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IMG_7431.JPG  

去年10月搶票成功的AirAsia台北飛往曼谷的便宜機票,竟然在數個月後,AirAsia公布100/3月底即將停飛的消息,原本預定100/6月的旅行,只好改日期,提前到3月去曼谷。

 

雖然這樣改日期,讓人心情很不舒爽,但是看在機票這麼便宜(來回台幣2000未稅),而且還可以自己選日期的份上,就算了~不過本來是計畫全家一起出國的,但由於改了日期,我爸就不能跟我們一起去,所以此趟變成了母女三人行。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當初搶票的過程教學:AirAsia廉價航空搶票成功!!

 

 

AirAsia的登機櫃臺是和長榮航空一起的,位於桃園第二航廈。排隊的過程中還聽到周遭也是要前往曼谷的旅客,一直大抱怨這次AirAsia臨時公告要停飛曼谷的事。可見這條航線對大家而言是多麼地重要啊~~~~調整大小IMG_7046.JPG  

 登機處全部被Kitty包圍…..@@,熱愛無嘴貓的我姐在這裡逗留了超久….

調整大小IMG_7051.JPG  

終於登機囉!!!AirAsia的飛機很小很可愛,就如照片中一樣,左右兩排各兩個座位,整架飛機大概就20幾排這樣。之前聽許多網友抱怨AirAsia的座位很狹窄、很難坐,讓我在登機前一直不斷地先告知我媽座位可能很小很窄不好坐,不希望她第一次搭機就有若期望太高,就容易有太多失望的經驗。

結果一點也不啊!!我身高164cm,坐在座位上,膝蓋還離前排座位約一個拳頭的距離呢,而且椅子是皮製的,質感好好喔~~(我娘一整個開心,太好了!)

調整大小IMG_7077.JPG  

周遭環境也非常乾淨,空調也好強(太弱會感覺被A錢),空姐也好美、服務態度佳。(素質太差會讓人心情不爽)

唯一的缺點就是:原本想說訂中間排會感覺比較穩,所以劃了逃生門旁的座位(椅子是紅色皮製的),結果椅子完全不能橋角度,整個航程中椅子都是平直的,睡覺時好難睡,還差點暈機....@@,不過這是我自己造成的,也不算什麼缺點啦,大家在劃位時要注意一下就是了。

調整大小IMG_7079.JPG  

接下來上餐時間到囉!!這是一開始我在訂機票時就順便預訂的,當然在飛機也可以訂餐,聽說會比較貴,我在飛機上研究Menu很久,也不曉得有沒有比較貴,若有也不會差太多吧~

由於我媽只能吃清淡料理,所以點了個普通的炒飯,味道一般般,是不難吃。

調整大小IMG_7080.JPG  

這是我點的飯,忘了全名是啥,還有兩串沙爹耶。雖然機上餐點的份量不多,不像其他航空公司是一整個套餐,還有麵包、小菜、甜點、水果之類的,但這樣的份量是可以飽啦。(反正機票便宜是重點,其他都可以退而求其次~)

調整大小IMG_7082.JPG  

 

接著是回台灣時,要前往曼谷機場搭機。(他們的機場好~~~~大啊)

調整大小IMG_7405.JPG  

AirAsia位於E櫃臺。

調整大小IMG_7410.JPG  

這天機場擠爆了人,臨櫃也是大排長龍........等了好久才可以托運行李。

調整大小IMG_7412.JPG  

為了節省時間,可以先利用一旁的機器列印登機證,超級方便!!!!

調整大小IMG_7416.JPG  

輸入訂單編號就可以列印登機證了喔!本來當時還很緊張想說沒有抄下訂單編號,但不知為何我竟然背起來了!輸入資料後,登機證就會從下方吐出來囉~

調整大小IMG_7413.JPG  

調整大小IMG_7417.JPG  

前往登機門,機場好美~~~~(再回想我們的桃園機場..............)

調整大小IMG_7420.JPG  

可愛的AirAsia飛機~

調整大小IMG_7422.JPG  

回程時我嚴重地上吐下瀉+發高燒,所以在機上沒有點餐來吃,眼巴巴地看著我姐大口大口地享用泰國名產-芒果糯米飯...

調整大小IMG_7424.JPG  

這次搭乘AirAsia的初體驗很美好,希望台北-曼谷的航班可以盡快復航,我還想搶便宜機票,還想再到曼谷去玩啊!!!!!

在飛機上買了AirAsia的可愛飛機模型做紀念,原本猶豫好久捨不得買,聽到空姐說剩最後一個了,立馬訂購!!(果然是女人...)

調整大小IMG_7429.JPG  

回到家後當然是請老公幫我組合啊!!哈哈。他也很乖地照做了,不過看這飛機模型小小的,其實很不好拼耶!!!花了大概半個多小時才完工!

調整大小IMG_7431.JPG  

希望台北-曼谷的航班可以盡快復航))))))我想跟老公去、想跟姊妹去、想再和家人一起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