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_b.jpg   

捷奧旅行第五天,我們來到了C.Krumlov(庫倫洛夫),來到了早已預訂好的落腳處-Aparment Horni 147。它座落於蜿蜒的小巷旁,粉橘色的外觀,立即吸引我的目光。一樓是販賣紀念品的商店,二樓以上則是民宿。早晨會聽到一群遊客拖著行李箱行走在石板路,喀拉喀拉作響的聲音,當時覺得很吵雜,如今竟感到一絲絲懷念。

之前就有耳聞,C.Krumlov是個美麗又慢活的小鎮,有美食、有美景,讓人待了就不想離開。出發前,我download了C.Krumlov的地圖,在上頭註記了想去的地方&著名的商家,決心好好來探索這個聞名的小鎮!

調整大小IMG_1991.JPG 

    這天,我們在布拉格搭了STUDENTAGENCY BUS前往C.Krumlov,將近3小時就抵達目的地了。(車費150 CZK)。從布拉格到C.Krumlov的交通方式,可參考之前分享的網誌:寫在行前&交通下車之後,一邊是住宅區,一邊是小山坡,這時,請往小山坡走,沿途會看到這樣的美景:

調整大小IMG_1997.JPG 

再來,會經過一個路口,過個馬路先。

調整大小IMG_1999.JPG 

繼續直走,會行經一座小橋。

調整大小IMG_2000.JPG 

大約再走個3分鐘,就會抵達Aparment Horni 147,位於右手邊。

調整大小IMG_2003.JPG 

    一樓有販賣許多可愛的商品。我在這兒買了貓咪的燭台~(雖然貓跟捷克沒有什麼關聯代表性,純粹只是覺得可愛)

調整大小IMG_2072.JPG  

    當初會選擇住在這兒,主要是覺得到哪兒去都方便,出門口走1分鐘就可以到廣場,廣場邊有郵局,小巷內有餐廳、紀念品店..等等。據我所知,有許多遊客會住更裡面,因為覺得房間看出來的view更棒,但寧靜的C.Krumlov小鎮,晚上七點之後,就會安靜地可怕,如果要在外面閒晃,膽小的我真的不敢...

(以下為廣場照,請忽略邋遢的人)

調整大小IMG_2152.JPG 

    一到了民宿之後,年輕、高挑如模特兒般身材的老闆&老闆娘就帶著我們到預訂的房間,房間位於頂樓-四樓,一到房間放下行李後,老闆娘用英文和我們解釋著這兩天沒辦法為我們準備早餐,所以房價要扣掉100CZK/人/天的早餐費用,加上這幾天他們很忙,擔心check-out時遇不到我們,所以必須要先和我們收取費用。

    這些都不是問題,我和老公很阿莎力地說:ok,no problem.但眼見貌美的老闆娘拿下墨鏡,淚汪汪地哽咽了起來,我們擔心地問她發生什麼事了。她這才說,前幾天她的兒子(如果沒記錯的話,才4歲)不幸身亡,所以這幾天為了喪禮忙進忙出,等等還要去教堂,也因為我們已經預訂好房間,她也不願打亂我們的行程,所以還是決定接待我們,但之後訂房的客人她都回絕了,這幾天都不接受訂房。聽完這段經歷,真是讓人心疼阿....

    民宿老闆為我們安排的房間超級大。這是雙人床。

調整大小IMG_2012.JPG 

床前還有個小客廳,一旁有小梳妝台、有衣櫥,還有電視可以看,可是都是捷克文發音,聽不懂。

調整大小IMG_2013.JPG 

角落有沙發,一旁還備有嬰兒床&小木馬。

調整大小IMG_2017.JPG 

房門外有一間廁所、一間衛浴,這樣分開兩間好方便吶!(可惜忘了拍照)

還有廚房,備有餐具、碗盤、洗碗精,有冰箱。

調整大小IMG_2005.JPG 

還有溫馨的小餐桌。

調整大小IMG_2010.JPG 

住在這兒的兩夜,我們在這煮了兩天的早餐和晚餐呢。

調整大小IMG_2181.jpg 

更妙的是,廚房旁有一道門,一開始要開這扇門我還很害怕,手裡還握著刀,結果一打開,是個溫馨可愛的小孩房呢!!

調整大小IMG_2006.JPG 

小孩房也有暖氣。

調整大小IMG_2009.JPG 

    住在這兒的兩晚,由於民宿老闆只接待我們兩個,所以整棟大房子只有我跟我老公兩個人住。一開始覺得滿開心的,感覺有包下整棟房子的感覺,白天倒還好,因為一樓是商家,一到了晚上,這個小鎮安靜的不像話,路上也幾乎沒有行人。(請告訴我觀光客都跑去哪了!)

    我還記得,第一天我們開心地吃完大餐,回到房間午睡,醒來後已經是晚上六、七點了,打算到鎮上找間順眼的餐廳吃飯,結果一走出房門,樓梯口暗得伸手不見五指,好不容易找到開關,燈光卻只有五秒限制,嚇得我們跑下樓。跑到街上後,幾乎所有餐廳都休息了,而且路燈好暗...當時真的有來到拍攝恐怖蠟像館的現場的Fu...(我沒開玩笑,鎮上真的有一間蠟像館,打死我都不要進去參觀)所以嚇得我第一天晚上要睡覺前,不但時時去確認房門有沒有鎖好,還去廚房拿把刀放在枕頭邊,不過這都是我自己嚇自己啦,住這兒安全得很,第二晚我睡得超好~呵呵

    很感謝民宿老闆&老闆娘提供了這麼寬敞且舒適的房間,最後一天離開時,我們還準備了小卡片,寫著一些安慰他們的話語,之後老闆娘還有寫e-mail答謝我們呢,她說我們帶給她很大的溫暖、她很感動。

    我想,自助旅行的意義就在於,你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事、認識什麼人、發生什麼狀況,但只要做好萬全的準備,這趟旅行就會帶給你無限的回味~

    另外,房價也很便宜喔。1200 CZK/天,(捷克幣:台幣約1:1.7),大約台幣2040元。如果要含早餐,一個人一天要外加100CZK。鎮上有超市,加上這間民宿還有廚房可使用,其實可以自己買些土司、果醬、蛋,自己料理更划算喔。

可點進去Pension Apartment Horni 147瞭解更多資訊,網站上也有很多房間照片可參考。若需訂房,則需寫e-mail聯繫。相信年輕又和善的民宿老闆&老闆娘,會增添旅途中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