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親子。教養。旅遊。居家

MamiBuy駐站部落客:
https://mamibuy.com.tw/home/388394/article

每天都會在FB粉絲專頁【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出沒
BLOG以記錄生活為主

合作邀約請洽粉絲專頁【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
或經紀人Eva
02-7729-2068*266
evatsai@supermami.asia

IMG_2632.JPG  

↑我是貪吃鬼~

 

        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TO)建議寶寶六個月以後再餵副食品,但我看了很多書、報導&醫生的分析,有新的研究發現,提早餵副食品,可以減低寶寶食物過敏的機率,也可提升寶寶對食物的接受度。而美國小兒科醫學會仍提倡嬰兒四到六個月就可以添加副食品。此外,稍微提早吃的寶寶,大約八個月左右,就已經可吃許多種類的食物泥了,也會降低挑食的機率喔~

        反之,如果超過七、八個月以後再餵副食品的話,寶寶有可能難以接受"奶"以外的食物,反而會影響寶寶生長發育。而三個月以下的寶寶由於腸胃消化系統尚未成熟,也是不建議添加副食品。

        雖說如此,我並沒有急著要棠棠嚐試副食品,但大約在棠棠三個半月時,我們每次吃飯,棠棠都會目不轉睛盯著我們的食物看,表示她開始對大人的食物有興趣了。

        昨天滿四個月這天,餵完棠棠中午11點的那餐奶後,我和KT在用餐,棠棠在一旁很仔細的看,大約下午一點左右看她精神還不錯,便臨時起意來餵她副食品好了!!(整個很隨興這樣XD)

餵副食品的時間】

        初期嚐試時一天一次即可,只要是方便餵的時間,哪一餐都可以。原則上是先嚐試副食品再餵奶,才不會因為已經喝飽ㄋㄟ ㄋㄟ而影響嚐試副食品的食慾,或是在兩餐中間餵副食品也可以。

        棠棠都是11點吃第二餐ㄋㄟ ㄋㄟ,這兩天因為11點前我在補眠,棠棠在睡回籠覺,跟棠棠一同在11點時醒來,就直接餵奶了,所以我都是這餐餵完後,讓棠棠活動一下,大約午後一點左右,也就是兩餐之間的時間餵副食品(棠棠的第三餐是下午三點),餵完後拿毛巾把棠棠的手、臉、嘴巴擦拭乾淨,換上乾淨的尿布,剛好她也想睡了,接著就小睡一下。

↓本來想去買有機的米精,一盒可以吃很久,但擔心如果棠棠不接受的話感覺有點浪費,剛好有廠商寄來試用包,就先試試這家的米精吧!!(也可以去跟店家索取試用包,他們都會很樂意給予,若寶寶能接受再買也不遲)

IMG_2587.JPG  

親愛的學生家長送的貝親學習湯碗組,不含BPA(雙酚A)。這組是寶寶吃副食品的入門物,很好用。

IMG_2589.JPG  

粉色蓋子的碗是裝食物泥,綠色柄的湯匙很淺,不怕寶寶吞嚥過多的食物,湯匙前端是軟的,寶寶盡情的咬也無所謂~(另外一個綠色蓋子的杯子可讓寶寶學習喝水、果汁;粉色柄的湯匙可裝液狀物,讓寶寶練習喝湯、果汁。)杯碗上都有刻度,便於知道量有多少。

IMG_2590.JPG  

將餐具洗淨消毒後,在碗裡倒入一點點米精,真的只要一點點,通常寶寶一開始吃不多。

↓我突然手抖倒了太多...

IMG_2591.JPG  

倒入適量的水或母乳,我選擇母乳,反正母乳很多,喝不完倒掉也不心疼,哈。

IMG_2593.JPG  

和一和,變成米糊~結果我覺得太濃稠,又再加了母乳下去,感覺越變越大碗....(所以一開始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

IMG_2596.JPG  

        雖然棠棠的脖子已經滿硬了,但我不想那麼早訓練她坐,本來想買幫寶椅也先打消念頭。很多人會先抱著餵,但我不希望養成要抱著餵她的習慣,良好的飲食習慣應該要從現在就要培養,想來想去,拿出我的授乳枕讓棠棠靠坐著,很好用呢!

↓第一次靠坐在授乳枕上,一臉疑惑,哈。

IMG_2597.JPG  

圍上圍兜兜~

IMG_2599.JPG  

棠棠:到底要幹嘛..!?

IMG_2600.JPG  

手手開始亂抓圍兜兜。

IMG_2604.JPG  

抓來狂咬~

IMG_2607.JPG  

棠棠:媽咪拿著甚麼東西!?

IMG_2608.JPG  

給棠棠嚐了一小口,出現怪表情,哈哈。

IMG_2609.JPG  

第二口,好像有點接受了~

IMG_2611.JPG  

只要寶寶不排斥,願意嚐試都可以繼續餵。

IMG_2612.JPG  

開心的笑了!!!看來滿喜歡的喔~

IMG_2614.JPG

感覺迫不及待要吃下一口。

IMG_2619.JPG

餵食時,棠棠的舌頭會努力舔湯匙上的米糊。

IMG_2620.JPG  

接著嘴巴動個幾下再吞嚥下去。這樣子的動作就是很好的練習~

IMG_2623.JPG  

意猶未盡的樣子。

IMG_2625.JPG  

KT跟我搶著要餵棠棠。=.=

IMG_2631.JPG  

棠棠一整個很興奮,手手一直想抓碗,第二天餵她的時候,就因為她的手狂抓、腳狂踢,還打翻了一些米糊。

IMG_2624.JPG  

大約吃了十分鐘,棠棠有些焦躁,我就不繼續餵了~第一次的嚐試經驗還不錯,棠棠接受度高,並沒有一直用舌頭把米糊推出來,反而都有吃進去喔!

↓吃得滿嘴都是的樣子好可愛呀)))))

IMG_2632.JPG  

        今天午後餵棠棠米糊時又更進步了,整個心情很愉悅的感覺,吃了約15分鐘,要再繼續餵她,她就把頭轉開,大約吃了20cc的量。

        吃副食品除了讓寶寶接觸"奶"以外的食物,也是為了訓練寶寶咀嚼肌&吞嚥能力,所以每次不要強迫寶寶吃多,就算她一開始有點抗拒也不要氣餒,繼續每天試一點,吃副食品時感覺像是讓寶寶玩玩,吃得開心就好!!

        雖然還很遙遠,但好期待棠棠和我們一起同桌吃飯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走向幸福殿堂♥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JC
  • 母乳很多母乳很多。。。
    如果我有下一胎小宇再來幫我的老師哈哈
  • 幫妳的老師!?!?
    毛你打錯了嗎?!哈哈XD

    小宇 於 2014/04/12 01:07 回覆

  • JC
  • 當啦~哈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