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56mix  

 

        剛嫁來沙鹿時很不習慣,覺得跟台中市的繁華&便利性差好多,結婚初期還是一天到晚往台中跑,但慢慢覺得沙鹿真是個好地方,有家樂福、星巴克、各類型的餐廳、各家銀行、大籃球場、大公園...等,便利性超高的啊!(當然現在沙鹿的房價也高得嚇人...@@)現在除了教課,根本很少跑去台中市了。

        久聞沙鹿兒福館非常適合溜小人,但前陣子實在太忙了,根本沒有空帶棠棠來玩耍,周日終於忙完師生音樂發表會囉!趁著今天下午有空,趕緊帶棠棠來兒福館大放電~~~

↓謝謝棠棠陪媽咪完成一件大事~演出時棠棠在後台睡覺,超配合~

IMG_8580  

沙鹿兒福館位於福幼街上,離市區很近,從我們家開車約7分鐘就抵達啦!

(今天的照片都隨便拍拍,因為要推推車、顧小人、背大包包&相機包、手拿單眼,真的超忙......)

IMG_8947.JPG  

雖然沒有附設停車場,但是附近非常好停車~

1030918更新:有朋友跟我說兒福館有地下停車場唷,今天帶棠棠去時有開下去停,超方便的!!

IMG_8948.JPG  

一進去一樓即可看到服務台,要先在這邊辦寶寶的證件唷~大約10分鐘即可完成辦證手續!

記得要攜帶寶寶的一吋大頭照(用生活照裁剪即可)&健保卡來辦理。

IMG_9058.JPG  

一樓就有一個小遊戲區,旁邊還有桌球桌、一些桌上型益智遊戲。

哺乳室也在一樓唷,玩耍完我還去哺乳室餵飽棠棠才離開~

IMG_8949.JPG  

辦證的時候,服務人員說可以先到二樓的托育資源中心了解一下,有開設寶寶的免費課程、可免費外借玩具。(一聽到免費,眼睛都亮了起來!!!)

IMG_8953.JPG  

IMG_8952.JPG  

看了一下DM,資源真的很豐富呢!有嬰幼兒成長活動課程、親職成長講座、育孫工作坊&關懷服務、外借教具&圖書、小海豚寶貝劇團、育兒資訊諮詢....等,超多的!!

IMG_9051.JPG  

由於棠棠現在九個多月,可參加說故事活動課程(3歲以下) &爬行兒活動課程(1.5歲以下)我想先讓棠棠上上看爬行兒活動課程~

IMG_9052.JPG

而且課程一開始還有包含嬰幼兒按摩活動唷!要記得攜帶浴巾&按摩油or乳液

IMG_9053.JPG  

每一堂課有限額十位寶寶,超級搶手的啦!需在上課前一天打電話報名(9:00開始受理電話預約報名)

IMG_9054.JPG  

另外這兒有許多教具、玩具可以免費外借唷!現場有每樣教具&玩具的照片目錄本,有布製玩具、樂器、積木...等等,深深覺得這個服務很棒!這樣可以讓寶寶玩到各種不同的玩具,很有新鮮感,重點是免費!期限是兩周,很夠玩了啦!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

1.有興趣的可現場索取通知書、報名表、DM了解一下。

IMG_9056.JPG  

2.所有課程&外借教具玩具皆免費,但需付押金1500元,直到小孩滿3歲時會退押金。

IMG_9057.JPG  

3.須由一位家長陪同上課,也可父母同時陪同。但入內陪同上課須自備棉質的室內包鞋(月子鞋)~

IMG_8951.JPG  

二樓的另一邊有圖書室

IMG_8954.JPG  

還有我們今天的目標-活動室!一旁有鞋櫃、消毒酒精,要先拖鞋、消毒一下雙手再入場比較衛生唷!

另外,七歲以下的小朋友都可以入內玩耍唷!!

規則上有寫陪同的家長不可自顧自的滑手機、要隨時注意小孩的安全,但還是有看到媽媽躲在遊樂器材後面滑手機,然後小孩找不到媽媽就大哭這樣.....真的很不應該~

IMG_8955.JPG  

裡面好寬敞啊!!到處都是各種玩具、遊樂器材。

但真的太忙了,追著小人跑,所以只能拍個大概~

牆邊擺放了櫃子,分門別類整齊的收納各種小型玩具、積木、樂高...等等~

IMG_8975.JPG IMG_8976.JPG  

有個範圍挺大的圍欄區,裡面放一切軟質、布質的玩具~

IMG_8981.JPG  

有一些小型的器材,小人而在這兒鑽來鑽去、玩躲貓貓就可以玩很久~

IMG_8979.JPG  

首先先拿個小東西給棠棠玩~

IMG_8956.JPG

但她一直注意別的小朋友...

IMG_8957.JPG

馬上拋下玩具~

IMG_8958.JPG

整個大暴走.....

IMG_8960.JPG

IMG_8961.JPG  

跑去找別的小朋友="=.....還一直摸別人,不過棠棠是很溫柔的摸耶,像在摸小寶寶那樣~真妙~

IMG_8964.JPG

看到別人在玩溜滑梯,棠棠竟然用爬的爬上去!@@

旁邊的家長都嚇了一跳,覺得棠棠才九個多月而已雙腳這麼有力~(我就說她好動吧...)

IMG_8967.JPG  

棠棠再長大一點就可以玩溜滑梯囉!

IMG_9039.JPG  

還有小型的翹翹板~

IMG_8970.JPG

棠棠一個人在這邊一直狂用手拍打、搖晃~

IMG_9006.JPG

看它搖晃來搖晃去棠棠超開心的,笑得超誇張~~~(好醜)

IMG_9007mix.jpg  

還有小人兒最愛的辦家家酒唷!但棠棠現在還不會玩,呵呵。

IMG_8983.JPG

 

旁邊放置了超~~多各種食物模型,玩起辦家家酒一定超過癮的啦!!而且還可以趁機教小孩認識食物。

 IMG_9021.JPG

棠棠很愛這一區,拿了一顆南瓜~

IMG_9020.JPG  

拿了一片三明治。

IMG_9023.JPG

這吐司超逼真的啦!棠棠一直想吃...=.=

棠棠在這區玩很久,果然是愛吃的小孩,哈哈。

IMG_9024mix.jpg  

在家時,棠棠就很愛撥動玩具上的珠珠。

IMG_8340  

所以這個串珠台棠棠也玩很久~

IMG_9026.JPG  

積木類棠棠也很愛,敲敲打打她也很開心~

IMG_9044mix.jpg  

還跟別人玩成一片,交際能力似乎不錯,哈哈~

IMG_9043.JPG  

這兒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讓小人兒爬爬,不像在家裡,爬沒幾步就有東西可以讓棠棠扶站起來,接著狂扶走@@

IMG_9017mix.jpg  

當然還是會爬去扶著器材站著,但因為吸引她的東西也多,所以一下子就爬去玩了~

IMG_9016mix.jpg  

我們大概玩了一個多小時離開,一上車棠棠立刻秒睡,回到家繼續睡,睡了兩個小時才起床,可見玩得超累超盡興的!!(當然媽媽也滿累的....)

超級推薦沙鹿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兒福館)這個免費溜小人的地方,設備齊全、資源豐富,服務人員都十分有耐心、笑容可掬,廁所有親子廁所、尿布檯、每層樓都有飲水機、隨處可見酒精消毒液,帶小人兒超級方便的!!而且寒暑假期間還有辦冬、夏令營喔,期待棠棠長大帶她來參加營隊!

打算下周帶棠棠來上爬行兒活動課程,好期待唷~~~~

 

【資訊】

台中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福幼街8號

電話:0426352551

開館時間:周二~周日8:30~12:00;13:30~17:00/周一&國定假日休館

 

1030918更新:

昨天換KT和我婆婆帶棠棠去玩耍~(笑得好北七)

10698184_10203964371484066_2146026827_o  

今天我又帶棠棠去,但現場超多人的,估計有20幾個小孩吧@@

IMG_9140  

還有一些小孩在奔跑(明明禁止室內奔跑),大概玩半個多小時就離開了~

IMG_9105mix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