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其盛名 我終於翻開這本書
縱使是選在一個疲憊的夜晚
上次一口氣把一本書看完是何時
我已經忘了
但今天
我卻照著做了..

哈山
一個忠實的僕人
一生都在等待一個背負著罪孽的主人 亦或是兄長

風箏比賽過後
暗巷裡的一切
讓淚滑落而下
冬雪再也覆蓋不了背叛

文字轉換成的情景
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好幾次害怕自己讀不下去
闔上書確也只能掩著臉哭泣
最後還是憑著勇氣將它讀完
好沉重..
命運的巧合令人咋舌
那些畫面多鮮明!

阿米爾的一切
讓我確切地感受到人性的自私
也間接思考著自我
有多少人做過錯事 抱著遺憾?
為了求自保又犧牲了多少重要的事情?
每個人的心中都存著遺憾
但一個小舉動 一個念頭
都有可能讓自己不再重蹈覆轍
也有可能就此踏上無法回歸的道路

阿米爾父親和阿米爾一生飽受心靈折磨
最後他們還是必須藉另一種方式讓自己得到救贖
而即使哈山大多時候還是為他人作出犧牲
但他活得自在 笑得快樂

"為你 千千萬萬遍"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我替阿米爾感到悔恨
但最後他的真心是最有價值的
此外 替哈山感到心疼

唯一能夠深信不變的事
無私的愛 無私的付出才可以讓人性趨近於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