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4.JPG  

        最近天氣超級悶熱,每到中餐時段根本都沒胃口啊,也完全沒動力燒熱呼呼的菜。我和KT都很喜歡小7的麻醬蒜辣涼麵,但食量頗大的我們,常常覺得一盒吃不飽,而且配料少得可憐,於是我決定來自己動手做啦!!

↓立刻用新背巾背著棠棠去買菜(買完菜棠棠立刻累得秒睡,到底是誰買菜...=.=)

1030604陪買菜  

        其實我第一次下廚做涼麵是國中時期(大概五年前吧,哈XD),那時看了一部漫畫,內容分享涼麵的食譜,立刻吩咐請媽媽去買料讓我來做,結果竟然超級成功!但相隔久遠,早就忘了當時是怎麼做的,食譜也塞在娘家的抽屜哩,現在就來分享我這次做的方法吧~超級簡單的,包準新手廚娘也會上手!!

【麻醬蒜辣涼麵-醬料】

材料:

1.健康廚房-培煎芝麻醬(這瓶味道真不錯,這系列還有出和風柚子醬,感覺不賴。不喜歡麻醬的可以省略,就變成一般的醬油涼麵)

(本來要買白芝麻自己打,結果在全聯繞了好久都找不到,只好先買現成的。)

(白芝麻+豆腐乳+醬油+味霖+水,打一打,就可變成好吃的麻醬,加點花生醬也很香~)

2.醬油少許。

3.味霖少許。

4.蒜泥隨意。(不愛的可以省略,KT超愛的,我擠了一~~大堆)

5.水少許。(不加的話...絕對會鹹死)

**2014/10更新:健康廚房的產品是味全頂新集團的啊!!!!不要買!!!

IMG_4604.JPG  

醬料很簡單,就是將以上五種全部混在一起。就這麼easy~~~~~~~

比例自己抓,因為我也是憑感覺試味道試到滿意為止,哈。

培煎芝麻醬已經有鹹味了,所以醬油不必加太多。

↓先在碗中將醬料調製好,等要吃時再淋上。

IMG_4607.JPG  

【麻醬蒜辣涼麵-做法】

材料:

1.油麵一包

↓我在全聯買的,我已經煮了兩回合共吃了八份涼麵還有剩一點,可見這一包的份量約10人份左右。

IMG_4602.JPG  

2.紅蘿蔔一根

3.小黃瓜1~2根

4.蛋2顆

家中有雞胸肉的話,也可燙熟後剝絲,這樣配料更豐富、更營養唷!!!

這次紅蘿蔔&小黃瓜都是公婆栽種的,真幸福,生吃也很安心~

【步驟】

1.取一鍋,水滾後放入適量的麵,續煮至滾。

煮滾後自己試一下麵的軟硬度,個人覺得不要太軟、有點嚼勁的口感最佳。

IMG_4829.JPG  

2.用濾網濾乾,並用冷開水沖涼,這樣麵才有Q度,真的有差耶。

IMG_4830.JPG  

3.將沖涼的麵放入另一個鍋子。如果沒有當餐就要吃的話就可放入冰箱冷藏~

我有加點橄欖油攪拌一下,以免麵黏在一起,這點隨意~

如果當餐要吃覺得麵不夠涼的話,可以把麵放在另一個鍋子裡,放些冰塊一起攪拌一下,再把水倒掉。

IMG_4609.JPG  

4.煮麵的同時可以把紅蘿蔔、小黃瓜刨絲。愛吃多少就刨多少~

5.打兩顆蛋,並取一鍋,抹上薄薄的油,油溫夠高後倒入蛋液。

IMG_4832.JPG

6.待八分熟後,準備捲成蛋捲。

IMG_4834.JPG  

7.將蛋捲切絲。

既然都要切絲了,也不必煎的太美,如果懶得捲成蛋捲,直接用鍋鏟切一切也可以,哈,隨意就好~

IMG_4835.JPG

IMG_4836.JPG    

待切絲的蛋捲放涼後,將準備好的配料,放在保鮮盒冷藏於冰箱中,待要用餐時再取出,節省時間。

IMG_4603.JPG  

以上,麻醬蒜辣涼麵的料就這樣準備完成啦!!有沒有很easy~~~~

等到要吃時,將涼麵放置盤中,配料滿滿的鋪上,愛吃多少就放多少,再豪邁的淋上醬料即完成!!!前一晚把料準備好,隔天不用3分鐘即可快速上桌~

話說這天中午,KT一副懶洋洋、沒胃口的樣子,看到我端出這盤涼麵,眼睛為之一亮!五分鐘內迅速解決,還直說好消暑,哈哈。連我爸來找我(其實是找棠棠T.T)時,我也準備了一份給他,看他吃的速度應該是非常滿意吧,哈哈,自己講~

↓用手機拍的,解析度沒有很好。

1030605麻醬蒜辣涼麵.jpg  

也為趕課的自己準備了一份,讓我可以在空檔迅速解決晚餐,好方便吶!!!!

IMG_4664.JPG  

大家也快去做好吃的涼麵消消暑吧!!!

 

(不專業食譜分享,下台一鞠躬~) 

 

延伸閱讀:隨意做。食譜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