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貼  

        還沒懷孕時,看了周遭朋友拍的孕婦照都覺得好美呀。不過當時覺得自己懷孕了應該不會想拍,如果自己身材走樣、膚況變糟,拍孕婦照不就是留下傷心的回憶嗎!?

        懷孕前期沒甚麼胃口,所以體重完全沒增加;懷孕中期,嚴格忌口,所以才胖幾公斤而已。加上可能因為是懷女寶寶,所以皮膚竟然比懷孕前還好!肚皮也算白皙,沒有妊娠紋。雖然孕婦沒甚麼吸引力,但懷孕就這麼幾個月而已,也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一胎,最後我還是決定留下這難得的樣子~(所以話不要說太早,哈)

        中部有許多擅於拍孕婦照的攝影師,但懷孕前三個月時每天工作都很忙,也沒時間去尋找、比較,加上本人個性龜毛,我希望可以找到了解我喜好的攝影師,避免溝通時甚麼都達成共識,等看到成品才發現彼此想的都不一樣。

        孕婦記憶體容量真的很小,後來才突然想到身邊有擅於攝影的好友-念恩。他是美術系出身,對於美有一定的見解及概念,平時也常接婚禮攝影的case,每次看到他的成品都很喜歡,有照片說故事的感覺。於是向他詢問空檔後,就和他敲定時間拍攝孕婦照啦!!

        拍攝時間是預定在我孕期滿8個月後,等時間快接近時才敲定在10/26剛好滿33w的這天拍攝。覺得這樣的肚子才不會太小,行動也還算方便,不過真的很懶得找地點外拍&出門拍攝,加上我希望走溫馨、自然、居家風格,所以決定在我們家&大樓公設拍攝即可。

        10/26 Sat.這天,我們約了早上10點半在我家見,攝影師到時我還在慢慢的化妝,他則是先觀察當下我們家哪兒的光線最好,先從那裏拍起。

        這次的梳化由我自己來,懷孕後剪了短髮也沒甚麼好整理的,加上不想特別做造型,所以拍攝前一天去找了設計師把頭髮稍微修一下而已;化妝則是比平常多上了一層粉底液,也貼了假睫毛,一切簡單自然就好。唯一的缺點就是懷孕後不能染髮,所以我頂了個布丁頭拍照.....白襯衫則是跟衣服size比我大一號的姊姊借,高跟鞋也是她的~

1021026妝.jpg  

大約11點左右,開始拍攝囉,這時陽光充足,先在客廳的落地窗旁拍攝。

第一套:白襯衫、黑色內衣(素色的孕婦哺乳內衣)、黑色內褲(為防走光我還穿兩件內褲)

一開始的這兩張就好喜歡好喜歡!!!!!

下面這張在老公&姐姐的慫恿之下,投稿了媽媽寶寶雜誌,結果有入選耶,會刊登在12月號的雜誌中~

01(2).jpg  

肚子好大唷~~~攝影師把我的四肢拍得好瘦,哈。

04(1).jpg  

接著老公也加入,在我們家的紅沙發上拍攝。

07.jpg  

...老公不太擅長表現溫馨的感覺,好像在摸籃球..

08.jpg

這張就有一點溫馨感了,呵呵。

10.jpg  

喜歡這張的特寫!!

  11.jpg  

接著在主臥拍攝,4D照也入鏡~

42.jpg  

4D照&一些嬰兒小物一起拍攝感覺特別溫馨~20.jpg  

接著在書房拍攝。

23.jpg    

和小喊幾來個愛的突觸~有吉他&烏克麗麗的加入,效果很不錯呢!!!

25.jpg  

拍完這系列後,又回到主臥拍攝比較清涼一點的,雖然沒露點,但可能就不方便在這分享了~

第二套:黑色丁字褲。(....這能算一套嗎!?)

拍完這套後也到了吃飯時間,老公和攝影師就去買午餐在我們家中享用。

 

用餐完畢後,接著到社區的公設拍攝。

第三套:橘紅色洋裝、灰白色平底鞋。(洋裝是懷孕前常穿的,長度約在膝蓋上方一點,懷孕後就變得有點短這樣,但因為是高腰設計,還是很適合孕婦呀~)

聯誼廳外有片大草皮,我們竟然今天才發現,哈。拍攝這天雖然太陽大,但風也好大!!!!草地這邊採光不太好,我們草草拍攝幾張就離開了~

(坐著感覺我好肥唷~噗)

39.jpg  

也是社區公設-SPA池。

當時風好大,有點冷,攝影師的光罩一直被吹走@@

27.jpg  

28.jpg  

本來要到社區的撞球室拍攝的,下去場勘時明明沒人,上樓拿個東西再去已經被預約走了....@@

於是在聯誼廳稍微拍拍。

第四套:外衣還是白襯衫,裡面加了平口蕾絲小可愛,並穿上長牛仔褲(mamaway孕婦褲)。

31.jpg  

想等看看別的住戶使用完撞球間,等待的時間先回到家中休息,也在鋼琴這兒拍拍。

35.jpg

一些小物,還有我手作的髮夾。

37.jpg  

        等了好久,大家都累了,加上今天拍攝的張數也很足夠,最後就放棄沒有去撞球間。一看攝影師的相機,竟然拍了500多張啊!!!!好多喔~基於本人雞婆的個性,在經過攝影師同意後,我就先刪掉一堆還沒準備好的、表情怪的、正在測光的、相似性高的照片,在我一陣狂刪後,剩下了200多張照片,本來攝影師說要給他幾個星期的時間整理,因為手上也還有其他case要弄,但沒想到他隔天就把照片整理好給我了,大約100多張,他說因為有我的初步篩選讓他省事許多,哈。看到成品真的很滿意,完全符合我要的感覺呢!每張都好喜歡喔~~~~

        攝影師有多年的拍攝經驗,幾乎都是拍攝婚禮,也開過個人攝影展(同時也是跟老公同一樂團的主唱,真是多才多藝呀~),雖然這是念恩第一次拍攝孕婦照,但整個過程讓我覺得他很專業、用心,平時有空我就會傳我喜歡的照片風格給他參考,拍攝前他也撥空到我們家來場勘一番&小小的討論、決定服裝。(因為我們是朋友,我很直接的一直叮嚀他一定要把我拍漂亮一點!XD)

        拍攝時他也很體貼,尤其是拍第二套時,都是請老公拿浴巾幫我圍好,他去一旁等待,等我一切準備好了才拍。大力推荐!!!!!

       不過他目前沒有個人網站,有意者可以藉由e-mail跟他聯絡、詢價,請他寄一些作品檔參考。自拍婚紗、婚禮攝影、商業攝影、孕婦寫真、親子寫真都可找他喔~

攝影師:吳念恩email:n9107016@hotmail.com

1021026側拍.jpg  

        當然最感謝的是老公,願意讓我拍攝孕婦照,前一天晚上他被腸胃炎所苦(所以有好幾張老公都臉色慘白),當天還是全程陪伴著我一起拍攝,雖然後來在FB分享時有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但老公還是說只要我開心就好~拍攝孕婦照真的是很愉快的經驗,也是一家三口特別的記錄,各位孕媽咪一定要好好記錄這溫馨、難得的一刻啊!

拍攝的精選照片檔(43張)如下:1021026孕婦照精選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