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6.jpg  

↑小果露臉啦~

 

終於等到期待已久的高層次超音波!可以看寶寶的樣子(雖然還是呈現捏麵人狀態,哈)還有詳細的健康狀況,雖然是自費的,但個人覺得非常值得呢!

自費價格:3000元整。

記得要帶隨身碟存取照片!

 

這幾天棠棠跟巧虎黏得很緊,到哪都要帶著巧虎,還會抱著巧虎又親又抱&哄睡、餵牠吃東西,還說自己是巧虎的姐姐,哈哈。

如果上樓進房間發現巧虎丟在樓下,她還會特地下樓去拿;反之,如果下樓發現巧虎忘在房間也會特地上樓去拿...整個走火入魔~

出門去醫院前棠棠問KT:「可以帶巧虎去嗎? 」

12395499_10207235830388494_1026267329_n.jpg  

今天的高層次檢查是早在第一次產檢時(7w+)就已經預約了呢!!

因為威志醫師實在太熱門了!當時是九月,預約時已經排到12月了!剛好是我適合做高層次的週數:18w~22w,如果排不到威志醫師就只好給其他醫生檢查這樣~

 

第二胎的期待度沒有像第一胎那麼高,因為要做甚麼檢查、大概是怎樣的情況自己心裡都有數了,想當初第一胎時每天都在數算日子,這次反而覺得:"怎麼才剛懷孕而已就要照高層次了!?什麼!?原來我已經懷孕22w了!"這樣,哈哈。

不過感動度依然不減啊......

 

照了很多張超音波,檢查了很多細項,包括各個器官是否正常、心臟、肝腎肺、骨骼發展....等等。我就挑我有印象、又看得清楚的照片來分享一下吧~

第一張看到這個,醫生說臉有點遮住,鼻子&嘴巴看得比較清楚,我還想說這甚麼?好可怕喔.....

1,1,1,3  

原來要翻轉90度才看得懂!不過....還是有點詭異...

1,1,1,3-2.jpg

還可以檢查心臟的構造,心房心室都看得很清楚,左下有點還沒有閉合的狀況,醫生說是正常的,出生後才會閉合。

1,1,1,18-1.jpg

紅色藍色就是心臟血液流動的狀況,這時醫生還有撥放小果的心跳聲,蹦蹦蹦蹦跳得很快,聽到這麼有生命力的聲音,真的好感動!也讓我謹記著要堅強樂觀努力撐下去才行!!!

1,1,1,19-1.jpg

連大腿骨小腿骨有幾根都照得很清楚喔!甚至可以觀察寶寶這時候是否有先天性內八外八的症狀~

(老實說我忘了下圖是大腿骨還是小腿骨,哈)

1,1,1,34-1.jpg

脊椎的骨骼生長狀況~

1,1,1,45.jpg

接著檢查雙手雙腳囉!

手指腳趾都有五根,很好很好!

1,1,1,63-1.jpg

1,1,1,69-1.jpg  

接下來要看4D照囉!!!!

小果一直動來動去的,所以照了好多角度~

有捕捉到呆呆的臉、微笑的表情、手剛好遮臉(還是在挖鼻孔!?)的樣子~

1,1,1,13.jpg

1,1,1,16.jpg

1,1,1,73.jpg

1,1,1,76.jpg

 

我和KT都覺得小果跟棠棠長得很不像耶!(不過像我姊就說她不管看誰的超音波都覺得一模一樣=.=)

下面兩張圖是棠棠當時的4D照~

棠.jpg

12335900_10207235853589074_402544006_n.jpg 

把棠棠&小果的4D照比對一下,我個人是私心覺得小果有像我(大家快說像XD),哈哈,拜託成真,不要再讓KT佔上風~

 棠-tile-1.jpg  

大概花了40分鐘照高層次,威志醫師照得非常仔細,也不斷地跟我們講解寶寶的狀況~

小果目前體重:459g

我的體重:49.5kg(懷孕至今+3.5kg)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照的過程中小果一直動個不停,我一邊感受著明顯的胎動,一邊看著螢幕裡的小果一下用手推我、用腳踢我,一下子換姿勢,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他的動作造成怎樣的胎動,好奇妙啊!!!

醫生一直說小果動得很好,這樣才可以照到各個角度,謝謝小果呀!!真乖~~~(結果其實又是個超級好動的小傢伙...)

醫生還說水腫程度、組織厚度都會影響超音波是否能順利照得清楚,而我的狀況非常好,加上小果一直動來動去,所以今天照高層次非常的順利~~

 

身體狀況

每次產檢都有跟醫生提到腹部疼痛的事,最近又更痛了!

進入中期後就開始坐著洗澡,不然總覺得腰好痠;今天坐著彈keyboard彈了2hr,一站起來就開始抽痛,洗澡完站起來更是痛到流眼淚,棠棠還在一旁說:「對不起~」,明明就不是她的錯呀!傻孩子~

又跟醫生提及這些狀況,在照高層次的同時又抽痛了好幾次,於是醫生一邊照,我一邊跟醫生說哪裡在抽痛。

醫生說,左右兩側抽痛是支撐子宮的韌帶在拉扯的關係(可能因為寶寶動、或是媽媽太累),而下腹部痛就是宮縮,醫生還說只要是感覺到痛,就一定要好好躺著或坐(但對我來說躺著比較好,坐久了站起來也會開始痛),千萬不要逞強。

不管是韌帶拉扯還是宮縮都超痛的啊!!!!最近常痛到無法好好走路,或是突然痛起來只好跟學生臨時請假....(像這天檢查完回家又開始韌帶拉扯+宮縮,躺在床上休息了2hr)

即便有萬般的捨不得,為了身體著想,也因此最近開始減少上課,對學生、家長們很抱歉,也謝謝願意接手的老師~~~

 

 -------------------------------------

感謝棠棠的配合,可能檢查時剛好是她的午睡時間,也可能是因為有帶巧虎出門讓她抱緊緊,從頭到尾都乖乖讓KT抱著or躺在推車裡,也由於4D照很清晰看得出來寶寶輪廓,棠棠一看到4D照很興奮地一直說:「底迪!!哈囉!!」

每次都陪著我產檢的棠棠也慢慢地知道是怎麼回事,這天檢查完回家還跟我說:「去看底迪,底迪在睡覺耶。」哈哈~

 

對了對了!!

真的覺得懷孕會變很笨耶!!!

當醫生說下圖是寶寶的生殖器時,我以為是紅圈圈那裡,還心想:是發育太好嗎!?也太~~~~大了吧!!!!

1,1,1,67-1.jpg

還好沒有開口說出我內心的OS....

當醫生指向紅箭頭處時我才驚覺我的愚蠢..............事後跟KT說這件事他笑到不行,哈哈~

1,1,1,67-2.jpg

當然變笨的事還有很多,有件事已經分享在FB給大家看笑話過了,不介意在部落格分享一下,我就不多做解釋惹.....噗~

(打馬賽克沒甚麼見不得人的,只是嘴饞,要叫KT買肉圓給我吃,哈哈)

12342860_10207144791272573_9027334394638925949_n  

 

最後分享一下大肚照,肚子突然大了起來耶!

↓攝於2015/11/26-19w2d。

20151126-19w2d  

 

親愛的小果:

媽媽很偷懶,這好像是第一次寫信給你。

先跟你說聲抱歉,生活的忙碌真的時常忘了停下腳步好好感受孕育你的日子,也很少跟你說說話。

每次的檢查都是一個關卡,每當醫生一宣布你哪個器官沒問題時,我就鬆了一口氣,當檢查結束時,好高興又過了一關。

當然,長相像誰並不重要,孕期有多不舒服也不要緊,馬麻會咬緊牙關撐下去,只要你健健康康的就好,每天都把這樣的盼望放在禱告中,唯有當過媽媽才知道寶寶的健康並非是由人掌權。

謝謝你來到我們的家庭,把拔馬麻還有姐接都很期待你的出生喔!希望平常讓你聽到那些對姐接的管教碎唸,不會讓你後悔選擇了這個家(笑)

愛你的馬麻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