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咖啡機.jpg

 

每天起床後立即煮杯咖啡,讓整個家充滿咖啡香以開啟美好的一天,是我們家多年以來的習慣

我時常在FB和IG的限動或貼文分享餐點照,而最近的紀錄幾乎都會搭配咖啡,

原因就是,我終於會煮咖啡啦!!

00咖啡機.jpg

我們家換過許多台咖啡機,有的只能放咖啡粉,所以要事先磨豆;有的步驟繁雜,我金魚腦記不起來;有的一次只能煮一杯咖啡,覺得好耗時,或是清潔大不易,光是想喝杯咖啡就覺得心累,再加上我還要準備早餐,訴求快速上桌是我的基本要求,最後咖啡乾脆都交給KT去負責

最近入手了這台新朋友-Panasonic全自動雙研磨美式咖啡機 NC-A700,以上問題完全迎刃而解!
不但操作簡單、清洗方便,還可以依照需求決定咖啡豆研磨的粗細、調整咖啡的濃淡,真的超棒的!

01咖啡機.jpg

31咖啡機.jpg

Panasonic全自動雙研磨美式咖啡機 NC-A700 外型簡約時尚又不失專業度!
我特地將它放置在廚房的餐櫃上,稍微佈置一下就覺得這個角落煥然一新!同時也提升了品味與溫度~

24咖啡機.jpg

我幾乎不在外面買咖啡,原因是我很挑咖啡豆、味道和口感,市售的咖啡通常都不合我意,自然就不會想購買,
而這台
Panasonic全自動雙研磨美式咖啡機 NC-A700 不僅外貌佳,還有沖泡香醇咖啡的實力!第一次喝的時候我跟KT都為之驚艷!

為什麼它可以萃取出溫順香醇的咖啡呢?
首先,因為它有
雙研磨刀頭,可將咖啡豆磨出均勻細緻的粉末,不易有澀味,口感自然就會十分溫潤。

44咖啡機.jpg

下圖是我選擇"細研磨"後磨出來的咖啡粉,真的很均勻細緻,不會有粉末顆粒大小不一的情況~

30咖啡機.jpg

另外還有落粉通道設計,咖啡豆磨完之後會直落到咖啡籃&濾網中,粉末不易殘留,如此一來煮出來的每一杯咖啡都能保留最完整的味道,

如果通道是曲折的就容易殘留咖啡粉,那麼咖啡機使用久了勢必會影響風味,可能就會不像一開始煮出來的那麼好喝~

56咖啡機.jpg

Panasonic全自動雙研磨美式咖啡機 NC-A700 的操作面板淺顯易懂,連我這個手殘婦用了一次就上手,哈

清潔模式-"管路清潔"&"落粉口清潔"兩種可選擇,這功能超棒的!讓清潔變得超級快速簡單!稍後會再詳細介紹說明
預約模式-每天早上起床之後十分忙碌,也想多賴床一下下,可先預約隔天希望咖啡煮好的時間,起床、準備好早餐之後就能立即喝上一杯!

時間設定-搭配預約模式來設定時間
咖啡杯數-可設定2、4、6、8、10杯,我的好友和家人幾乎都愛喝咖啡,終於不用像以前一樣一杯一杯煮,太好了!

豆粉模式-可選擇"咖啡豆模式""咖啡粉模式",若選擇咖啡豆,螢幕上會顯示咖啡豆圖案,一顆咖啡豆為低濃度、兩顆咖啡豆為中濃度、三顆咖啡豆為高濃度,若選擇咖啡粉則沒有濃度之分。

停止鍵-停止設定或暫停動作都按這個鍵。

55咖啡機-1.jpg


接著要來分享小宇是如何用 Panasonic全自動雙研磨美式咖啡機 NC-A700  研磨沖煮香醇的咖啡

先確認儲豆盒確實安裝,以及濾網&咖啡籃放入咖啡籃架中,如果是使用咖啡粉可以直接放入濾網中

(有一次我金魚腦忘了放濾網&咖啡籃,就直接開煮,結果咖啡粉撒得到處都是)

09咖啡機.jpg

12咖啡機.jpg

儲豆盒大約能裝200g左右的咖啡豆,可以一次放入多一點,每次煮會依照你需要杯數自動投入很省事!也不會有卡豆的情況喔!

當然也可用計量勺來取用需要的量,例如煮兩杯咖啡(240ml)需要兩勺半的咖啡豆量(說明書中都有寫)。

11咖啡機-1.jpg

加入要煮的咖啡杯數的對應刻度水量,例如要煮兩杯就把水量加到刻度2、煮四杯就加水到刻度4...以此類推,
因為水箱的水量是一次性煮咖啡的水量,千萬不要一次加滿水,否則會影響咖啡的風味唷!

13咖啡機.jpg

14咖啡機.jpg

選擇咖啡豆研磨的三種粗細程度,

如果喝美式咖啡可選擇粗研磨,想做花式咖啡可選擇細研磨
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咖啡豆對於不同的研磨粗細程度會呈現不一樣的風味和口感,建議多嘗試,就可以找出自己最喜歡的風味喔。

(若放入咖啡粉可略過這個步驟)

15咖啡機-1.jpg

選擇杯數、濃度(我喜歡中濃度)、設定預約煮好咖啡的時間(若不需預約可略過),就可以按啟動囉!

最多可以選擇10杯,每當有家人朋友來訪時,終於不用像之前必須要分次煮,不但耗時又會搞得手忙腳亂~~

19咖啡機mix.jpg

啟動後沒多久就會開始磨製咖啡豆,我超喜歡這個磨豆時發出的聲音,覺得有種振奮精神的感覺,哈哈
接著就會進入濾滴咖啡的程序,看著咖啡慢慢滴落的過程,加上這時候整個家都會充斥著咖啡香,好療癒呀~~

20咖啡機.jpg

煮好之後咖啡機會"嗶"4聲,代表滴濾完成,接著自動進入保溫模式,可保溫40分鐘,保溫結束時機器會"嗶"8聲
按下停止鍵可隨時中止保溫,
有保溫功能真的超讚!有時候按下開啟之後就去忙別的事,等想到咖啡還沒喝可能已經半小時過去,但卻仍有溫熱的咖啡可喝,好幸福

22咖啡機.jpg

咖啡壺好拿好倒,使用起來得心應手!直接放上餐桌也很好看呢!

21咖啡機.jpg

50咖啡機.jpg

47咖啡機.jpg

但記得咖啡剛煮好時避免觸摸到玻璃的部分,倒咖啡時也不要按壓到杯蓋活動部,以免燙傷唷!

49咖啡機-1.jpg

Panasonic全自動雙研磨美式咖啡機 NC-A700 的操作方式真的很簡單!
連我八歲的女兒棠棠學一次就會!媽媽我太開心了,哈哈~

46咖啡機.jpg

這天喝著女兒煮的咖啡,搭配美味的小蛋糕,多麼幸福的下午茶呀!!

52咖啡機.jpg

53咖啡機.jpg

真心覺得這台咖啡機的表現很優秀!

以前老是覺得怎麼都喝不到喜歡的咖啡風味,萬萬沒想到跟咖啡機有很大的關係!

24咖啡機.jpg

一般來說,我幾乎都會準備美式咖啡,口感十分溫順、香醇,每天早晨來一杯都有瞬間醒腦的感覺~~

28咖啡機.jpg

如果想來個小確幸,我會添加一匙糖&燕麥奶,這是我個人最愛的喝法!好有滿足感!

34咖啡機.jpg

煮完咖啡都要清洗乾淨,才能確保每杯咖啡的品質及風味,

Panasonic全自動雙研磨美式咖啡機 NC-A700 的清潔方法也非常簡單!如果太繁瑣,就會影響我使用咖啡機的意願了(笑)
它的濾網、咖啡籃、儲豆盒、研磨盤、咖啡壺通通都可以輕易地取出清洗乾淨,記得要晾乾或烘乾喔~

41咖啡機-1.jpg

42咖啡機.jpg

45咖啡機.jpg

取下研磨盤後,我還會用清潔刷將殘豆、殘粉清理乾淨

43咖啡機.jpg

這台咖啡機有一鍵清洗的功能,倒入水到刻度4、選擇管路清潔模式、按下啟動即可清洗內部看不見的管線!太強大了!
還可自行搭配檸檬酸&清潔刷,確保乾淨衛生~

08咖啡機mix.jpg

另外,每次煮完咖啡落粉口多少都會殘留咖啡粉

36咖啡機.jpg

選擇落粉口清潔模式,嗶聲之後,落粉口就會自動開啟,
接著把咖啡籃架打開,並用清潔刷清理落粉口,我還會拿乾淨的濕布把周圍的水滴一併處理,接著擦乾,
清潔完畢之後,按下停止鍵就可以關閉落粉口囉!

40咖啡機mix.jpg

 

自從有了這台咖啡機,我變得好期待每天早晨的到來

操作簡單、清洗容易,還能依照每個人的喜好選擇不同研磨程度和濃度的咖啡,
每天來杯現磨現煮的香醇咖啡,每一口都有手沖咖啡的等級,真的有自家就是咖啡廳的感覺耶!

若你也想啜飲如此頂級萃取、極致口感的咖啡,不妨參考看看小宇真心推薦的這台Panasonic全自動雙研磨美式咖啡機 NC-A700唷!

23咖啡機.jpg

27咖啡機.jpg

 

Panasonic全自動雙研磨美式咖啡機 NC-A700  國際牌品質保證,MOMO獨家販售喔!

https://momo.dm/Bqm3y6

 

 

↓來【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關注我們一家的大小事! 

https://www.facebook.com/tangomami/
超級媽咪FB_小宇媽_cover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