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大小IMG_6846平行光.jpg 

這張乍看之下極簡的相片,我已為它刷上復刻的色彩,永遠,永遠刻在我的心底。

 

前幾天,你為了我的生日該如何慶祝懊惱著,不知該安排什麼、不知該買什麼禮物、不知該去哪兒吃飯。但生日對我而言,只是個比較特別的機會,並可以特地騰出時間一起共進晚餐的日子。於是先講好,我只希望在這一天互相陪伴就足夠。

 

接近午夜時分,我正瀏覽著網頁,你陪著我一同談天。你起身去打開冰箱,邊問著我要不要喝點什麼,我說不了。才過了一會兒,所有的燈突然熄滅,我驚慌地回頭看找你,只見黑暗之中唯獨它搖曳的燭光,只聽見你開始哼唱著生日快樂歌,眼淚,彷彿不值錢地滴落。

 

呈現在我眼前的,不是插滿我勉強喜歡的百合花束,也不是什麼昂貴的禮物,但卻著實地打動了我的心…你知道我不愛甜點,所以買了小小的蛋糕,讓我可以吹蠟燭許願,以添增幾許生日的氣氛;你知道我愛收到書信,所以你寫了一張滿滿的生日卡片;我說我什麼也不缺、不要花錢買禮物,看了卡片才知道,最近你總是省吃儉用,就是為了省下零用錢換了泰銖,好讓我月底去泰國可以花用。雖然只是三千泰銖,但其實佔了你每個月零用錢的1/2,是支持著我想盡份孝心帶媽媽出國的證明...

 

卡片上寫的,讓我回想著這一路的艱辛,時常覺得生活好不容易,但也是因為彼此的陪伴,成就了咬著牙也要度過的決心。你總是覺得要不是當初執意創業,我也不用時常陪著你承擔壓力。但是親愛的,前往成功的路,若不佈滿荊棘,怎能體會過程的艱辛,又怎能珍惜摘下的果實呢?而這條容易受傷跌倒的路,若沒有另一半伸出援手的扶持,又怎會有動力前進呢?

 

我們要永遠陪伴著,就如同傳道書上說著: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P.S卡片中夾雜著"凱式幽默",例如:"我很thank you對我的支持";"剛開始是為了be a boss,但now是為了更好的life..." 你成功地讓我又哭又笑。XD

 

 

 

謝謝你,在外人看來多麼微不足道的小事,成為了我最豐富、最值得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