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594859834.jpg  

 

棠棠是12月7日出生的,算算今年是她度過第三個耶誕節呢。

回想第一年,棠棠才18d,我還在月子監中,更慘的是平安夜那天還得了乳腺炎...................

IMG_9647.JPG  

今年棠滿兩歲了,原本想說她耶誕節應該沒甚麼感覺,應該不必營造氣氛,而我也從來不曾購入有耶誕氣氛的擺設(好不浪漫=.=)

但由於平時有一起共讀"小雞過耶誕節"這本繪本,想了想還是衝去買一點裝飾品,就從今年開始為孩子營造一點耶誕節的氣氛好了!

 

12/16(三)

客廳實在沒地方擺大聖誕樹,我也不想為了一個節日就買一大顆感覺很不環保、又難收納;最近很流行用紙摺聖誕樹,覺得很不錯,但想到棠棠破壞力強,還是算了吧~

最後決定買了小小顆的聖誕樹&麋鹿,稍微點綴一下就好~

IMG_1167.JPG

還買了一串燈纏繞在樓梯,不過客廳燈很亮,照相實在不太清楚,看不出效果。

IMG_1180-tile.jpg

近看是這樣,燈的顏色是彩色的,會一直變化,滿美的。

IMG_1177-tile.jpg

棠棠回到家看到耶誕裝飾好開心啊!!!還立馬向她的弟弟-巧虎(他說自己是巧虎的姐姐=.=)介紹一番~

20151216_191102.jpg  

12/19(六)

帶棠去教會參加了聖誕晚會,一整晚都很開心地又唱又跳!

20151219_173604.jpg  

可惜我不能陪同參與,幸好有許多孩子陪玩~

20151219_173740.jpg  

12/20(日)

教會廣場上的聖誕樹好大好漂亮!!!

1450594857840  

 

1450594859834.jpg  

 

心想棠棠應該還不太懂耶誕老公公送禮物的事,懶媽媽我原本計畫明年再開始玩。

猶豫了好久,想說棠棠剛過完生日對"禮物"應該有概念了,就算不懂耶誕節,收到禮物應該還是會很開心吧~

 

12/24(四)

平安夜這天晚上很臨時的請KT衝去買聖誕襪&禮物,睡前又和棠棠一起複習"小雞過耶誕節",看完書的同時KT剛好拿聖誕襪出現在棠棠的面前,她瞪大眼睛一直咦~~咦~~~的又叫又跳。(不過這聖誕襪未免也太小了吧.........)

20151224_231009

接著我對棠棠說:「要趕快睡覺、當個乖寶寶,聖誕老公公才會放禮物唷!!!」

沒想到棠棠馬上吵著要睡覺,立馬衝去床上躺平、蓋好被子,我和KT在聊天她還一直插嘴:「不要講話!不要吵啦!」

本來還想說這孩子也太沒禮貌,結果回過頭看到她的雙手一直壓著眼睛,嘴巴一直念著:老公公放禮物....老公公放禮物.....

原來是我們吵到她睡覺了啦....哈哈

20151224_224237

結果竟然不到15分鐘就睡著!!!

還好有準備,原來棠棠很期待啊!!!呼.....

20151224_230931  

KT擔心的說:棠棠那麼期待,禮物卻那麼爛好像不太好..

我:不會啦!小孩都愛貼紙呀!(因為出門前我叮嚀他到書局挑個小禮物,不知道買甚麼就買張可愛貼紙)

直到睡前,我跟KT拿禮物要放進聖誕襪時,我才知道KT口中所謂的爛禮物竟然不是貼紙!!!!

是....

紙膠帶!!!!!!紙膠帶!!!!!

20151225_015435.jpg  

這....這真的挺讓人擔心的....

我趕緊翻出已經買很久都還沒拆封的書"Maisy's Fairground"當作第二份禮物,棠棠很喜歡Maisy系列的書,收到一定會高興的!

 

12/25(五)

耶誕節早晨,我把棠棠叫醒說:「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囉!!!」

棠棠帶著起床氣、黏在我身上,打開聖誕襪拿出了紙膠帶,叫我幫忙拆開,可是卻一臉疑惑.......哈哈

我趕緊跟她說:還有第二份禮物喔!!!

棠棠看到是Maisy的書很高興耶!!!一直說要看,還抱著書拿下樓繼續看。(然後叫我幫她拿紙膠帶這樣,哈哈哈)

↓影片有點冗長,光是叫棠起床就叫超久....可以快轉或略過不用看,哈~

我半強迫她玩一下紙膠帶,結果她拿去貼阿星(棠棠最近的新歡之一寵物狗)的身上,噗~

20151225_112158.jpg  

等KT回家後,棠棠很開心的那著書跟她爸說:老公公送的!(沒提及紙膠帶)

KT問棠:聖誕老公公送甚麼禮物?

棠跑去拿書說:這個呀~咩西(Maisy)~(紙膠帶似乎被遺忘惹.......哈哈)

IMG_1188-tile.jpg  

這天下午我們去光田醫院的安寧病房報佳音,希望在耶誕節這天帶給他人溫暖。 

FB_IMG_1451059891527.jpg  

忙完趕緊去公婆家接棠棠(她一直嚷著要把拔馬麻陪),原本想回家煮麵吃,KT說今天已經很累了不要煮,臨時決定去東海藝術街一家剛開幕不久的餐廳吃飯~

可能是聖誕節的氣氛吧,抑或是一家三口聚在一起吃飯談笑的感覺,雖然KT覺得餐點普普,但我卻覺得分外的溫馨與幸福

By the way,謝謝KT前不久出差為我挑選的披肩,對於不太怕冷又不愛穿外套的我好實用。

1451052214863.jpg  

 

印象中小時候我沒有聖誕老公公送禮,對於這個節日也無感,總覺得這天就是要花心思送禮或是外出用餐人擠人好煩歐(很不浪漫的女人,哈)

有了孩子後,才明白為何朋友每年都要費心為孩子挑選禮物、製造驚喜。

因為看見孩子懷著赤子之心,一臉期待的入眠,直到隔天欣喜若狂的拆禮物,那樣單純的喜悅,也為父母帶來滿滿的幸福啊

 

當然耶誕節對我們基督徒而言是具有極大意義的,打算明年再好好讓棠棠知道耶穌的故事。

明年就有小果的加入囉!

我也會努力為孩子營造每一年的驚喜,這是童年最棒的美夢及回憶。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