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day Home外觀照.jpg  

↑踏入鄉村風格的Sunday Home,彷彿來到了歐洲~(圖片擷取於官網)

        這次的宜蘭三天兩夜親子遊,一開始就打算住兩間不同風格的民宿,因為宜蘭的特色民宿實在太~~~多了,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體驗才是。

        決定了第一晚住宜蘭羅東的調色盤後,開始煩惱第二晚的落腳處,爬文看到許多人推薦這間鄉村風的民宿-Sunday Home(這家民宿是由林氏夫妻一同經營,還有一隻可愛的狗-Sunday),並且大家都一致推薦女主人-簡小姐的好手藝,加上我安排了第二天前往宜蘭傳藝中心,預計傍晚前離開直接前往Sunday Home,盤算著在外頭曬了一天應該也不會想再出門覓食,正好可以待在Sunday Home享用晚餐,於是立刻打電話訂了三間房、訂了五大一小的晚餐。Sunday Home也是一間非常搶手的民宿,本來預計入住的日期才猶豫個幾天已經被訂走了,熱門程度不輸調色盤唷!

        宜蘭傳藝中心真的很值得一遊,可惜天氣實在太熱,每個人都覺得悶熱難耐,一心只想盡早前往Sunday Home休息,若有機會再訪,應該要空出一整天的時間好好跟傳藝中心混熟一點,甚至可以入住傳藝中心裡的福泰冬山厝(相關連結),也是很棒的選擇呢!

 

Sunday Home有提供下午茶的服務,我們抵達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接近晚餐時間,可惜沒有品嘗到,飲恨啊!

一到了Sunday Home,大家還是免不了讚嘆!!周圍綠油油的稻田中聳立著一間鄉村風格的建築物,且四周有籬笆圍著,彷彿來到了歐洲的某個小鎮吶~

(突然覺得被歐洲貴族上身,整個人都氣質了起來,不像前一天在調色盤大肆瘋狂的尖叫,哈哈。)

IMG_5925.JPG  

Sunday Home前有一個大庭院(可惜忘了拍),空間很大很寬敞~

IMG_5926.JPG

Sunday Home的大門口再另一側,這邊也是一區寬廣的空間~

因為考慮到怕棠棠哭鬧吵到別的房客(事後發現是我多慮了,棠棠比在家安靜,哈哈),於是我們訂了位於一樓的"Friday",房門口就在樓梯的後方~

IMG_5927.JPG

門前有小水池,裡頭飄浮著荷葉,還有小魚游來游去唷~

IMG_5928.JPG  

大門口前也有花草造景~

IMG_5947.JPG  

主人家林大哥先帶我們到Friday放行李。

哇!這King size的床好大也好高,床旁邊還有小階梯方便爬到床上耶!

IMG_5929.JPG  

因為床滿高的,無法像前一天在調色盤一樣,可以把棠棠放在床上爬來爬去,所以我有要求要加嬰兒床(加價500)

IMG_5933.JPG  

不免要說Sunday Home的床&枕頭超好躺的啦!!調色盤的枕頭比較軟,我愛Sunday Home的枕頭!

棠棠依然沒有認床的困擾耶,沒想到是可以帶出門旅遊的好咖,哈。

IMG_6017.JPG  

前一晚在調色盤玩太晚,這天晚上洗完澡我們電力已耗盡了,才十點多我們一家三口就躺平了。看他們父女倆慵懶的樣子,哈。

IMG_6031.JPG  

床的前方有台電視~

IMG_5935.JPG  

一旁的梳妝台。

IMG_5934.JPG  

這間房是所有雙人房中最大間的,還有個小客廳唷~

IMG_5932.JPG   

一旁的落地窗,外頭還有個陽台耶!但是林大哥說外頭蚊子很多,建議我們還是不要打開這落地窗,好可惜唷。

不過我們這間房真的比較多蚊子耶,不一會兒就打了三隻...

IMG_5936.JPG  

官網的這張照片,就是從我們這間房的陽台外拍的,也是很美吶~

Sunday Home外觀照.jpg  

再來要看我們最滿意的浴室!!!

Friday房型的浴室是狹長型的,一進去的右手邊是乾濕分離的淋浴區。

IMG_5930.JPG

洗手台一旁的備品也很齊全~還有附泡澡可用的玫瑰精油。

IMG_5954.JPG  

將將~~

左手邊是超~~~~~級大的泡澡區!小人兒根本可以在這游泳了嘛!

IMG_5931.JPG

放下行李後沒多久,KT立刻和棠棠去泡澡...=.=阿我嘞!?

IMG_5968.JPG  

我克難的泡在水裡為他們掌鏡,拍下了這張溫馨、有故事的照片~

為KT附上他心中的旁白:"我好捨不得妳長大,所以很珍惜現在的每一刻。"(顯示為媽媽在角落畫圈圈...)

IMG_5991.JPG  

大家參觀完我們的房型後,接著一同上樓看沈家的房間,位於2F的"Monday"

一樣是king size的床,好友一家三口一起睡一張床不會很擠。床很高,一樣有附小階梯唷,好可愛~~

IMG_5937.JPG

床前就是一大片落地窗。

IMG_5938.JPG

窗外景色好遼闊啊))))))))

訂房時林大哥就有說這間雙人房view最好,沈家好友看到這片景色超開心的~沒有拍到浴室,但他們都說邊泡澡邊看風景超紓壓的啊!!

IMG_5939.JPG  

接著看我姐的房間,也是在2F的"Tuesday"

床也太夢幻了吧!!還有發現每間房間的床單花樣都不同耶~

IMG_5941.JPG

這麼溫馨、夢幻的房間,可惜只有我姐沒有攜伴入住,哈哈。(這間房的平日房價是2980,單人入住則為2600。好便宜唷。)

IMG_5942.JPG

浴室雖不大,但也很不賴耶。

IMG_5943.JPG

窗外也有一小片景色,有綠樹、綠油油草地的景色感覺十分解憂~

IMG_5945.JPG  

放好行李、稍微梳洗後,準備到Sunday Home的餐廳用餐囉!

一打開Sunday Home的大門,有個舒適的沙發區。

IMG_6102.JPG  

第二天早上我們一起在這兒合照~

IMG_6184.JPG  

棠棠開心的在沙發爬爬。

 IMG_6175.JPG  

沙發旁有好多DVD,可以外借到房間觀賞唷~

IMG_6103.JPG  

一旁掛著大河戀的大海報。

IMG_6104.JPG  

接著進到Sunday Home的用餐區。

哇~~~~很舒適的用餐環境,真是太享受了!!

IMG_5948.JPG

IMG_5950.JPG

IMG_5951.JPG  

鄉村風廚房一定是很多人的最愛~~~~(sorry,照片有點小晃)

IMG_6043.JPG   

哈,當自己家~

IMG_6060.JPG  

民宿還有提供費雪的攜帶式餐椅給寶寶用唷~棠棠知道要吃飯了,很樂的感覺~(媽呀,這張的我看起來怎麼像懷孕啊...@@)

IMG_6063.JPG  

和棠棠自拍。喂~~餓到吃媽咪的頭髮嗎~

IMG_6069.JPG  

好期待晚餐呀!!是特別跟Sunday Home預定的,費用為490/人,小孩則加價100(飲料&甜點的費用)

首先送上來的白米飯是主人家自己栽種的唷,香Q好吃,可以無限續。

IMG_6073.JPG  

我們入座時桌上就放著這道菜,打開蓋子一看,原來是宜蘭在地菜餚-西魯肉。

IMG_6074.JPG  

接著陸續上菜,共六菜一湯、水果、果汁、甜點&茶

冬瓜蛤蠣湯(湯頭超鮮!!)、西魯肉(超好吃!!)、櫻花蝦豆腐、炒過貓(完全不刮口、超鮮甜)、香煎松阪豬、忘了名字的魚@@、五味魷魚(超新鮮超好吃!)、飯後水果,另外還有百香果汁。

每道菜都超讚啊!!!都是簡小姐現場下廚、一道接著一道端出來的,好有家的感覺~

dinner mix.jpg  

其中這道櫻花蝦豆腐很特別,乍看之下以為豆腐是切薄片,實際上是切絲耶!林大哥的刀工真好~

IMG_6081.JPG

雖然下廚的是女主人,但林大哥也是深藏不露的唷!

這巧克力蛋糕就是林大哥做的,連不愛甜點的我都覺得超好吃!!!!!(轉圈~~~~)

IMG_6095.JPG

配上林大哥特選的南投魚池紅茶。

天啊!!!!也太搭了吧!!!!絕配!!!!

IMG_6100.JPG  

這頓晚餐真是太物超所值了,雖然林大哥謙虛的說這些都只是家常菜,但我們真切的感受到主人家的用心、食材的新鮮,以及廣受好評的好手藝!強烈建議大家來入住Sunday Home也一定要好好享用這豐盛的晚餐。

 

Sunday Home的中式早餐是簡小姐現炒現煮的,所有房客要準時8:30到餐廳用餐

一到餐廳,桌上已擺上四道小菜:鴨賞、小黃瓜、吻仔魚、豆干,不一會兒熱騰騰的現炒空心菜就上桌了!

這空心菜好像也是主人家栽種的(我顧著吃有點忘了:p),超級清脆、鮮甜!!

IMG_6139.JPG  

睡眼惺忪的廖棠棠~

IMG_6129.JPG

看到滿桌的菜整個超樂的,哈。

IMG_6132.JPG  

結果棠棠喝了清粥的湯(可惜沒有帶研磨組,不然就可以把稀飯磨成泥)、喝了我帶的副食品梨子汁,還吃不夠的樣子,跟我們大人一樣胃口大開啊!

IMG_6159.JPG  

只好把餵食器讓她舔,過過乾癮,哈。

IMG_6164.JPG  

IMG_6163.JPG  

早餐的主食是清粥,也是可以無限續。配菜也是超級多、超級豐富啊!!!每個人都吃得好飽好飽!!

除了上述的那些菜餚,還有炒肉絲瓢瓜、法國麵包、菜圃蛋。每道都好好吃~~~~~~

breafast mix.jpg  

吃得好撐啊!竟然還有水果~~超級甜!Sunday Home的餐點真的是無從挑剔耶!

IMG_6160.JPG  

還有豆漿&檸檬汁無限暢飲。都超級好喝的,難以取捨耶!!這兩種我各喝了兩大杯!!

IMG_6143.JPG

IMG_6144.JPG  

愛喝咖啡的人一定不能錯過林大哥親手準備的咖啡,可惜我因為餵母乳,無法品嘗,大家可是讚不絕口呢!!

IMG_6169.JPG

拿鐵,有美麗的拉花~

IMG_6170.JPG  

飽餐一頓後,回房梳洗一番、整理行李就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兒了。

(這張我也笑得太憋太僵太多皺紋了吧,看棠棠笑得可愛只好犧牲自己放上來....)

IMG_6190.JPG  

老實說我對鄉村風完全沒興趣,哈哈,但是溫馨的Sunday Home整個裝潢超用心,真的感覺到異國度假似的,而且好有家的感覺,連餐點都有媽媽的味道,主人家也十分親切,還看到他們熱心的為住客規畫行程,忙到連晚餐時間都過了才吃飯,好辛苦啊。

對了對了,櫃台有明信片可索取喔,也有代客寄明信片的服務,可惜退房時才知道,否則就可寄給朋友分享這次旅途的喜悅。明信片上的美麗照片都是很會攝影的林大哥拍攝的,拍得超美~~~(他們夫婦也太有才了吧!!)

Sunday Home開業六年半左右,各個家具都維護得很好,環境也超級乾淨舒適,而且房價也十分平價唷!!喜歡鄉村風的你(妳)千萬不要錯過啊!!!!

IMG_6186.JPG  

這次的宜蘭行入住的兩間民宿都好優,要我抉擇一間還真選不出來耶!!!回到台中後還思思念念女主人的好手藝,KT很賊的說我煮得比較好吃,厚唷,嘴巴那麼甜~~~分明就是想要我多下廚厚。

住宿資訊

Sunday Home

網址連結:官網

還有很用心經營、很多資訊的部落格:Sunday Home部落格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民宿】調色盤築夢會館La Palette-住在你的彩虹夢裡吧!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