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9.JPG  

↑專屬於棠棠的桌曆已經集滿兩本了!

 

原本以為只會做第一本,想不到今年又手癢,覺得已經做了一本如果不繼續做好可惜的感覺,就這樣,產生了第二本,哈哈。

棠棠是2013年12月出生的,累積了2014年一整年的紀錄,所精選的照片剛好可以製作2015年的桌曆,以此類推。

 

本來只是要做一本放家裡自己欣賞就好,隨口問問我爸、公婆、小叔,結果大家都想要耶!因為是自己家的孩子所以覺得格外有意義吧!

就像現在點點印的官網slogan,真的好適合送給家人歐~

(啥米!現在還有88折優惠+滿千免運.........豋愣!都做完了才有優惠......大家要好好把握啊!)

cats.jpg  

這次比較不積極,孕期不舒服還要顧老大真的分身乏術啊!直到1月多才卯起來做,三天內完成!(因為拖太久還有一張100元折價券過期惹....哭)

不過也因為有做過2015年那本的經驗,這次做起來速度快多了!!

 

上周終於收到啦!!點點印包裝得很好,還會提供紙盒裝好,送給別人不失禮~

長輩喜歡掛曆,照片和字體都比較大,所以我每年都會做掛曆&桌曆兩種款式。

IMG_1387.JPG

IMG_1388.JPG  

這是今年掛曆&桌曆選的封面照,雖然很像男孩子,可是難得棠棠端正坐好拍照,背景色彩也滿協調的,就選這張囉!

封面.jpg

 

 

先來介紹桌曆吧!小日桌曆(雙面款)-388元/本

 

我覺得,因為桌曆可以排版比較多照片,所以挑選照片上會比較頭痛。

桌曆可以放滿多照片的,上限是60張

每個月都有兩面可以設計,一面可以放大張照片,另一面小格的日期可以用照片、文字、插圖標記特別的日子,月份旁邊也有欄位可以放照片~

 

挑照片時如果知道要排版的方向會比較好挑。

每個月的左頁來說,有一大張兩小張的格式可選擇,記得解析度一定要足夠喔!!!(不夠的話系統會提醒你要調整)

01-1

04-1  

1.先排版有特殊意義的月份,例如:2月我生日,放我們和棠棠的合照;4月小果即將出生,就放當時在FB公開的四人全家福合照;5月母親節放我和棠棠的合照;8月有父親節&10月KT生日就放KT和棠棠的合照;12月是棠棠的生日月放她慶生的照片。

2.其他月份放外出旅遊的照片,每次翻月曆就會勾起愉快的回憶、可以跟孩子說說當時的事這樣~

例如:第一次帶棠去親子餐廳玩得不亦樂乎(排版於1月)、去赤腳ㄚ玩(排版於3月)、暑假去清境避暑(排版於6月)、北上參加小叔畢業典禮前一天去台北新兒童樂園玩(排版於7月)、全家第一次出國旅遊(排版於10月)....等等。

3.空白處可以放些系統內建的小插圖~

↓以下是2016年1~12月的內容照片排版。

01-tile.jpg

 

07-tile.jpg  

每個月的右頁來說,可以----

1.挑選和特殊日子相關的照片作為該日期的標記。

例如:所有家人們的生日、我和KT的結婚周年、春節、兒童節、聖誕節...等等。

02-1

08-1

12-1  

2.若還有一些不錯的照片可排版於月份旁邊的小框框。

例如:棠棠和小羊的近距離見面。

06-1

我和棠棠在沖繩的沙灘合照。

11-1

 

3.空白處可以放些系統內建的小插圖~

另外,

12個月份後的下一頁有備忘錄的頁面,我則是在這兒放上一張我們的全家福~

13.jpg

備忘錄2

放上每年兩家人齊聚在一起為棠棠慶生的大合照。

14.jpg

封底

系統會自動排版1~12月的大照片。

15.jpg  

 

接著介紹掛曆。掛曆-749元/本

封面.jpg

掛曆每個月的大照片,我都選擇和桌曆幾乎一樣的照片。(只有掛曆的6月多放一張棠棠獨照)

排版方式最多可以選擇四張,但是每一張就可能只有露出頭會切到身體這樣,所以我還是以1~2張為主。

 

然後另一面和桌曆一樣,小格的日期可以用照片、文字、插圖標記特別的日子,但是月份旁邊沒有欄位可以放照片~(覺得這是缺點啊!比較起來桌曆可以排版的照片豐富多了!!)

 000.jpg 001.jpg

備忘錄

12個月份後面的頁面不像桌曆有2-3頁備忘錄,所以只能放一張全家福,那張每年兩家人齊聚在一起為棠棠慶生的大合照就沒地方放了................

13.jpg

封底

同樣的,系統會自動排版1~12月的大照片。

14.jpg  

比較起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小日桌曆(雙面款),可以放的照片欄位比較多、排版會比較豐富。

個人覺得,掛曆的價格比桌曆貴上將近一倍耶!雖然尺寸是大很多沒錯,但是如果多增加一些照片欄位會更棒!長輩都喜歡掛曆,如果可以排版多一點照片,這樣翻閱起來才過癮呀~~~

這次我總共做了兩本掛曆、三本小日桌曆,雖然價格不是很便宜,但是印刷品的質感真的很不錯、照片也沒有色差,家人們收到都很開心,真的很值得!

 

以上就是連續做了許多次桌曆的小心得~

之前也有做過桌曆送給好姊妹Ina、珠珠(就偷偷蒐集她們孩子的精選照片),覺得是很棒、很有意義的禮物,收到的人都會覺得驚喜又開心!

年節將至,點點印又正在打折,現在來去做一本送給家人、好友是不錯的選擇唷!!!

這不是商業文唷!我純粹是點點印的愛用者,之前已經做過許多本印刷品了,都是很棒的回憶軌跡呢!

cats

 

catss  

 

明年就有小果的加入囉!!桌曆的slogan就不能叫"有妳的每一天"了,呵呵~

 

 

最後分享一下這兩年所做的小日桌曆作品

2015年。有妳的每一天(點我進作品網址) (手機好像不太能看@@)

 

01

 

好懷念小北鼻時期的棠棠歐~~~

 

 

 

02-tile

 

 

2016年。有妳的每一天(點我進作品網址)

封面.jpg

 

 

 

【相關連結】

點點印官網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