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_191015_mh1458213307566.jpg  

 

Date:2016/03/17 Thu.

上次健診打疫苗是1y5m+時,醫生有提醒我2016/5月要再去健診+施打疫苗。

但下個月小果就要出生了,勢必會更忙碌,於是決定提前去打,前一晚才用手機app掛號,結果排到60幾號......

 

上次健診都是用躺的量體重、身高,以哇哇大哭收場,哈。

20150512_162542.jpg

20150512_162401.jpg

滿兩歲更難控制,就直接站上體重計、用身高尺囉!

20160317_170754_mh1458206105426.jpg

20160317_170830_mh1458206141409.jpg  

 

第八次健診: 

體重:10.5kg

身高:85cm

20160317_170902_mh1458206166209.jpg  

進診間報到後才發現忘了量耳溫、頭圍,又再跑去量@@

棠棠很配合喔,棒棒!

20160317_171124_mh1458206182715.jpg

20160317_171143_mh1458206198088.jpg  

在等待的同時恰巧遇到棠棠的好朋友-樂樂!!

我們超有緣份的,從初期作母血唐氏症檢查、之後的某次產檢、今天的健診,都和樂樂&樂樂媽咪巧遇!

棠棠和樂樂都是同月份出生的,棠棠大個11天而已;就連我和樂樂媽咪肚子裡的寶寶預產期也是同月份的喔!

真的太有緣了,當下立刻交換聯絡方式,呵呵~

20160317_174426_mh1458213154534.jpg  

 

今天KT去台北出差,由我爸陪我們來醫院。

由於掛到60幾號,下午快五點到醫院才看到30幾號而已。

和樂樂他們玩一下後就決定先和我爸帶棠棠去吃飯,想說就近在醫院裡的美食坊解決晚餐即可,餐點到齊後才吃沒幾口就接到醫院的電話要我們趕回去看診。

狼吞虎嚥後,我們快走回到診間,醫生看到我挺著大肚+走路掰咖,叫我趕快先休息不要急,他一定會看完我們才下班,頓時安心許多.......真感謝醫生&護士~

結果藥局只開到六點半,我爸又抱著棠棠跑去急診室領針劑,一整個奔波啊.....還好有我爸陪我們來,不然真的會虛脫....

 

這次健診是掛林明志醫師,覺得他好有親和力、溫柔有耐心~有送棠棠一張貼紙,成功收買她的心,呵呵(覺得榮總的兒科醫師&護士都超級親切溫柔)

醫生說棠棠體重有點輕,但聽到我說她食量滿大的,醫生說那就不用太擔心,肯吃有活力就好!

另外有和醫生提到:棠棠2y+後就不睡午覺了,每天大概晚上9:30睡到早上9-10點

醫生說只要晚上有睡滿10-12小時就ok!(然後醫生有提到自己大兒子兩歲前晚上幾乎都不肯睡覺,好辛苦啊....)

12899503_10208044888814449_791280832_o  

健診後帶棠棠去打疫苗。

在家有拿假針筒跟棠棠先演練一下打針的戲碼,並且先跟棠棠心理建設「打針會有點痛,刺刺痛痛的,但是不要擔心,馬麻會一直在妳身邊陪著妳,妳如果想哭就哭沒關係!」

我個人是不想欺騙孩子說打針不痛、要勇敢、不要哭、那個沒甚麼...之類的。

因為明明就會痛,而且沒必要要孩子壓抑自己真實的情緒。事情發生後,如果她的感覺不像大人說的那樣,反而會讓她更驚慌。

所以我選擇告訴她真實的感受,讓她自己去體會、面對,我能做的就是陪伴在她身邊、給她安慰。

 

在家玩打針遊戲時,棠棠還興奮地說:「我不怕打針喔!耶耶!」........哈哈哈

結果一看到護士在準備針劑,她整個畏縮到門邊,一直說:「我不要..會怕...」

我蹲在她身邊一直重複跟她說:「馬麻小時候也很怕打針,會怕是正常的,可是打針後身體會更健康,把病菌殺光光喔!」(她很不喜歡病菌,平常也常說要多洗手才沒有病菌之類的,所以我用這個來說服她)

並且強調:馬麻會一直在妳身邊陪著妳,妳如果想哭就哭沒關係!」

她才慢慢接受,並讓我爸抱她躺在床上就緒。(雖然當下還是有點驚慌+掙扎)

 

今天要施打兩種疫苗:五合一疫苗(第四劑)、日本腦炎疫苗(第三劑)

打第一針下去棠棠就大哭了,打第二針繼續哭這樣,看了很心疼,但當媽媽的當下不能表現出來呀~

我一直在旁邊說:「沒關係,馬麻在這裡,打完針馬上抱妳!」(我覺得要讓她自己去調適,所以我不會以零食之類的利益利誘)

打完後我抱起棠棠,好心的護士送了棠棠兩隻風車,她瞬間停止哭泣,哈。

↓雖然有點晃到,但看的出來棠棠淚眼汪汪~

20160317_190822_mh1458213190906.jpg  

打完疫苗後,棠棠說要在小椅子休息一下,並且說要等樂樂~

等待的同時我一直溝通+鼓勵她:「打針是不是跟媽媽說的一樣,有點刺痛對不對?不過棠棠很棒喔!哭一下就不哭了,好勇敢!!」

20160317_190902_mh1458213292346.jpg

樂樂打完疫苗後有小哭一下,棠棠還拿面紙幫他擦眼淚,好友愛唷~
護士看樂樂說腳痛、走路一跛一跛的才提醒我們這三天內孩子可能會喊腳痛,請家長多注意一下~

我才想到剛剛坐在小椅子上休息時棠棠也一直喊腳痛@@

20160317_191015_mh1458213307566.jpg   

不過之後棠棠就沒有再喊腳痛了!

倒是隔天中午有夯夯的,回到家後反常地趴在地上說她好累,一直討抱。

原來是發燒了.......@@

IMG_2313.JPG

本來要衝去醫院快篩看看是不是流感,好在下午睡個兩輪午覺後就完全退燒了!

(可能是前一天打疫苗的關係吧)

20160318_172645.jpg  

退燒後迅速恢復活力!一直high到半夜一點........超強的.....

IMG_2323-tile.jpg  

雖然棠棠對於打針這件事還是有恐懼(應該也沒有小孩可以欣然接受吧),回家後說:「下次鼻要去打針了。」哈哈。

至少她回家後整個自信滿滿,一直跟KT、爺爺奶奶說:「我打針,會痛,哭一下就不哭囉!!!」

而我給予的心理建設目的不在於要讓她完全不害怕,而是要讓她體會打針的真實感受,讓她明白不管再怎麼害怕,父母都會陪伴在她的身邊,她大可以放心的面對自己的情緒,並藉以建立我們之間更深厚的信任感。

 

另外,醫生提醒兩個月後要去施打A型肝炎疫苗,不過最近疫苗大缺貨,到時候去施打前要先打電話詢問是否有針劑~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