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5.JPG  

 

十個月記事(點我。連結)裡有提到棠棠跨出第一步的事,學走路對小人兒來說畢竟是個新突破,來特別記錄一下好惹,順便回憶一下棠棠的成長進度表,每次別人問我棠棠哪時候會爬會站的!?我都忘了,哈~

對於棠棠的成長進度,舉凡是抬頭、翻身、學爬、學站、學走,我們完全沒有特別的訓練及要求。我們認為如果孩子自己想做到,就算父母只是單純陪她玩,她也會想辦法練習,準備好了就會自我突破。

 

棠棠是個活動力很強的孩子,出生第三天出院回到家後,只要是抱著她or把她放趴,她就會拼了命的抬頭。

兩個多月-學會用雙手撐著,將頭抬高90度。

IMG_0972  

2014/2/24-2m17d。突然翻身@@

延伸閱讀:翻滾吧!棠棠。

IMG_1032  

五個多月-很愛趴在地上蠕動

活動範圍變大,在客廳打造了小遊戲區。

延伸閱讀:

1.為寶寶打造一個安全舒適的活動環境-無毒巧拼+LG舒適毯

2.為寶寶打造一個安全舒適的活動環境-十二色童話安全圍欄

雙手撐mix.jpg

103/06/10-6m3d。

在旁人的幫忙下,棠棠可以稍微坐著一下,但感覺身體還是軟趴趴的~

1030610.JPG

103/06/17-6m10d。會扶站了....

然後就會一天到晚跌倒,哈

IMG_5089.JPG

大多數的孩子都事先學會爬才會扶站,棠棠是先會扶站才會爬的~

老一輩的人總說"七坐八爬九發牙",但我覺得現在的孩子刺激多,成長進度快了許多or不按照順序,這個口訣已經不適用了,尤其棠到現在十個多月還沒長牙呢,也有許多朋友的小孩四個多月就長牙了,呵呵。

七個多月-會爬了之後,才學會靠自己的力量坐穩。

IMG_7019.JPG  

快滿八個月-原本只會跪坐,這時自己懂得把左腳伸直了~

IMG_7512

七個半月-會扶走了!時常在客廳繞場好幾圈@@

洗澡時也很愛站在浴缸扶著走來走去..

IMG_7539.JPG

八個多月-很愛放手站立許久。

然後配合賊賊的笑容=.=

IMG_8929.JPG

2014/9/9-9m2d。跨出第一步。

很多人看到棠棠好動的樣子,都跟我們說棠棠應該會很早就學會走路~

不想讓她進度太快的我們,在我們可以陪伴在一旁的情況下,時常野放她在家中亂亂爬,減少她去扶著家具走的機會。(缺點就是幾乎每天都要拖地,哈。)

但是,不管家裡多大總有牆壁吧!好動的棠棠還是會一直去扶著牆壁走阿....

在這一天,她跨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步!!!!!

 

2014/09/21-9m14d。會自己下床了。

1030921自己下床.jpg

2014/10/20-10m13d。KT生日這天,棠棠卯起來走了很多步。

KT很感動,在生日這天親眼看見孩子的成長。

2014/10/24-10m17d。過沒幾天,棠走更多更久更快...

這幾天會拿著東西走,當然走一下子就會跌倒這樣~

IMG_0108.JPG    

這是.....邊走邊跳舞的姿態?!

IMG_0200.JPG  

目前棠還走不穩,搖搖晃晃的,我們都覺得很像活屍,哈哈。(陰屍路看太多)

IMG_0159(1).jpg

2014/10/29-10m22d。出門前穿著防滑襪在家裡走來走去~

IMG_0358-tile

2014/10/30-10m23d。在墾丁樂活木屋的房間裡趴趴走~

IMG_0422  

基本上我們並不會主動讓她走路,她想走就走想爬就爬。

煩惱的是我還沒買學步鞋耶!想買的那個品牌一直缺貨好煩啊!

2014/10/26-10m19d。棠陪我參加音樂教室的成果發表會時,怕她如果有時吵著要站在地上腳會髒(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果然很愛站),於是套了雙學生送的kenzo的小鞋子,鞋子很可愛,可惜只能穿著漂亮,不適合走路~

07  

KT倒是很期待棠棠會走會跑,一直幻想著趁我不在的時候要帶她去好多地方約會玩。 

不過我覺得他想的太美好了,等到棠棠會走會跑時,就會忙著追小人囉~

另外,看到書上有說,當小孩學會走路後,不安全感會增加,行為上可能容易哭鬧,因為他發現走路會離開媽媽的身邊,心裡多少會害怕。提醒大家也提醒自己要多給予孩子安全感唷!!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