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0.JPG  

 

Date:2014/12/5 Fri.

科學博物館離我的娘家只有3分鐘車程,所以這兒對於小時候的我簡直就是遊樂場啊~~~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去一次,不過我爸媽忙著工作,很少帶我去,鄰居有辦家庭卡,所以我都是當跟屁蟲,或是自己跟朋友騎腳踏車去玩耍。

其實我對科學、生物、天文之類的完全沒興趣(但記得小時候常拿本筆記本到處作筆記,可惜完全沒有吸收進去,哈),但是印象很深的是,有次我爸清晨就去排太空劇場的票,排了很久、千辛萬苦的買了兩場的劇讓我跟我姐去看,結果裡面太舒適了,很認真的看完了第一場後,第二場從頭到尾整個睡死......不過也是因為這件事讓小時候的我就深深感受到爸媽對我們的愛,換做是我應該很難一大早就去排很久的隊買票,還買兩場,而且自己省錢不去看只讓孩子去看,重點是我們在裡面睡著了一整個很浪費票,爸媽都沒罵我們.....真偉大啊~

科博館的大草皮也給了我許多快樂的回憶,童年時跟朋友在這奔跑、玩躲貓貓,這些記憶仍然很深刻呢!最近聽說科博館的大草皮即將消失了,似乎有另外的規劃,不知真的假的......敗偷不要啊!!!

科博館對KT有特別不一樣的記憶,在這不便闡述,總之,KT總說他很希望有一天能帶小孩到科博館玩耍,給她快樂的回憶,以抹滅他心裡的往事。

 

我們是週五去科博館的,平日人煙稀少吶....

IMG_1504.JPG  

整個廣場加我們一家三口大概五個人,哈。

IMG_1498-tile.jpg  

想跟一歲的小人拍照真是有夠難的啦!

IMG_1511-tile.jpg  

趕緊進場囉~

服務處可寄放物品(當天穿了厚外套,結果室內很溫暖~就把外套們寄放在這),也有哺乳室唷!真是太方便了!

IMG_1524.JPG  

馬上帶棠棠去看恐龍們,她不太怕耶~

IMG_1549.JPG  

不過暴龍在嘶吼時棠棠也會跟著吼XDDD

IMG_1541.JPG  

還知道抬頭看在飛的恐龍。(是叫什麼龍?我不知道,哈)

IMG_1582.JPG  

這一區恐龍展示區從小到大都沒什麼變動過,真的是很難忘的回憶吶~

IMG_1577-tile.jpg

看到北極熊沒什麼反應...

IMG_1598.JPG

有一區是在講生命的孕育,看著小生命在肚子裡長大的過程,看了好有感覺啊!

(天花板很特別,是一堆精子衝向一個卵子,哈)

IMG_1604.JPG

胎兒在子宮裡的樣子~

IMG_1606.JPG  

接著來到珍奇猛獸區~

IMG_1625-tile.jpg  

動物都做得好逼真啊!

IMG_1534-tile.jpg  

不過因為不會動,所以棠棠也不會怕,就這樣一直呆呆的注視動物們,哈。

IMG_1660-tile.jpg  

小人真的很難一起好好拍照耶!!怒~~~~

每次都是狂按快門再來挑照片.........大家應該都一樣吧!?

IMG_1629-tile.jpg  

老實說帶一歲的小人來這很難讓他感興趣,畢竟還有點小,都不太懂,就是到處逛逛看看囉!

所以我們並沒有在室內待太久,就帶棠棠到草地上奔跑放電了!

IMG_1708.JPG  

到草地野放的棠棠超開心der~

IMG_1689.JPG

 

矮由~~竟然敢碰草地了耶!之前都是碰一下然後一副很髒的樣子,真是一大進步耶!看來常帶孩子到戶外走走真的有差唷!

IMG_1718.JPG  

有圖為證:上個月去都會公園玩時,跌坐在草地上也不敢用手去摸草地,還一臉嫌髒的樣子

10811208_10204438326052634_1347059754_n  

前不久棠棠學會了嘟嘴,話說小人兒嘟嘴好可愛呀~~~

怎麼嘟的都可以嘟到鼻孔!?哈哈~

IMG_1710.JPG 

IMG_1700-tile.jpg  

跟媽咪嘟嘴親親~

IMG_1695.JPG  

為什麼每次父女兩拍照表情都可以不約而同一模模一樣樣!!??

IMG_1682-tile.jpg  

 最後來張全家福~

今天我們不約而同都穿了粉色系上衣

IMG_1679.JPG  

結束科博館的行程後,我就緊接著去上課啦,KT開另外一台車帶棠棠回家,一上車棠棠就秒睡,哈。

總覺得帶小孩出門大人好累啊!當天是硬撐著眼皮在教課的...@@不過利用平日有空閒的時間帶孩子出門走走也總比假日到處人擠人要來的舒服~

KT說等棠再大一點還要再帶她到科博館,一起討論動物、一起看太空劇場&3D劇場,一定更好玩!然後轉頭對我說:好啦,順便帶妳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