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09.JPG    

↑棠棠最愛芒果汁!!!

 

        最近棠棠不僅吃了幾樣新食材,也嚐試了許多種水果唷!像這幾天冰箱有的西瓜、葡萄、梨子、芒果、火龍果、哈密瓜,棠棠全都可以吃了,因此每餐的菜色變化又更多了!

        能讓棠棠接觸多種食材是好事,除了觀察是否有哪樣時才會讓她過敏,同時也讓她習慣各種食物的味道,我覺得很重要的是讓她感受到吃飯是多麼開心好玩的事,我想這樣的孩子以後不太可能會抗拒吃飯或挑食的吧!?

另外,棠棠的食量增加了,原本的貝親學習碗已經不夠裝了~

IMG_2590.JPG  

換了知名的thinkbaby餐具組,是朋友送的彌月禮,超感謝~~~

1030803換餐具.JPG  

內部的不鏽鋼碗跟外面的粉色碗身是可以分離的,這樣熱副食品更方便!只要把冰磚放在不鏽鋼碗中,拿去電鍋熱,熱好後直接放進粉色碗身裡,完全不燙手!

1030803換餐具02.JPG  

可以裝的容量也很多唷!下圖的容量有135ml,這幾天棠棠的食量增加到190ml也很夠裝~

1030803換餐具03(1).JPG  

 

如何熬蔬果高湯,詳細的步驟在此:延伸閱讀:[棠。7m3d]副食品-熬蔬果高湯/甜椒/白櫻桃汁

因為我最滿意第一次熬的蔬果高湯,所以這次也是用類似的食材。

【蔬果高湯V

準備的材料如下: 

1.蘋果2顆 

2.番茄2顆

3.紅蘿蔔1條

4.地瓜1條 

5.洋蔥1顆

6.綠花椰菜梗1個 

蔬果高湯5.地瓜牛番茄洋蔥蘋果紅蘿蔔花椰梗.JPG

高湯滾了之後,我還順便放進綠花椰燙熟,拿出來直接打成泥,不用另外拿一小鍋汆燙,超方便,哈~

蔬果高湯5.地瓜牛番茄洋蔥蘋果紅蘿蔔花椰梗.順便燙花椰.JPG

這次用蔬果高湯熬了五倍粥,用攪拌器稍微打成泥,棠棠咀嚼能力還不錯,可以保留一些顆粒~ 

蔬果高湯五倍粥.保留些許飯粒.JPG  

高湯裡的食材別丟,可以撈起來打成泥。

以下是棠棠一星期的食物泥冰磚...當初還怕太多,結果剛好一星期就吃光光,大胃王嘛她~

IMG_7260.JPG

十分肯定我一定會忘記這些分別是甚麼種食物的冰磚,所以又花時間貼上標籤@@

等棠棠入睡後才開始做,做完已經半夜三點了,超累的.....

IMG_7261.JPG

我們家冷凍庫有兩層,上層放滿副食品冰磚,下層則是母乳們,整個爆滿,根本不太能冷凍食物~

IMG_7262.JPG  

剩下的高湯...當然是又被我們拿來煮火鍋啦!(這天提早跟我爸慶祝父親節,菜色很彭派,還特別又跟方家後院訂有機無毒的蔬菜唷!)

蔬果熬製成的高湯超清甜的,現在幾乎每周吃一次火鍋,呵呵~

IMG_7294  

【芒果汁】

1.準備兩小塊芒果。

芒果01.JPG

2.汆燙一下以降低過敏原。

芒果02.JPG

3.磨成泥。

芒果03.JPG

兩小塊的芒果很多汁,可磨成約30ml的芒果汁~

芒果04.JPG

4.加點開水1:1稀釋。

芒果05.JPG

這天吃完食物泥後,棠棠一看到我端這碗果汁就開始哭~(她知道會有果汁可以配。她都假哭的啦!都沒有眼淚~)

芒果06.JPG

一喝到芒果汁馬上安靜!

芒果07.JPG

湯匙一拿開又假哭!

芒果08.JPG

一塞進她嘴巴理又安靜!哈哈哈

媽媽很壞心,玩得樂此不疲~

芒果09.JPG

棠棠真的超愛芒果汁!

  芒果12.JPG  

坐姿非常奇怪....

餵芒果顆粒02.JPG  

通常我準備棠棠的食物時,都會準備一碗食物泥&一碗果汁(or水果泥),有時沒準備果汁時,棠棠也很認份的邊吃食物泥邊喝水。

這天洗澡前,我跟KT在吃宵夜,棠棠在一旁吞口水很想吃的樣子,我就隨手拿了湯匙,壓了一點芒果汁給她喝,棠棠一喝到芒果汁後完全抗拒水的樣子好好笑啊!!哈哈哈~

 

【蘆筍泥】

在煮粥的同時,我也做了蘆筍泥。

1.準備些許蘆筍。

這是公婆種植的有機蘆筍,十分細小~

00蘆筍.JPG

2.放到一鍋滾水中汆燙。

01蘆筍.JPG

3.放入攪拌杯中。

02蘆筍.JPG

由於份量很少,我加了水&粥。

03蘆筍.JPG

4.打成泥就完成囉!

04蘆筍.JPG 05蘆筍.JPG    

和其他食物泥們一同放置在製冰盒裡~

06蘆筍.JPG  

第一次嘗試蘆筍泥,幫棠棠配了這些菜色~全部吃光!

1030803換餐具03(1).JPG  

 

【鮭魚】

這天買了一片鮭魚,切除中間的骨頭部分後,將鮭魚分成兩半,打算明後天要吃。

鮭魚01.JPG

突然看到骨頭邊邊還有一些鮭魚肉,覺得丟掉可惜,靈光一閃,乾脆來為棠棠加新菜色吧!哈~

鮭魚02.JPG

我分成了五小塊,其中一小陀放在小碟子中,明天為棠加菜,其他四塊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冷凍。

雖然肉不多,但一開始嘗試不用吃太多沒關係~

由於新鮮問題,我覺得魚肉不要做成冰磚比較好~每次要吃時和其他冰磚一同放入電鍋蒸熟即可。

鮭魚03.JPG

為棠組合了新菜色!拿去電鍋蒸熟後用湯匙稍微把鮭魚肉剁碎就好囉~

鮭魚04(1).JPG

開吃啦!

鮭魚05.JPG

看來棠棠很喜歡唷,緊抓著湯匙不放~

鮭魚06.JPG

迫不及待還要下一口!太好了,跟媽咪一樣喜歡吃鮭魚~^.^

鮭魚07.JPG

 

【火龍果汁】

棠棠前不久有點便秘的狀況,後來吃了黑棗泥(點我。連結)改善後,這幾天的便便又有點硬了啊!!!雖然每餐都有蔬菜水果,但可能是吃得比較雜吧,便便偶爾難免會硬硬的。(當媽之後,真的會超級在意孩子的排便狀況~~)

聽說火龍果也十分有效,冰箱正好有,立刻弄成果汁給棠棠喝!

1.準備兩小塊火龍果。

火龍果比較寒,也不能吃太多,否則會腹瀉唷! 

火龍果02.JPG

2.放入滾水中汆燙,以降低過敏原。

火龍果03.JPG

3.磨成泥。

火龍果04.JPG

這樣大約有30ml。

火龍果05.JPG

4.加些開水1:1稀釋就完成啦。

火龍果06.JPG

這一餐幫棠配了這些菜色,非常豐盛厚~

鮭魚+火龍果10.JPG  

 

看到新果汁,棠棠一臉疑惑,哈。

火龍果07.JPG

喝了一口露出怪表情~~應該是覺得有渣渣感覺很怪吧,哈。

火龍果08.JPG

但還是繼續狂喝,不挑食真棒!希望繼續保持!

火龍果09.JPG

喝得滿嘴都是XDDD

火龍果10.JPG  

結果一喝完火龍果汁後約十分鐘,棠棠就大了一堆軟便,隔天排便又恢復正常啦!超級有效啊!!便便裡還有很多火龍果的黑色點點,很像芝麻口味的便便~

推薦火龍果汁!大人吃也一樣有效唷!

(後來發現黑棗也算是加工過的食品,最好還是不要給小寶寶嘗試比較好~)

 

 

最後附上棠棠的菜單~ 

 

menu

  menu  

延伸閱讀:棠棠的副食品之路。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