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1.jpg  

↑初次喝到檸檬汁的棠棠。酸啊~~~~~(這小老頭是誰?!XDDDD)

 

        棠棠吃副食品三個多月囉!進入第二階段後,觀察棠棠吃飯的狀況,覺得她都能順利壓碎較軟的食物,蛋黃&豆腐都吃得很好,一直以來也都沒有對食物過敏的情形,因此決定讓她開葷啦!!!

        讓寶寶嚐試肉類食物,要先從白肉開始,許多人都推薦要讓寶寶吃吻仔魚,但之前看報導得知,吻仔魚並非是一種魚類,而是鯷魚類和沙丁魚類的魚苗的總稱,而漁民在撈捕吻仔魚時,常會誤捕到其他魚苗,為了不要讓漁業資源匱乏,還是不要吃吻仔魚的好~

因此首先要讓棠棠嚐試的是鯛魚

 

【鯛魚】

鯛魚是低脂肪、高蛋白的健康食品,含有豐富的菸鹼酸(缺乏時容易影響情緒),有助於維持神經系統、大腦正常發育、運作、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好處多多唷!

從超市買了一盒鯛魚片。

IMG_7206.JPG

取其中一片來做為棠棠的食物。其他拿去煮火鍋去了~~

用開水沖洗乾淨後,用紙巾吸乾水分。

IMG_7209.JPG

我覺得魚肉做成冰磚感覺有腥味,還是現做現吃的比較新鮮,其實過程並不會繁複,非常簡單!

一開始不必準備太多,斟酌份量並切片。

****103/08/12補充:近日才得知鯛魚片紅色的部分是為了外觀好看,而添加上去的,最好切除唷!

IMG_7210.JPG

接著分別用保鮮膜包起來~

IMG_7213.JPG

放在小盒子裡。

IMG_7214.JPG

放在冷凍庫即可~

IMG_7216.JPG  

當準備小人兒的食物泥冰磚們時,就放一小片鯛魚片在上方,一起放進電鍋裡蒸熟即可。

02蔬果六倍粥+番茄+花椰+鯛魚(2)  

我在準備的時候,棠棠已經在一旁等不及啦!一直拍打著啤酒箱,哈哈。(我們家啤酒太多,多到被我們拿來當圍欄,哈哈)

IMG_7208.JPG  

蒸好啦!

03蒸熟.蔬果七倍粥+番茄+花椰+鯛魚.JPG

接著拿湯匙將魚肉切碎即可~

這一餐除了吃這碗豐富的粥,還準備了哈密瓜汁給棠棠配著喝~結果棠棠超愛的!吃光光耶!!

04哈密瓜汁&蔬果七倍粥+番茄+花椰+鯛魚.JPG  

看看影片中的棠棠,一直急著要吃下一口粥、喝哈密瓜汁喝得嘖嘖叫~~(我的手機錄影畫質較差@@)

 

下一餐幫她配了另一種豐富的菜色~共140ml,也是吃光!

05蔬果六倍粥+蘋果洋蔥+花椰+鯛魚+豆腐(2)  

和一和可以看得出來有豆腐泥&鯛魚肉碎塊~

06蔬果七倍粥+蘋果洋蔥+花椰+鯛魚+豆腐.JPG  

交給我爸餵食,我在一旁翹腳納涼,哈。

初嚐肉類食物大成功!!!下次想讓棠棠吃我跟KT都很愛的鮭魚~

IMG_7196mix.jpg  

最近餵食我沒有把粥攪拌和在一起,反而刻意讓棠品嚐各種食物的味道,她滿喜歡的唷!

蔬果五倍粥.地瓜15ml.牛番茄.花椰.鯛魚.共155ml(4)  

 

【哈密瓜汁】

我爸買來的哈密瓜超甜的,準備了兩小塊要給棠棠嚐鮮~

IMG_7205.JPG

用貝親離乳食研磨七件組磨成汁即可~

以往我處理水果都會用一鍋滾水汆燙水果,以降低過敏原,但這次忘了.....

IMG_7218.JPG

才兩小塊哈密瓜就可磨成30ml的果汁,超多汁的啊~~~

IMG_7219.JPG

加開水稀釋,以免太甜~

IMG_7221.JPG

棠棠每次看到食物都迫不及待耶,超愛吃的啦!

IMG_7224.JPG

小手直接抓湯匙喝~

IMG_7226.JPG

我想拍個照,她的手卻一直伸過來抓,有那麼心急唷!?哈~

IMG_7229.JPG  

結果這碗果汁當然又是喝光光啦!

 

【檸檬汁】

檸檬的好處太多太多了!大家可以參考這篇:檸檬的23種神奇功效。

用半顆檸檬榨成汁。貝親離乳食研磨七件組就有一層是可以榨汁的,非常好用!

IMG_7197.JPG

大約有10ml。

IMG_7198.JPG

檸檬超酸的,千萬不要傻傻的直接拿給寶寶喝啊,一定要加水稀釋。我加水加到30ml,其實還是有點酸~

IMG_7199.JPG

棠棠和我們一起開飯啦!!棠棠的主食是蔬菜粥~

IMG_7203.JPG

小人兒喝檸檬汁的反應太好笑了!哈哈

直接附上影片給大家看比較快

 

KT還用手機擷取了幾張圖。

 喝了第一口檸檬汁,哈哈哈,五官都皺巴巴了~~~

Lemon1.jpg

可是還是緊抓著湯匙想要再喝~

Lemon2.jpg

還一直接著喝了好幾口耶,後來大概喝掉15ml就沒讓她繼續喝了,因為連我自己喝都覺得有點酸,讓她小小嚐試一下就好~

Lemon3.jpg  

 

【香瓜汁】

當天棠棠洗澡前我在吃香瓜,她在一旁一直想吃的感覺,於是就隨手用湯匙壓了一點點香瓜汁給她喝個幾口,她也很愛,但完全沒有拍照記錄,就不多闡述囉~要準備香瓜泥的人,做法跟哈密瓜汁是一樣的喔!

 

最後附上棠棠的菜單~ 

menu

menu    

延伸閱讀:棠棠的副食品之路。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