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7329-tile.jpg

 

這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室內團體課程都暫時停課或取消,如果棠果有點小感冒,我也直接幫他們請假沒去上學,
在家的時間變多了,但媽媽我不想中斷孩子的學習、打斷他們的求知熱忱,思考了許久,若想"停課但不停學",線上課程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就在這時候剛好接觸到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覺得對於學語言來說是個很棒的管道。

S__49610757.jpg

先說一下棠棠目前的英文學習狀況:
棠的幼兒園沒有美語課程,但我有另外讓她學幼兒美語已有一年的時間,上課方式輕鬆沒壓力,沒有過多的書寫,滿符合我的理念。
但我還是想讓她接觸線上美語課程,因為我認為若想把語言學好,一定要
多接觸、讓孩子習慣英文的存在,以避免日後突然接觸到這個語言會因為沒有心理準備而感到陌生或是容易有挫敗感,
因此,我覺得線上美語課程會讓孩子有更多機會多聽、多說,絕對不是壞事!

IMG_2086.JPG

 

雖然之前體驗過其他家(T牌)的線上美語課程,但據我了解,每家都有不同的特色,一定要陪同孩子上過才知道適不適合,

下圖是棠第一次試上OiKID的課程,當天她上得非常開心,下課後她表示還想繼續上,溝通討論並確定她的決心之後,就展開了我們三個月的線上美語課程。

IMG_7329.JPG

IMG_2096.JPG

每當我在粉絲團分享上課過程的照片或影音,都有好多人詢問我心得,但當時課還沒上完我也不敢亂推薦,而現在實際上了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12堂課之後,小宇麻麻有滿滿的心得想分享給大家,如果想知道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跟其他家線上美語課程有何不同之處,請一定要看下去喔!

S__55222333.jpg

 

自主安排學習時間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每堂課有25分鐘是孩子注意力最集中的時間長度

若上太久一來怕孩子容易分心,二來怕上課教的內容太多孩子難以吸收,因此我覺得25分鐘滿剛好的;

課程時間很彈性,從早上9點~晚上10點都有,每半小時一堂課,可以依照需求安排上課時間,一周想上1堂或2-3堂課都可以!

尤其像我還有二寶-小果,每次帶棠上才藝課要嘛就是要等老公下班回來顧小的,或是我直接一打二帶出門,久了難免會覺得疲憊,

可以在家上課,不必趕場接送真的很方便!

S__49610756.jpg

在家上課時,有時候會讓棠在學習區的成長桌上課,若小果需要用到成長桌,我就會請棠到沙發前方的遊戲桌上課

IMG_2092.JPG

S__49610754.jpg

IMG_7356.JPG

只要有可以上網的電腦、筆電或是iPAD,不管身在何處都可以上課,

有次我們全家到宜蘭旅遊,但我想讓棠保持學習,所以就帶著筆電,撥空讓棠在民宿上課,學習不中斷!

線上課程就是如此,不會受到時間&地點的限制,很方便~

IMG_3243(1).jpg

IMG_3257.jpg

 

獨家後勤團隊

加入OiKID之後,每位學員可加入LINE生活圈即時尋求協助,還有專屬的班主任給予課後關懷&諮詢服務。

我覺得這點真的超重要!根據我的經驗,在坊間機構上美語課通常都是學生去配合老師的教學方式&進度,但OiKID可以依照每個學生的狀況、適應能力的不同去進行調整。

在上完基礎的字母認知之後,進入到動詞的課程時,由於接觸的單字量較多,加上老師在課堂上還有補充一些生活會話的部分,讓棠有點難以吸收,變得不太敢表達,課後也覺得有點挫折,

我和班主任反應我的問題,她也很耐心的了解狀況,溝通之後她建議我再上一次該堂課程,另一方面也幫我向師資組說明我不介意往回上課程,並請老師放慢課程進度的步調,
果然下一次上課就改善非常多!棠下課就笑咪咪跟我說這次不會覺得難了!看到她重拾了對英文的熱情與成就感,這點讓我放心了許多!

08.jpg

09.jpg

10.jpg

美語_200503_0027.jpg

 

專業師資

有別於有些線上美語機構只有外語老師,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雙語&外語老師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大幫助!

由於棠在美語方面算是初學者,加上她個性比較慢熟,所以一開始我幫她選擇雙語老師,以免聽不懂而感到挫折,待她進入狀況、比較敢說之後,便幫她安排外語老師,讓她慢慢習慣全美語的環境,也順便製造她與外國人互動的機會。

而OiKID的老師群都有幼教經驗口音純正,這三個月以來我們上過6-7位雙語&外語老師的課,覺得老師們都很有耐心引導,也不會有讓我們聽不懂的特殊腔調口音,

但建議大家一開始嘗試過幾位老師之後,若有遇到適合的老師,就選定幾位固定上課,師生之間比較有熟悉度,每次上課就不必花時間重新適應老師,
不過,優秀的老師非常搶手!常常一開放訂課的時間就馬上秒殺!預約時手腳一定要快呀!

(點進"師資偏好",系統就會依需求列出適合的老師,家長可以藉由資料看到老師的名字、性別、雙語/外語、教學風格,也可請專屬的班主任幫忙推薦喔!)

02.jpg

跟外語老師上課最怕雞同鴨講了!但老師都會利用豐富的肢體語言讓孩子明白~
像下圖老師舉例+示範動作"dance"、"jump"、"run"...等,讓棠明白何謂"verbs(動詞)"

美語_200503_0021-tile.jpg

課程中老師也會不斷的鼓勵孩子,並給予星星、花朵、棒棒糖等獎勵圖示,

棠很吃這一套,每次得到鼓勵就會非常開心、有成就感!

IMG_3259-tile.jpg

IMG_2093.JPG

更棒的是,每堂課後老師會依照上課的堂數或表現發送奧茲石,累積一定的數量之後,就可以到奧茲商城挑選禮物喔!
這樣的方式更可以
啟發孩子繼續學習的動機。

22.jpg

實際上課之後,若喜歡該位老師的風格,還可加入"我的最愛",之後預約課程時系統就會列出老師可預約的時段,一目了然!(我好喜歡這個功能,超方便!)

05.jpg

 

完整豐富的課程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線性式課程,對標美國CCSS(各州共同核心標準)設計,將程度分為LVL1~8

13.jpg

每個Level中有完整的教材大綱,教案內容是由美國&台灣團隊不斷檢視探討,編輯成適合台灣孩子的學習教材。

課程是循序漸進的方式,所以只要認真上課一段時間,會明顯感受到孩子的進步~
下圖是Level One的部分課程,它細分68個單元,棠目前上到單元17,有些單元比較困難我還有申請再上一次~

11.jpg

12.jpg

課程很豐富,像在認知字母的時候,並不是一直反覆念字母,還會帶入相關單字、遊戲(像右上圖的連連看)、歌謠...等,

個人覺得上課的介面設計得很不錯,圖示&字體都滿大的,色彩鮮明很容易吸引小孩注意!

IMG_7461-tile.jpg

 

平台功能齊全

有很多品牌都是使用skype系統進行線上教學,OiKID是自行開發平台,上課品質穩定,也有線上工程師待命可即時處理突發狀況。
像有一次已經進入教室開始上課我才發現筆電的鏡頭有問題,老師立刻聯繫工程師,工程師立馬致電給我了解狀況並測試

除了剛剛有提到我很喜歡OiKID的選課系統,可選擇想要的時段&老師之外,

每次上課前還可以點選"課前預習",利用幾分鐘的短影片幫助孩子稍微瞭解等一下的上課內容重點,正式上課時就會比較快進入狀況。

05.jpg

18.jpg

19.jpg

系統會保留每次的上課紀錄,"課程回放"可無限次觀看回放,可讓家長陪著孩子看著課堂影像做多次的複習,像KT因為工作忙碌比較少陪棠上課,也可以藉由這個方式了解她在課堂上的表現如何。

"教材下載"可以列印每次上課的紙本教材,這真的超級方便!可以讓家長陪同孩子預習或複習,或是讓孩子養成閱讀英文的習慣,以減少使用3C的時間。

15-1.jpg

"課後作業"並不是死板的試卷作業,是全台獨創的遊戲式作業複習喔!

像下圖,系統會先示範念一次,小孩準備好之後就可以按下"點擊開始說話",要講得標準才會通過進到下一題,

本來比較不熟悉的單字,經由這樣有趣的作業方式,絕對可以加深孩子的印象,並加強口音!

17.jpg

另外還可點選"PK王玩遊戲",會進入各種不同級數的單字挑戰遊戲,也可藉此對單字更熟悉!

20.jpg

21.jpg

14.jpg

這遊戲很好玩,每次棠棠都玩得不亦樂乎,而且小果也會湊過來一起玩,無形之中也學了幾個簡單的單字,哈
美語_200503_0013.jpg

IMG_7379.JPG

陪伴很重要
線上課程的方式對孩子來說是很新鮮的方式,一開始難免會感到緊張害怕,所以父母的陪同非常重要,上課的同時可以在一旁隨時關注孩子的需要、更了解孩子對於課程吸收的程度如何。
每一堂課我都一定會在一旁陪棠棠上課,如果KT忙完工作他也會一起參與,
對我而言,可以一起親子共學、讓我重學英文的感覺非常好!讓我們彼此有更多連結與交流,也能讓孩子在有安全感的環境下放心的學習。

IMG_7462-tile陪上課.jpg


以上就是我對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的詳細介紹與心得分享,

我覺得OiKID的課程適合5-6歲的孩子(幼稚園大班)開始接觸,加上課程很有系統且全面,

只要能夠保持每堂課的課前預習(5~8分鐘)+課程(25分鐘)+課後複習(課程回放&課後作業)+PK王玩遊戲+教材下載,絕對可以提升孩子的英文能力,
這對未來孩子升上小學接觸英文課也有很好的銜接。

IMG_7459.JPG

IMG_3246.jpg

可以自選老師&上課時間,並且可依照孩子的吸收狀況微調上課進度,這方式真的很棒而且很適合我們,
加上老師們授課的方式活潑有趣,更可以引發孩子學習的動機,看下圖棠棠笑咪咪的樣子就可以知道她真的很喜歡,完全不會排斥上課!

看到棠從一開始總是小聲說話回答,到現在願意大聲開口說英文,且每次都笑咪咪地上課、才剛下課就期待下一次的課程,這般成長的突破讓我看在眼裡滿是感動!
真心感謝OiKID的用心,也讓我覺得當初接觸OiKID是正確的選擇

IMG_2096-tile開心上課.jpg

 

推薦大家可以申請免費試聽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課程,親身體驗才知道寶貝適不適合,

試上後如果覺得不錯、寶貝也不排斥的話,建議可以跟我一樣報名短期課程,畢竟一堂課真的沒辦法深入了解,持續的學習才能看的出成效,

當然最重要的是父母的陪伴與協助,如此一來才能打開寶貝的求知慾、保持學習的熱情,歡迎大家和我們一起走出教室,快樂學英文喔!

S__55222333.jpg

 

 

了解更多OiKID相關資訊

免費試聽報名連結 http://bit.ly/oikidrainy

OiKID 官網 https://www.oikid.com/

 

本文同時刊登於 Learning Fun兒童學習部落格

 

 

立刻加入小宇麻麻育兒好物福利社
電腦版-按”通知”、勾選”所有貼文”,
手機版-按”已加入”、”編輯通知設定”、”所有貼文”,訊息不漏接!

 所有貼文通知

 

↓來【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關注我們一家的大小事! 

https://www.facebook.com/tangomami/
超級媽咪FB_小宇媽_cover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