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產檢時,醫生就排了這次的第一期母血唐氏症篩檢,醫生說這是新型的檢查,我第一胎時只有第二期母血唐氏症篩檢,但這種第一期的篩檢準確率有90%,做了這個就不必再做第二孕期的唐氏症篩檢。

12022021_10206699452299377_1686259408_n.jpg  

今天KT很忙,派了小KT陪我去醫院檢查。

真的長大了,現在都要自己走不用抱了呢!

20151014_164841.jpg  

出發前一直覺得納悶,為什麼這次要抽血、又要照超音波啊!?

20151014_141647-1.jpg  

直到檢查時才恍然大悟!

這次是一個女醫師負責做這個檢查,醫生說第一期的篩檢就是多了這個超音波檢查,雖然現在寶寶週數不大,但藉由這個精密的儀器,可以看出寶寶後頸帶的厚度並判別是否有唐氏症的風險。

看到超音波時,內心滿滿的感動啊!!!!這種感覺跟第一胎時是不一樣的!

因為懷棠棠時並沒有這個檢查,直到18-22w照了高層次超音波才清楚的看見寶寶的樣子,而現在肚子裡的二寶才13w(甚麼!已經13w啦!?我以為才12w耶.....哈哈),竟然就可以看到清楚的雛形,看到小小的他在肚子裡揮動手腳、嘴巴動阿動的在喝羊水,還有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真的快哭了.................(KT超後悔沒辦法參與)

好啦,我承認會有那麼大的感動有一部分也是因為本來沒甚麼期待,想說第二胎嘛,沒出血應該就是健康,哈,果然第二胎都比較隨意這樣。

↓下圖是4D照,寶寶現在13w2d/7.4cm/50g/心跳150下(140-160是正常)

20151014_145713.jpg  

醫生說寶寶長得很好,才13w就可以清楚看見鼻骨,是好現象!!(唐氏症寶寶幾乎沒有鼻骨)

另外也看了血液循環的流動及吸收,醫生說血液循環正常、吸收力很好,可見寶寶都有吸取到養分!(媽媽我聽了好心虛,因為初期不舒服幾乎沒下廚都亂亂吃)

標示一下4D照,很清楚吧,不過現在這時期好像小捏麵人喔,哈哈。

20151014_145713-1.jpg  

醫生還說,照這個超音波主要是要看後頸帶的厚度,不過寶寶的姿勢沒有躺好(要仰躺比較好觀察),加上一直動不停(所以又是好動寶寶嗎....T.T),所以照不到,醫生讓我去走走晃晃,等一下再叫我進去照第二次。

帶著棠棠去樓下的小七買了水果果凍、御飯糰、有機豆漿當點心吃,棠棠樂得呢!因為平時可沒有這種福利,只有陪媽媽到醫院檢查才有,哈

我們坐在超音波室外面的等候區邊吃點心邊跟肚子裡的寶寶精神喊話:等一下要乖乖躺好喔!!

進去照第二次順利照到了!!而且寶寶正在睡覺,所以不會亂動,真是乖寶寶~

頸帶厚度是1.2mm,正常值。(大於3就有唐氏症的風險)

12165745_10206904855554330_1955343919_n  

另外,跟醫生閒聊時,我說是男是女都好,只要健康就好,不過會比較偏向女生一點,因為希望棠棠有姊妹。

醫生說:「雖然是要滿四個月才會比較確定性別啦,不過,好像有照到凸凸的耶.....妳先不要想太多,我幫妳拍起來,下個月產檢時再來印證看看嘿!」

我:「.........」

12167493_10206904746511604_240102897_n.jpg

12167493_10206904746511604_240102897-1.jpg  

因為照了兩次超音波,所以醫生印了兩長串超音波照片給我,好開心喔!

接著要抽血,一直對棠棠耳提面命說等一下媽媽要打針,妳要乖乖站在旁邊不可以亂跑喔!

她不但一直說好,我抽血時她也真的都乖乖站在一旁呢!

看到我在抽血她表情都呆滯了,抽完血她馬上幫我呼呼,好感動啊.........

20151014_164205.jpg  

離開醫院時已經傍晚五點了!本來答應棠棠結束後要帶她去都會公園玩,結果她一上車就秒睡,哈哈。

謝謝棠棠今天的陪伴,照超音波也乖乖躺在我旁邊一起看,晚上在家我累得不小心睡著了,她也是乖乖躺在我旁邊聽巧虎,完全沒有吵鬧。寶貝謝謝妳

20151014_171039.jpg  

 

【近況】

初期每天都會感到極度暈眩、想吐,現在暈眩的感覺減輕了許多,趁體力還可以,這周幾乎每天都有下廚,吃得健康、身體感覺也舒服多了!

只是孕吐的症狀還是沒有減緩,真不知道要吐到哪時候.....

 

爸爸知道我想吐想吃酸的,所以買了一大箱百香果給我,好感動,不過真的超多的啊.........

1041008爸買一箱百香果  

因為真的很不舒服,加上需要睡眠,所以一周總是會有4-5天,中午會把棠棠送去公婆家,晚上才去接她。

假日我爸我姊也會來家裡幫忙陪伴棠,感謝家人們的支援。

為此不能時常陪伴棠棠,我內心真的很自責,直到這周身體比較好才有時間陪伴棠棠,現在大概一周內會有2天我課比較多的時候才把棠丟包。

謝謝KT一直鼓勵我這是短暫的,棠棠會體諒。

也謝謝公婆除了忙家裡公司的生意,還要抽時間帶棠棠去學校玩~

 1442496629850.jpg

1442496632484.jpg

1442496634698.jpg  

KT有空也會帶棠約會~

FB_IMG_1443807886783  

 

謝謝棠棠每次在我孕吐的時候,她總會放下手邊的事衝過來幫我拍拍。

1041008媽咪孕吐棠拍拍.jpg  

棠棠現在很愛幫娃娃蓋被,相信以後也會是個好姐姐吧~呵呵

1041007幫小兔子蓋被.jpg

 

 

順利斷奶後的棠棠雖然還是愛撒嬌,不過個性獨立了許多,這天我去婚禮主持,忙了一整天,她也可以乖乖待在公婆家玩耍。(只是回家會一直說要跟媽媽一起~~聽了都融化了啊我~)

這件連身褲是懷棠棠時買的,當時立志生產後順利恢復身材要穿的,結果一直到現在才塞的下.....

接下來肚子也要慢慢大了,下次再穿這件應該是生完二寶之後了吧.........嗚嗚

↓攝於2015/10/11-12w4d。(沒有人發現我懷孕,呵呵)

1444536580825  

最後,放一下孕肚照,氣色好像好多了呢~希望肚子裡的寶寶一起加油喔!!!

↓攝於2015/10/2-11w4d。

20151002_161008.jpg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