為照不清楚還大發脾氣厚~

我:.........

其他細節只好等兩周後的產檢,再到診間跟威志醫師確認囉~

----------------------------------------------------------------

身體狀況&近況:

1.胎動越來越頻繁、超級明顯,終於讓盼望已久的爸爸摸到了好幾次~有時踢到我的肋骨,好痛!

2.持續吃營養品:益生菌、葉酸、鈣片、DHA。

3.持續喝滴雞精,問了田園香的客服,依照我的體質及需求,訂了坐月子要喝的"哺乳媽媽滴雞精組"&"北蟲草滴雞精",剛好12月初會送到。(又花了一筆錢啊....T.T.)

4.兩周內有兩天狂流鼻血,不過我不太在意,沒有很頻繁就好,補充的葉酸中也有含鐵。

5.抽筋情況改善很多,只有今天早上小抽一下,沒有很嚴重。抽筋時不只要多補充鈣,老公還貼心的準備舒跑+白開水稀釋+檸檬片,以補充電解質。

6.有幾天腰痠、手痠,老公幫我用了詩威特的植物能量霜按摩後,隔天完全復原耶!!太神奇了!沒用能量霜按摩就會痠痛個好幾天~老公有天因為運動腳扭到,痛了好幾天,也是用這條植物能量霜按摩,隔天就好了~

1021001-29W4D勤用植物能量霜  

7. (102/9/28,29W1D)爸爸搬來了一大箱大風草,共31綑,是爸爸的好友為我準備坐月子洗澡用的,好感動,我真幸福~

1020928-29W1D大風草31日份  

長知識:

"大風草"是客家話的俗名,學名叫"艾耐香"。多年前客家產婦在坐月子時,都必須用大風草煮過的水洗澡,連續洗30~40天,中醫說這樣可以去風邪避寒,也可治療筋骨痠痛、除濕消腫.....等許多療效喔,所以在懷孕時就要到野外採擷已成熟但尚未開花的大風草(據說開花的會令全身發癢),整理曬乾,並捆成一綑綑~

雖然我不是客家人,但是上網查資料知道大風草的療效,坐月子當然要乖乖用大風草洗澡呀。  

8.今天拍的,肚子又大了些,但是還是有些朋友說七個多月這樣不算大,反正希望不要大到我難以負荷就好~

1021001-29W4D(2)  

9.真的好害怕有妊娠紋,姊姊一直耳提面命告訴我妊娠紋會不經意跑出來,所以最近我一天至少擦2~3次按摩霜,希望有效果啊!

10.有幾晚肚皮&胸部癢得受不了,難以入睡,但發現按摩霜多擦點就會改善,可見皮膚要保持滋潤度呢。(千萬不能抓,會留下疤痕!)

11.仍然盡量自己下廚,少油少鹽多健康。

12.一直很煩惱請產假時要找誰幫我代鋼琴家教課(音樂教室的課老闆會安排),共有十幾堂,希望是我認識的朋友,也要認真負責值得信任,又要有時間可以排,且願意跑到各個學生家,終於在上周順利找到囉~^^

13.孕期都要30W了,終於為小喊幾購入第一份禮物:Hoppetta蘑菇防踢被。這是許多人媽的夢幻逸品,原價好貴真的下不了手,剛好有朋友在賣,價錢也好可愛,立馬購入,(朋友還送了我一頂初生兒的小帽子,好窩心,啾~),產檢完回到家就收到了,質感果然一級棒!!下一篇再來介紹讓我心動的原因~

1021001-29W4D棠第一份禮-蘑菇防踢被&恩典牌小帽帽  

------------------------------------------------------------------

        產檢這麼多次以來,看到如此清晰的4D照,第一次有了深刻的感動~平常在我肚子裡瘋狂運動的小傢伙,原來是長這樣呀,不免讚嘆生命是如此的奧妙。

        (桑心的是,老公的手機桌布本來是我的照片,但回到家之後,他立馬換成小喊幾的4D照...老婆的地位瞬間排最後T.T)

        照完超音波後,我們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看著老公手機翻拍的4D照,一起沉浸在生命的喜悅當中,聊起了曾經綑綁著我們的那些重擔,也曾堅定的認為再也無法彌補心中的傷口,卻因為有了孩子,懂得將心比心,並學會了包容、寬恕及放下。沒想到擁有一個新生命會帶給我們這麼大的體悟,這是始料未及的,也感謝 神,讓我們學習了這份新的課題,這是目前以來最大的收穫。

       寫這篇網誌的這天(10/2),正好是我們交往七周年的日子,謝謝老公這幾年這麼呵護我,且越來越照顧我。雖然結婚四年後才懷孕,但我們認為不論是二人世界或是有孩子都各有好壞,還是不後悔享有二人世界的日子那麼久,讓我們的感情已經奠定了很深的基礎,且一切都在規劃之中,也有了溫馨的小窩。

        很多人說有了孩子之後,夫妻感情就會變淡,但我們約定好會努力經營,我深信夫妻感情夠深厚甜蜜,家庭越幸福,孩子也才能在有愛的環境健康長大~

        回到家看到這束花,我開心的笑了,謝謝你記得這一天~(果然還是不免俗附上一張滑稽的手繪圖....)

20131002_170453_mh1380705264696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