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7.jpg  

  (我愛這種被綠色植物爬滿的建築物,充滿藝術的力與美(噗)。但回來盯著照片許久,竟有種鬼屋的Fu.....

 

七月底,正值炙熱的夏天。前陣子天氣不穩定,又悶又熱還時常下大雨。今天竟然是個風和日麗晴空萬裡的好天氣!加上學生請假+調課,放了一天假,決定帶媽出去走走、散散心。

近期苗栗有許多景點都很熱門,除了今天去的天空之城,還有附近的勻淨湖也很夯。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勻淨湖就下次再去囉~

看了天空之城的官網才知道,原來知名的綠葉方舟也是他們關係企業啊!而天空之城是由綠葉方舟的兩位始祖,帶領一群團隊,繼續投入天空之城的經營。難怪總覺得雖然這兩間的建築風格不大一樣,但有些地方給人的感覺卻滿像的。

綠葉方舟是我三年多前拍婚紗的外拍景點之一啊,擁有了很美的回憶,歇業了滿可惜的,只好來回顧一下當時在綠葉方舟拍的婚紗照囉~(硬逼大家看.. XD)

MAR_5713.JPG 

MAR_5623.JPG  

 結語:好瘦的我們........(遠目)

 

其實前往天空之城的路線非常簡易好找,走國道1號,於苗栗三義交流道下,又轉直走到底,走台13線左轉往后里方向,沿途都會看到指標。從台中市出發大約一小時即可到達。

但我卻眼殘參考了官網上另一個比較遠的路徑,所以很大費周章地開上國道1號,再接4號,再接3號於外埔下,然後開了好常好遠的甲后路,終於到了后里,然後再彎來彎去,好不容易才到天空之城........就這樣白白多浪費半小時車程。

到了天空之城後,入口處會收取門票,100元/人,可以抵消費。門票也作的美美的。

IMG_8347.JPG  

停好車後在附近就有鳥v.s人&天堂古堡的Menu供參考。因為我們已經吃飽了,所以沒有打算在這兒用餐,天堂古堡的餐點大概都480元起跳,而鳥v.s人餐廳的餐點是比天堂古堡便宜的。今天是平日,但兩間餐廳的生意都好得不得了啊~

一旁還有提供香茅味道的防蚊液給民眾使用,很貼心。但我媽很興高采烈地快步跑去拿起來噴時,卻發現早已被用完了。一直到離開時還是空的,服務人員沒有及時補充防蚊液,真是小小的不細心啊~

IMG_8270.JPG  

從停車場走到天堂古堡,就會先看到這個鐘樓聳立在眼前,這裡的入口是通往天堂古堡的2F。

IMG_8272.jpg  

造景都很美,也不難發現隨處可見一些雕刻成小動物的石雕,很可愛~

IMG_8277.jpg  

一進去2F後,右手邊有個陽光屋(也就是上圖照片的室內),是彩繪陶瓷與拼貼陶瓷相框 DIY 教室。可選擇喜愛的陶瓷造型藝品,到櫃臺結帳後,就可以任意使用這裡提供的顏料,加以著色。

IMG_8285.JPG  

旁邊有公告一些注意事項。我覺得這裡很棒!很適合親子一同過來協力完成作品,這兒提供的是珠光顏料,不易掉漆,完成品的色澤也很特別。但礙於我跟我媽沒有繪畫天分,於是放棄..但看現場有許多大人小孩都畫得好投入呢。如果有機會再來,也想試試看呢。

IMG_8283.JPG  

接著繼續走到陽台座位區,可以遠眺鯉魚潭水庫。風景無限好,整個人都心曠神怡了起來~

IMG_8289.jpg  

走上3F,也是用餐區。  今天雖然熱,但有涼風徐徐吹來,餐廳室內都沒有開放冷氣,但卻不悶熱。坐在室外享用餐點,搭配這一片美景,感覺真棒!

IMG_8290.JPG  

一樓的走廊造景也感受到用心。有沒有覺得有點台中餐廳籃洞的Fu?!因為都是關係企業喔~

IMG_8296.JPG

天堂古堡的外觀一角。真是綠意盎然啊~

IMG_8301.jpg 

換個角度拍,還是綠。

IMG_8312.jpg  

拍整面綠油油的外觀牆~好美~

IMG_8324.jpg  

天堂古堡前還有個水池。

IMG_8327.JPG  

坐在這兒也可遠眺遠方的風景。

IMG_8320.jpg  

下圖是天堂古堡的大門。覺得這就有點普通了..

IMG_8303.JPG  

接著我們準備走鄉間小路前往鳥v.s人餐廳。

IMG_8338.jpg  

站在木板階梯上拍整個天堂古堡,覺得晚上如果不開燈一定超級詭異的...

IMG_8337.jpg  

沿路都有種植不同的植物,上面還有標示植物名稱喔,很適合親子現場教學。

IMG_8330.JPG  

來到了鳥v.s人餐廳,這時已經傍晚六點了,今天餐廳準備提早休息,服務生都在打掃。

IMG_8340.JPG  

餐廳外有個發呆亭,也是用餐的地方。但因為在打掃了,坐墊整個疊疊樂放在桌上。

IMG_8341.JPG  

鳥v.s人餐廳的1F有販賣許多紀念品,突然想到我們的門票還沒有抵消費,於是就在這兒勉強買幾樣東西。大部分的東西都好貴啊!!!(一張門票只能抵一樣商品),而且.............都很鳥....,大概過了五年就會忘了是在哪買的這樣,說穿了就是沒有具代表性&紀念性。感覺DIY陶瓷好像就比較有紀念價值。(但是像我這種畫工這麼爛的人,畫爛了也只能自行負責...)

 IMG_8344.JPG  

幫媽挑了一個造型水果叉。

IMG_8350.JPG  

我挑了幾張美美的明信片(但覺得紙質好差喔)。右下角那張是天堂古堡的夜景,挺浪漫的呢。

IMG_8348.JPG  

走回停車場時還從另一個角度拍了天堂古堡。

IMG_8345.jpg  

離開園區時大概是傍晚六點半,天氣依然晴朗光明,開車下山時漸漸有夕陽作伴,真棒!一路這樣走走、拍拍照,大概逗留了將近兩個小時。其實園區滿大的,但是主建築物卻只有兩棟,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但是他們好像正在準備擴建,期待完工後,會有更美好的風景供人欣賞~

有更多資訊都在天空之城的官網上,記載得很詳細喔。官網:天空之城

 

 

最後放上一張今日跟媽媽的快樂合照。

IMG_8307.JPG  

曾經長髮飄逸又愛髮極致的媽媽,在去年做完第一次的化療後,毫不留戀地將頭髮剃光,看著媽媽洋洋灑灑的態度,我似乎還比較捨不得那一頭烏黑長髮的遺落;曾經受骨如柴又堅持保持良好體態的媽媽,為了要有充足的體力抗癌、為了補充白血球數量,攝取了很多營養價值高的食品,難免會增加些許體重。

媽媽笑著抱怨說照片裡的她有多胖,對我而言,這些照片中,紀錄了當時媽媽毅然決然剃髮的堅強,以及那段艱辛抗戰的過程。這些是無形的,但卻是世上最美最美的。

媽,接下的路不一定像上次這麼辛苦,但也許很漫長。我們一起勇敢面對吧,請記住,妳永遠是最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