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3   

妳的笑容,是我的最佳療癒特效藥無誤。

 

        不免要說,時間過得好快啊,剛生產完落入擠奶的地獄中,以及一堆的不適應,當時每天都覺得好煎熬,沒想到一晃眼棠棠滿兩個月了呢!現在就來小小回顧一下這兩個月的落落長記事。

 

102/12/7-0d。

我的寶貝以俏皮的姿態來到這個世界。(體重:3076g/身高:51cm)

1021207Born.jpg  

一小時後,老公去嬰兒室接洗完澡的棠棠,我們倆都有點傻眼,這個面目兇狠的嬰孩是誰的!?怎麼跟剛剛俏皮的那位不太像!?老公還很嚴肅的說要驗DNA,哈哈。

01

為了邁向全母乳的目標,很不要命選擇母嬰同室的我,每天跟擠奶奮戰,記錄表記滿了餵奶時間、大小便狀況,密密麻麻的,可見剛生產完睡眠時間少得可憐。

1021210寶寶記錄.jpg   

102/12/13-6d。

從台中榮總出院回到家後,立馬拿出之前懷孕時就準備好的文件,請老公馬上去辦出生證明、入戶口、生育津貼,還被承辦人員小誇了一下說文件準備得很齊全。(其實是想要趕快領到生育津貼咩~這種事可拖不得)

1021213相關文件申請(1)    

棠棠是沙鹿區第978位出生登記的寶寶。(978........好難聽,就不明講了,留給聰明的人去體會XD)

1021213報戶口#978.jpg  

102/12/11-4d。

因為一些原因,出院後兩天沒有月子褓姆,一回到家老公就挑戰幫棠棠洗澡,當時還可在洗手台洗,沒多久就塞不下了。直到現在每天都是老公跟棠棠一起享受洗澡時光,有次老公晚回家我先幫棠棠洗好澡了,老公還失望的怪我剝奪他的權利,哈

1021211-4d老公幫棠洗澡(1).jpg  

102/12/12-5d。

棠棠十分有活力,時常讓我們不禁擔心以後是不是個過動兒,雙腳不但時常踢踢踢(經常被她踹到內傷),還常常站立著,坐著親餵時雙腳就頂著抱枕、洗澡時雙腳頂著澡盆底部。=.=

1021212-5d有力的腳.jpg  

脖子也滿有力的,產後不到一周就很努力的拼命抬頭(約45度角,維持個幾秒)。

103/02/06-1m30d。這天發現最近很愛趴睡的她,頭也可以順利的換邊(但安全起見,只有白天我陪在旁邊才讓她趴睡一下)。

IMG_0643    

102/12/17-10d。臍帶很快就掉了,但我拖到現在還沒做臍帶章&胎毛筆。

102/12/15-8d。爸爸六十大壽,因為棠的加入,終於看到爸爸難得的笑容。^-^

20131215_191231_mh1387106362311.jpg  

102/12/24-17d。

棠的第一封信,原來是健保卡寄來了,老公去拿信時還一時反應不過來廖x棠是誰!?哈

 

102/12/24-17d。

很不幸罹患了乳腺炎,之後陸續跑了醫院四趟,後來才知道我的乳腺又直又長又寬,奶水分泌速度快,導致天生奶量多,寶寶沒辦法喝那麼多,奶水一直囤積在底層,加上產後第二天就有小白點,護士沒有及時為我處理,所以狀況一大堆。

甚麼冷敷、熱敷、排空、多按摩...等等,對我作用不大,總之是本身構造問題,連治療師都說餵母乳對我來說會很辛苦T.T.....坐月子中的我還因此不能吃任何中藥、酒、發奶的食物,一吃到馬上就塞住。>"<

感覺永遠吃不完的抗生素,我就吃了兩次...現在則是要定期做乳腺疏通保養,希望可以一直持續全母乳吶!(握拳!)

1030117回榮總疏通吃抗生素.JPG  

挑破小白點的夾子,好可怕....

真的很感謝好友Fish,給了我很多意見及幫助,也推薦我認識了榮總的母乳衛教師&復健科治療師,至少現在不會覺得餵母乳是件很可怕的事。(之後有空應該來寫一下母乳的心路歷程....)

1021224乳腺炎.jpg  

102/12/31-24d。

坐月子中,一家三口在家跨年,自拍全家福自high一下。

全家福拼貼  

103/1/7-1m。滿月囉

好友Hiromi送了Max Daniel的毯子,還有人魚裝&大花髮帶,棠變成了我們的玩具,那天玩得真開心~哈。

1030107焦楹贈(3)  

fish.jpg  

我們的彌月蛋糕。延伸閱讀:棠棠的彌月蛋糕:湯尼菓子森林-麻吉麻吉蛋糕捲

IMG_0033  

103/01/09-1m2d。回榮總打預防針,一路熟睡的棠棠一挨針後馬上嚎啕大哭,我在一旁看了竟然莫名其妙的流淚@@,打完針後老公跟我搶著安撫棠棠,哼。

體重:4100g(出院後2850g,+1250g)/身高:52cm(+1cm)

1030109打預防針  

103/01/19-1m12d。棠棠容易紅屁股,為了預防尿布疹、環保以及省錢(出生後用了10幾包共約500片NB的紙尿褲,好可觀@@),於是開始使用布尿布,只有外出&晚上睡覺才用紙尿褲~

IMG_0088  

可愛的布尿布們,超級好用又好洗~

IMG_0236  

穿上乳牛花樣的布尿布,好可愛唷~以後有機會再來寫分享文。

IMG_0651    

103/01/23-1m16d。剃胎毛囉。延伸閱讀:[棠。1m16d]剃胎毛初體驗

IMG_0153.JPG  

103/01/17-1m10d。

這天到榮總疏通後太餓了,直接在附近的石二鍋用餐,首次挑戰帶棠棠到餐廳,沒想到她從頭睡到尾呢~

103/01/24-1m17d。

到大遠百用餐,整個過程棠都在睡覺,最後餓了大哭也剛好要回家了,看來是外出的好咖。不過我們還沒習慣一家三口外出吶,停好車後跟老公手牽手離開,都忘了車上還有個嬰兒,哈。

1030124  

103/01/26-1m19d。社青聚餐@古拉爵

1030126  

103/01/30-1m23d。棠棠第一個新年。

1030131除夕初一  

Lunch  

103/02/03-1m27d。第一次出遊到都會公園踏青。延伸閱讀:[棠。除夕1m23d]第一個新年&第一次出遊

IMG_0487    

和棠棠相處兩個月了,每次發現她的成長變化就覺得好驚奇~

103/01/03-27d。喝飽飽就可以乖乖躺在小床,認真的看黑白圖卡。

IMG_0602  

103/01/22-1m15d。

棠棠很重睡眠,連月子褓姆都讚嘆她的睡覺功力。

出生約三週就自動沒有夜奶的問題,接著訓練了兩天,棠棠已經不需要哄睡,可以自行入睡囉,就算哭鬧也不會超過3分鐘。

現在夜間睡眠可長達7~9小時呢,每晚她入睡後讓我還能跟老公保有聊天的時光。每天早上醒來會自己咿咿啊啊的說話,過十幾二十分鐘感到餓了才會哭。

1030120自己入睡.JPG  

睡飽、喝飽就可以自己安靜的躺著,讓我可以放心煮飯下廚做家事。

1030116陪媽媽煮飯.JPG  

愛撒嬌的棠棠~

IMG_0485  

103/01/23-1m16d。棠棠會笑囉。

1391313516866  

103/01/31-1m24d。換尿布時轉身拿個東西,再回頭時發現棠棠會翻身翻一半了,嚇死我了,以後更要顧好她才行,不可以隨便離開視線。

103/02/01-1m25d。google了一下,嬰兒會吃手手,是自我訓練眼手諧調的第一步,也是智力發展的開始,因此不要阻止寶寶吃手,也不讓她帶手套了,更能多刺激末梢神經的發展。

IMG_0439  

吃得很賣力XD

IMG_0432  

103/02/07-2m。

最近棠棠喝完ㄋㄟ ㄋㄟ後喜歡玩一會兒,也越來越愛跟人互動,每次都要陪她說話二、三十分後她才有睡意,買了個音樂鈴陪她玩耍,媽媽也可以偷懶休息一下

很專注看著新玩具音樂鈴。

IMG_0622  

過一會兒竟露出委屈的表情...=.=

不過棠棠好像滿喜歡的耶,目不轉睛看個不停,小手小腳揮啊揮的,音樂停了還會不高興,運轉個15分鐘棠棠就有睡意了,不錯不錯。(但我覺得催眠效果對我比較有效,才5分鐘我就想睡了....@@)

IMG_0633    

棠棠的表情變化多端~

膽小的棠,連洗澡都會突然被嚇到。(好滑稽的臉,哈)

IMG_9770.JPG  

不愛吃奶嘴的棠棠,每次都苦著一張臉或是拼命的反嘔,所以就不給她吃了,正合我們的意~

IMG_9655.JPG  

有次小任性哭太久被爸爸念了一下,隨即露出委屈神情,爸爸馬上投降,哈。

IMG_0038.JPG  

隨便點開檔案都一堆吐舌頭的照片@@

111  

最近的棠好會笑啊!(雖然有時笑得臉部扭曲,很滑稽XD)而且還會咿咿啊啊的跟人互動,好有趣。

smile(2)    

之前分享過棠棠出生後~滿月的照片,模樣變化很明顯。

0d~1m過程.jpg  

而出生後到2個月的照片,看起來差異不大,倒是臉變得有肉許多、頭變大了....T.T

000    

再過不久就要回到工作崗位了,好捨不得啊!雖然每天工作時數不長,但真不希望錯過棠棠成長的每一刻。另一方面為了母乳的問題不但推掉好幾個新的工作機會,也把一些舊有的學生讓給別的老師,雖然可惜,但目前只希望在全母乳這條路上能越來越順利。

最後棠棠跟大家說再見囉~啾咪!

IMG_05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兩個月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