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對家人很敢表達愛的人
說穿了就是一個嘴硬的人
但是對老公我卻是一天不說我想你or我愛你就會死的人
(真是白目的死小孩,要是我以後生這樣的女兒一定把她掐死..)

打從我有印象以來
對父母就沒有做過什麼親暱的動作
牽手、擁抱可說是少之又少

唯一有印象的就是記得小時候
爸爸都工作到很晚才回家
我常愛跟媽媽睡在一起
媽媽都會緊緊抱著我
我抬著頭,看著媽媽入睡的臉,覺得很安心

最近一次的擁抱
則是我結婚時在教堂&歸寧時
要感謝父母的養育,所以有互相擁抱
(感覺有點制式化)

當了人妻之後
雖然還沒當媽媽
但也深深感受到生活的不容易
要兼顧工作及家庭、做到面面俱到更是辛苦

做早餐給老公吃時
覺得要準備一大堆東西+洗碗好麻煩
買那些食材我就覺得貴的要死、能省則省(--->小氣巴拉的)
但想到媽媽都利用工作空檔買菜、煮飯
不但都買很棒的食材
還得變出一大桌比照辦桌的料理
突然領悟到媽媽好辛苦

每次洗一堆衣服、還要曬到手脫臼
就想到媽媽要洗我們一家人的衣服
甚至大部分的衣物都用手刷
突然領悟到媽媽好辛苦

每個月的月薪總覺得入不敷出
婚前養活自己就好,婚後則是要為家庭著想
常覺得每個月都不夠花用
想到媽媽的薪水比我還低個三分之一
我們想要的、家中缺少的
卻一樣也沒少過
突然領悟到媽媽好辛苦


和老公交往後
有次去他家要載他去車站坐車回台北
他和他媽(沒有要罵人的意思)
(就是我現在的婆婆啦)道別前都會來個大擁抱
這個舉動老實說嚇傻了我
對他而言卻是再也自然不過的事情
更別說每次帶我婆婆出去時
若遇到不好走的路
我老公都會小心地牽著媽媽
拍照時都會抱著媽媽的肩合照


這點讓我有了好大的反省
一直想要有機會跟家人說我很愛你們
(連說句話都要找機會 我真的很欠揍)


四月社青在開季例會時
倩姐提議了母親節的活動
那就是要為媽媽洗腳
我不斷心想: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對我媽說我愛她~
於是邀約我媽來參加這次的聚會

主持人倩姐
很專業地解說為媽媽洗腳的意義


媽媽的手為孩子們做了很多事
但媽媽的腳也是為了孩子們到處奔波
但身為兒女的我們
是否有注意過媽媽的腳長什麼樣呢?
是否曾經為媽媽按摩這辛苦的雙腳呢?

四位媽媽就定位
倩姐還特地帶精油給大家用(大心~)


倩姐不忘提醒大家要溫柔細心地為媽媽按摩+清洗
大家埋首認真地洗


事後發現我心機真重
還特地帶了一條跟我衣服相配的毛巾


從未做過這些舉動的我們
其實一開始想起來我就覺得有點扭捏
但動作一做下去後
一切卻變得如此自然


我媽很捧場
還一直說很享受很舒服
每位媽媽都好開心!







洗腳完畢
覺得好開心喔
應該是覺得自己長大了
終於可以為家人做點什麼



我家老公不知腦袋裝什麼
還提議接下來要媽媽喝下這盆洗腳水
信也在一旁說乾脆來玩潑水遊戲好了
(真是一群不孝子女)



本來有力邀婆婆參加
後來婆婆藉故說要回家
事後才知道
我婆婆不知去哪聽到今天要幫媽媽洗腳
(是誰洩漏消息)
她覺得自己的腳不好看
所以她說什麼都要逃跑(好可惜唷...)

每個人輪流分享
大家都笑呵呵
我看我媽都要哭了..


我們做子女的應該隨時注意父母需要什麼
多設身處地為家人著想
媽媽的腳因為歲月、也因為辛勞
所以並不好看
但是可以感受到她對我們的愛有多豐足


最後
倩姐請大家和媽媽擁抱,並說一句最想講的話
(歐 我的機會來了)
我和媽媽擁抱時竟同時說出了:我愛妳~



一切都是上帝的美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