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不到六點就起床守著電腦,等六點一到準備要掛台中榮總陳威志醫師的診,沒想到醫生鎖診沒辦法掛號,登愣!!!!期待好久了說......

為了要確定寶寶有沒有心跳,於是先去林聖凱婦產科掛號檢查(掛凌大維醫師的診)

凌醫生說,我子宮非常後傾,寶寶在很後面的地方著床,所以目前照不到寶寶,但超音波看到一閃一閃的代表已經有心跳了!(感謝主啊!)

目前大約7w+,預估預產期在明年2016年的4/17,但還要等照到寶寶、確認大小之後才可以做準確的評估。

另外,醫生還說我的左邊卵巢長了一顆約4.5cm大小的囊腫,可能是懷孕引起的,也可能會慢慢消失。

11940337_10206607236354036_1065944881_n.jpg  

沒照到寶寶有點失望,通常週數還小的話,在台中榮總產檢時,會被安排去照陰道超音波,就可以清楚地照到寶寶並評估大小,一般婦產科診所沒那種設備.....

聽到有囊腫有點緊張,而醫師也沒有多說甚麼,真希望下周能順利掛到陳威志醫師的診啊,否則一切好像還是無法安心..

 

第一胎是請月子媽媽到家裡幫我坐月子,種種原因加總起來(之後再慢慢詳述),KT決定這胎一定要讓我去月子中心(第一胎時他就有堅持,只是我不肯)

我們家在龍井,離家近的只有"敬德"&林聖凱婦產科附設的"聖韻產後護理之家",而我最重視的要求就是:要可以帶大寶入住過夜

上網爬文得知聖韻可以允許讓大寶入住,先打電話約了時間,下午在樓下產檢完就直接上5樓參觀聖韻了。

11991223_10206607239914125_166282779_o.jpg  

上圖就是接待大廳,我們和專人就是在這兒詳談,小姐拿著筆電讓我們看房間照片,價格和房型就不在這敘述了。經過短時間(真的很短,大約只有15分鐘)的了解之後我們用眼神(哈)一致決定不選擇聖韻了。

原因如下:(這是以我個人種種考量為出發點去評估的,並不是適合每個人)

1.個人覺得嬰兒室和接待大廳在同一層樓有點怪怪,因為嬰兒室的寶寶進出會經過這個大廳,而這兒出入的人多、複雜,衛生方面感覺不太放心。

2.解說的小姐(應該算是阿姨!?有點年紀了)介紹的不是很仔細,只有大概敘述了房型、價格、設備,許多重點都沒有提到,完全都是我在提問,感覺不太好。

   而對於我某些問題,她回覆的感覺有點心虛、結巴、言詞閃爍(不知道為什麼!?)

3.不論是樓下婦產科護理人員,或是樓上聖韻的接待小姐,服務態度都沒有很親切(尤其是樓下的...)

4.沒有中醫師會診把脈評估體質。我覺得有中醫師滿重要的,才可以依個人體質去吃適合的月子餐,例如我第一胎是完全不能吃有麻油、酒的料理。

   我提出我的顧慮,小姐說:「有問題到樓下看西醫就好。」

5.對於大寶要入住的規定是:大寶在房間內時寶寶要推回嬰兒室。這個是避免孩子傳染病菌,我當然可以接受,但是對於母嬰同室的要求不是很彈性,有規定如果媽媽想要母嬰同室,那麼寶寶 至少要在媽媽房間待12小時以上才可以推回嬰兒室。

那麼我想休息睡一下時就不能好好睡覺、而棠棠晚上要來睡覺時還得算時間、等母嬰同室滿12小時之後她才可以進來,然後隔天一大早就必須要離開這樣。

6.每間月子中心的規定都有他們的考量,我們當然尊重,但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當我針對第三點提出我的顧慮後(我說老大還在親餵母乳中,睡前跟睡醒都需要我,所以母嬰同室有時間的限制有點不方便,另外也希望老二用親餵母乳的方式。),小姐卻說:「把寶寶完全的交給嬰兒室照顧、用瓶餵母乳的方式是最好的!」

我已經先說我偏好親餵母乳的方式,當然月子期間有時候可能會因為太疲憊、不舒服,可能會請嬰兒室瓶餵一下,但我並不認為完全交給他們用瓶餵的方式才是最好

 

綜合以上原因只好謝謝再聯絡了....

原本爬文之後看到許多好評心想應該就會決定這間了!現在看來又得煩惱該尋覓哪一間月子中心....

 

【近況】

這幾天偶爾有孕吐,然後常常感覺到頭暈到不行,覺得很累很想睡覺,但又不一定睡得著;好幾個下午都是癱在床上動不了,有時候只好任由棠棠在房間自己玩耍、看書,沒辦法好好陪伴她覺得好過意不去喔..

本來前陣子情緒不太穩定、十分黏踢踢的棠棠,昨晚開始突然變很乖(只有一點點歡),說甚麼幾乎都說好、很好溝通十分配合、超愛說謝謝,晚上洗澡前她盧我要喝ㄋㄟㄋㄟ,通常我是不會餵的,就盡快轉移她注意力這樣,但想說最近她情緒不穩,安撫她一下也好,結果餵完ㄋㄟㄋㄟ,棠棠對我說:「謝謝~」

天啊!!我快哭了.....

還有晚上我要帶她上樓準備洗澡,但她玩貼紙書玩得很專心,不肯跟我一起上樓,我也不想打斷她,就跟她說:「那媽媽先上樓喔!妳等一下玩完,記得把電風扇關掉再來找我喔。」棠仍然專心玩貼紙書:「好,掰掰。」

結果過兩分鐘,我在樓上聽到棠把電風扇關掉的聲音,接著她咚咚咚跑上來對我說:「媽媽,玩完惹~」

 

孩子的情緒和狀況都是一陣一陣的,這幾天看著那麼乖巧的棠,十分慶幸在棠棠整天哭鬧歡必霸的那段時間,我總是能耐得住性子陪伴她度過那些不好的情緒、引導她展開笑顏(然後一把火在心裡燃燒回頭踹牆壁這樣XDD),也許是她的情緒和不安全感被滿足了,現在呈現的狀態是乖巧穩定的(雖然不知道會撐多久,但阿母我已滿足)

 

最後一定要記錄一下(如果棠再惹我生氣,我可以藉由這紀錄息怒一下XDD)

自從知道懷孕後,我有跟棠棠說:「馬麻的肚子裡有小北鼻唷~~」然後教她如何和小北鼻打招呼、洗澡時我會說馬麻的肚子也要洗乾淨,因為小北鼻在裡面。

之後每天一起洗澡時,棠棠自己洗完身體之後(大概一歲半時就訓練她自己壓沐浴乳、搓泡泡、洗身體,當然還沒辦法洗乾淨每一寸肌膚,但前胸肚子屁股還有腳都ok),就會主動幫我洗肚子耶!!!!!然後說:「哈囉~小比鼻~~」

 

我的棠棠寶貝,妳好棒!媽咪好感動....妳以後一定是個好姊姊!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月子中心 台中 聖韻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