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th1.jpeg    

第一顆牙:2014/10/31-10m24d。

更正為2014/10/30-10m23d。

 

棠棠的第一顆小牙終於長出來囉!!

身邊有許多朋友的孩子四、五個月就長出第一顆牙,相較起來棠棠算長得慢呢!不過這方面我跟KT倒是不急,反正牙齒遲早會長,甚至有的孩子到一歲多才長牙呢~

不過也因為棠棠一直沒長牙,咀嚼能力有限,還是無法吃硬的食物,所以副食品方面,除了粥沒有用攪拌器打成泥之外,其他蔬果食材都有打成泥,另外還有搭配軟質的finger food這樣~既然開始長牙了,期待棠棠的小牙多長幾顆後可以開始嘗試較為固體的食物。

延伸閱讀:棠棠的副食品之路。    

延伸閱讀:[棠。9m4d]副食品-手指食物finger food:讓孩子享受進食的樂趣!

 

2014/10/30-10m23d。我們一家三口前往墾丁,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IMG_0716  

第二天的清晨棠棠哭醒,一摸她全身燙呼呼,帶她泡了溫水澡之後退燒了,過幾個小時後又燒起來,  我們懷疑是不是前一天吃太多都沒排便而引起發燒(因為棠肚子很大摸起來硬硬的,感覺很多便便在裡頭@@),餵了棠棠吃我帶去的火龍果,沒多久大了一大坨又乾又硬的便便,之後又退燒了。

中午原本要去墾丁一家餐廳慶祝我們結婚六周年,但棠棠病懨懨,於是退房後就直接開車回台中了。回程的路上棠棠咬我的手,突然覺得好痛,這時才發現棠棠長牙了~~~

↓第一顆小牙近照。

1031031第一顆近照.jpg  

***補充更新:

今天在看去墾丁的照片,才發現前一天就有照到小白牙了,不過也許早在幾天前就長了,只是我沒有發現。

IMG_0709.JPG  

但是否是因為長牙引起發燒目前還是眾說紛紜,有的醫生說發燒跟長牙沒關係,有的醫生說長牙會讓寶寶抵抗力減弱,容易引起發燒。

↓一早在民宿用餐十分無力的棠棠,好可憐歐.....

IMG_0640  

2014/11/1-10m25d。我和KT的結婚紀念日,六周年。

這天周六一早棠棠又燒到40.5度,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心臟很大顆堅持不要隨便讓棠棠吃退燒藥,呼~但由於棠棠完全沒有其他感冒症狀,也不知是甚麼原因引起的,我們決定帶去台中榮總檢查一下。

醫生說寶寶發燒通常有三個原因:1.感冒病毒引起的。2.腸胃引起的。3.泌尿道感染引起的。排除前兩個原因,醫生決定驗尿。隨即為棠棠貼上尿袋,要我們直立式的抱著她,這樣尿液才會順利流到尿袋裡。但當時棠棠在發燒,加上昏睡了一陣子都沒有喝水,所以我們等了將近兩個小時都沒有尿....

原本決定要靠點滴的方式讓棠棠補充水分,但醫生說寶寶會很不舒服、很辛苦,父母看了會很心疼難過,建議我再等等,又等了約20分鐘,就在醫生無奈的決定要讓棠棠打點滴的同時,棠棠終於尿尿了~~~~~~~歡呼)))))

尿袋  

等了一個小時驗尿報告終於出來了,結果沒問題!鬆了一口氣......

醫生說也許是玫瑰疹,要我們回去再繼續觀察,如果是也不必擔心,玫瑰疹是良性病毒,得過一次就不會再得,等疹子發出來就會退燒,回家若發現孩子有脫水(小便次數很少、哭沒有眼淚、不願喝水喝奶)的情形要帶回醫院,必要時要住院。幸好回到家後傍晚就退燒了,晚上又恢復體力,但因為白天睡太多,當天直到半夜一點才睡著...

最後還是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引起發燒,但孩子發燒是正常的,很高興我們還是堅持住沒有用退燒藥減緩症狀,是棠棠靠自己身體的抵抗力克服的,雖然很辛苦,但這樣對孩子才是好的~

更新補充:

結果是玫瑰疹無誤!!竟然在退燒的兩天後才發疹,發完這篇文的晚上洗完澡全身都是紅色的小丘疹,超像小花貓的啊......................

↓在急診室躺在我身上睡著的棠。

get fever.jpg  

棠棠長牙後一直想拍她的小牙都拍不到,因為一叫她:"阿~~~~~"張開嘴巴,她就一直伸舌頭@@

而且舌頭有夠~~~長,嚇死我們大家了。

阿~~.jpg  

小牙有夠難拍的,是今天拿手機錄影截圖才成功。

1031031第一顆.jpg

原本棠棠是左眼外雙、右眼內雙,奇怪的是發燒之後右眼的雙眼皮跑出來了耶(只是比較不明顯)!!好神奇~~

雙眼皮.jpg  

兩眼都是明顯的雙眼皮,感覺比較有點小小的女孩味兒了~~~

(然後大家都說比較像媽媽,KT有點傷心,哈哈)

雙眼皮2.jpg  

期待棠棠長第二顆小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顆牙齒 玫瑰疹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