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悶的時候
我會寫日記.彈琴.躲在房裡.看書
這次 我選擇拿起一本被我擱置在一旁許久的書
----姐姐的守護者
但原名比中文名更好:My Sister's Keeper

本書簡介: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
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
十三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
無法忍受再被當成藥糧的安娜決定反擊她的父母,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皮考特以不同人物的口吻來接續故事的發展,
探討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對「愛」有深入的刻劃及詮釋,
以細膩的筆法,精妙的細節,靈巧的掌握人與人之間脆弱敏感又錯綜複雜的關係。

封面上的文字敘述
看來聳動:
"僅管我一直希望凱特能活下去,
但她的死會是我這一生中最幸運的事"

仔細回想小時候
還沒有能力分辨的時候.還無法做出決定的時候
都是父母親為我們選擇一切
為我們決定生長環境.決定吃的食物.決定就讀的學校..等等

但當決定權落在他們身上的同時
他們是否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或是..他們做的決定是否正確!?

安娜說,她希望凱特活下來
但她又不希望一而再再而三地從她身上拿走她的器官
她只是希望受到關心.被受重視

莎拉說,她知道要對自己的孩子付出同等的愛
但那很難.有太多時候必須抉擇

書中說了一句話:"無論如何,這場戰爭,沒有任何人是贏家"
是的 沒有人贏
尤其是閱讀到尾聲
心中的酸楚越強烈
其實到最後
凱特才是安娜活著的證明..

這本書用了很特別的手法敘述
讓讀者能夠站在每個書中主角的角度去思考當事者的想法
也讓我充分思考許多事情 包括家庭

By the way,
我期許著未來的孩子
只希望他擁有幾個條件:
充滿愛.獨立自主.誠實

我們都無法回到原點
但當你走在正常軌道上努力生活著的同時
你難免會對那些脫軌的人感到疑惑
接腫而來卻是負面的情緒

我們該為什麼目標努力?
若一家人的目標分歧
那會有怎樣的後果
未來的事不可測
但可以確定的是:
心一旦分離就很難結合在一起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