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11-35w3d.jpg  

(很難懂的超音波厚....沒關係,下面會解釋。)

Date:102/11/11 Mon. 

35W3D

我的體重+1kg

小喊幾體重:2600g(+350g) 

頭圍寬度9.04cm-36w4d/頭圍31.04cm。

肚圍:30.68cm

心跳:150下/min. 

----------------------------------------------------------

 產檢狀況:

1.內診做了乙型鏈球菌檢查(健保),下次產檢才能看報告。

2.威志醫師說寶寶胎位很正,胎位不正的機率很小(小喊幾妳好乖~),但是位置比較下墜,所以我會比較不舒服。

看了自己拍的照片,肚子真的下墜了許多呢!

1021104-34w3d.jpg  

(攝於11/4,34w3d)

3.跟醫師確認了自然產先生可以陪產~呀比~

4.才過兩周,小喊幾又長了350g,竟然2600g了,都可以生了柳。原本怕她長太快、太大隻,改為一週喝三次滴雞精,看來是我好傻好天真,她可能是天生小肥豬體質。

5.頭部寬度依然大兩週,但頭圍是ok的,總之健健康康、不要到時候頭卡住,讓我太難生就好~噗

6.到醫院報到時,護士給了我分娩說明書,也確定我的產婦資料&夫妻身分證影本備妥了,還請衛教師跟我講解到時生產&餵母乳會遇到的狀況&注意事項。

真的離生產越來越近了,好緊張唷........(抖)

1021111-35w3d分娩說明書&產婦資料&夫妻身分證影本ok.jpg  

7.主圖的超音波好難懂,向左翻轉90度比較好理解耶!!但仔細一看......覺得......十分醜不拉嘰....。還有那嘴唇是嘟給誰看的!?

1021111-35w3d(1).jpg  

8.很多人看到我的肚子都猜是男生,害得老公心驚驚,今天特別跟醫師再確認一次,是女孩兒無誤!!!老公也鬆了一口氣,哈。

--------------------------------------------------------------

 身體狀況:

1.每次都覺得胎動已經很頻繁了,但還是有漸漸瘋狂的趨勢啊!!三不五時就踢到肋骨、膀胱,好痛啊!尤其是壓到膀胱時,走路會痛,大概一秒只能走一步,感覺隨時都會閃尿.....小喊幾也很常打嗝,應該跟媽媽一樣愛吃XD

另外,聽到音樂胎動特別頻繁,老公很得意的說小喊幾以後一定有音樂天分,真不好意思告訴他,其實大部分寶寶受到音樂刺激都會這樣的吧。XD

2.營養品有點發懶的吃...

3.沒有水腫、抽筋的情形。不過昨晚煮飯站太久,腳有點腫腫的這樣~

4.這兩周就用掉一條按摩霜了!!雖然原本有長的地方有變淡,但是大腿&屁股又長了一些,不過姐姐說只要勤奮擦,產後就會消掉。(還好肚皮都沒長,呼)

5.前幾天老公帶我去逢甲走走,走了一個半小時,回家後腳痛了兩天>"<  看來要開始增加運動量了!!!!!也要多用托腹帶才可以盡量避免腰痠。

6.體力越來越差,好容易累唷..

--------------------------------------------------------------

近況:

1.之前就一直好想參加媽媽教室,無奈於週末都好忙,根本抽不開身,這天老公陪我參加了第一場媽媽教室,主題是:認識生產方式&認室臍帶血,舉辦地點是在台中港酒店,環境很不錯,還請來了童綜合的許俊正醫師講解生產方式,許醫師幽默風趣,講解又仔細,讓我們對自然產的方式&可能面臨到的狀況瞭解了不少,收穫多多。

至於訊聯臍帶血的介紹感覺普普,講員除了說自家有多優秀,還一直說別家哪裡不好,雖然這可能是很普遍的商場競爭,但我和老公都覺得聽了感覺很不好...

這場是福袋場,拿了好多贈品,現場還有發送蔡記彌月油飯試吃。抽獎時還抽到我,意外拿到了彩色點點隨身包,打算到時去醫院生產時,用這個包包裝隨身物品就好,髒了也不會心疼。

老公覺得參加媽媽教室很不錯,主動說還要再陪我去,回家後立馬報名了許多場次~^^

1021102-34w1d媽媽教室.jpg  

(11/2,34w1d)

2.11/1-33w7d,結婚五周年紀念日這天,我們破例沒有慶祝,好不容易這天我們白天都有空,就前往IKEA採購。觀望了好久的嬰兒床,結果還是在IKEA購入了,也買了床墊、床單、保潔墊,順便買了三層衣櫃,全部買起來才約9000元,這衣櫃容量大、夠深,寶寶也可在檯面上換尿布。

隔天老公找了朋友來幫忙組裝,兩個人花了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才組好,辛苦辛苦。(嬰兒床很好組裝,難搞的是衣櫃~)

1021102-34w1d組裝嬰兒床&衣櫃.jpg

組裝完成!!!!!原本的客房+視聽娛樂室,頓時間變成嬰兒房~等接近預產期時再來套床單、佈置一下。

隔天,老公睡醒後,望著嬰兒床說:"棠棠,妳醒啦!?"(噗ㄘ,很好笑的父愛XD)害我立刻看我的大肚子還在不在~(抹汗)

1021102-34w1d嬰兒床&衣櫃完成(2).jpg  

3.11/5-34w4d,自己去上了mamaway舉辦的媽媽教室:學習做手工母乳皂。參加的孕婦中,我是週數最大的,但大家都以為我才 6、7個月左右,噗。上完之後覺得好搞剛,應該不太會自己做,呵呵。

4.正面看肚子也開始明顯了許多,很明顯是個孕婦,去超市買菜店員都會貼心的幫我把東西提上車、到外面用餐服務生也都會貼心叮嚀要小心之類的。也很開心以前的衣服還穿得下,不用花錢治裝~

1021106-34w5d正面.jpg  

(11/6,34w5d)

5.到大里知名的全真中醫拿月內方,一個多月前就掛號了,排到了30號,生意真好!月內方共有34帖藥方、藥湯,主要是依產婦的體質下去調配的,到時可搭配月子餐&飲品服用,不用另外加添中藥以至於過量,月子餐也能清爽無負擔。

褚院長很專業又年輕漂亮,幫我把脈時說我除了有一般孕婦都有的心跳快&燥熱以外,身體狀況很不錯!!!(第一次聽到這種稱讚,小驚訝了一下呢!)還開了七天的藥粉讓我補氣血。

這家是月子褓姆詢問她服務的產婦而得知的,價格也合理,月內方共34帖6800元,也有附一本小書說明坐月子時應在哪一天服用哪一包&烹調方式。

1021107-34w6d全真中醫.jpg  

(11/7,34w6d)

6.最近收到好多朋友、家長的愛心,小喊幾真幸福,媽媽好忌妒,哈。

下圖這兩件根本就是我的style嘛!!!看來以後可以穿母女裝~

102110634w5d騏睿媽媽送禮.jpg

一看到這個禮盒,第一反應是:小喊幾有辦法搭配這麼貴氣的配件嗎.....(汗..)

1021110-35w2d孟柔送禮DAKS.jpg  

7.11/8老公帶我到金典用餐,還說生產之前的每周五都可以帶我去走走~之後的每天我都在想下周五要去吃啥~XD

1021108金典用餐.jpg  

8.開始緩慢的準備待產逃難包~

1021110-35w2d開始準備待產包.jpg  

--------------------------------------------------------------

親愛的小喊幾:

        前幾天,爸比帶媽咪逛逢甲時,爸比反常的踏入了幾間賣著玩偶、卡通人物週邊商品的店家,爸比興奮的說要買拉拉熊面紙盒、可愛的掛鐘給妳(請問嬰兒是懂甚麼...!?),都被我一一婉轉的阻止了,最後爸比買了一張拉拉熊的貼紙,說是要貼在嬰兒床。(結果貼了覺得不適合,可愛的貼紙頓時間毫無容身之處.....XD)走出店家後,爸比還認真的說要為妳買一隻布料好又可愛的娃娃,貴一點也沒關係,讓它陪伴妳長大。(驚!!!這男人也知道嬰兒需要安撫娃娃!?)

        看著爸比有如女人心的舉動,我既訝異又感到幸福,我想這都是因為有了妳,原來,一個新生命可以改變許多事情,可以讓一個人的心變得更溫柔細心、可以讓一個人義無反顧的付出。

        這幾天,爸比媽咪為妳準備好了嬰兒房,也洗好了床單和阿姨們給妳的小衣服,看著這一切,真心的覺得妳是個幸福的孩子,在腹中就受到家人朋友的關心及疼愛,現在的環境也不像媽咪小時候辛苦。據妳的外婆說,媽咪剛出生時,全家人擠在一間小套房、睡在同一張床,當時外公外婆還沒擁有自己的房子,也時常搬家、居無定所。而如今,我們有了自己的房子,雖然空間小,但妳一出生就有自己的房間(還有冷氣)、自己的床、衣櫃裡也放滿了許多可愛的衣物及用品、窗外即是一片夜景。

        離我們見面的日子剩一個月左右囉,也許我們做得不夠好,但已竭盡所能的把一切都備妥,就等妳來到這個世界。縱使人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但做父母的還是希望有一天(即便很久)妳懂事的時候,能夠深刻感受到許多人對妳的愛,懂得知足惜福、感謝並學習分享與付出。

愛妳的媽咪。

 1021104-34w3d洗棠衣服.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