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上圖擷取於官網)

 

2014/12/30:裝潢日誌(5)--木地板

 

這間房子屋齡僅三年多,地面磁磚都還滿新的,一樓是80*80(cm)的拋光石英磚,礙於預算並不打算鋪木地板,2F以上的地面磁磚很一般,所以我們決定要依各個房間的風格來選擇不同顏色的超耐磨木地板。

一開始設計師請我上網爬文作功課看喜歡哪家的木地板,他再給我意見,爬文看的眼花撩亂,查到的大品牌都好貴唷....後來還是決定選擇他一開始建議的"阿姆斯壯超耐磨木地板"(點我。連結),雖然爬文並沒有看到什麼分享文,但是設計師說品質不錯、價格平價,加上我發現在官網就可查到各種木地板產品,包括顏色、尺寸...等資訊,真的很方便!

我選擇的是鄉村系列。

01.jpg  

(上圖擷取於官網)

 

點進去後會看到各種顏色的超耐磨木地板,每個顏色的木紋都不同呢,很特別。點入顏色後還會顯示空間配置圖,幫助消費者去選擇,很方便!三不五時就可以用手機連上官網思考一下房間要鋪哪種木地板,哈。

02.jpg  

(上圖擷取於官網)

 

新家的2F&3F各兩間房,總共四間房,但前屋主之前就把二樓後面的房間鋪好木地板了(塑膠的),所以我們只需鋪設其他三間房。

這些是今天所需要鋪設的超耐磨木地板們,有一半已經搬上去在施工了~

08.jpg  

2F主臥-

原本中意奧羅拉雲杉,但去設計師公司看了木地板的實品後,覺得顏色有點普通,相形之下另一色比較好看。

03.jpg  

(上圖擷取於官網)

後來變心選擇了愛琴海象牙木,本來看官網覺得顏色有點偏黃,不太愛,但看到實品的顏色超好看啊!!!

04.jpg  

(上圖擷取於官網)

師傅們辛苦的施工,現場粉塵滿天飛啊~~帶著棠棠真是不宜久留。

10.jpg  

完工後更是滿意!其實這個象牙色很好看很特別,可惜手機拍不出實品顏色。

13.jpg  

2015/01/01補照片:

好漂亮好喜歡!

IMG_2295  

很喜歡這個象牙色。

IMG_2275

 

收邊條做得很好看。

 

 

IMG_2277  

3F練團室-

交給KT自己選擇,他選了璀璨銀柚,單看一塊木板覺得顏色有點死白,但鋪滿整間房間超好看、效果超好,感覺空間變大了呢!

05.jpg  

(上圖擷取於官網)

師傅看到我在拍照,還特地搬了兩片放在樓梯口讓我拍,哈。

11.jpg  

KT選對顏色了!跟牆面顏色也很搭,真好看~

12.jpg  

晚上又來新家看一次,好滿意~不過這間房還沒裝燈泡,所以手機拍不出實際的顏色。

14.jpg  

補照片:

覺得跟灰藍色的牆面&白色系統書櫃好搭喔~~

 

 

 

IMG_2318

IMG_2284

 

 

IMG_2287  

3F琴房-

當初小窩放平台琴的地方是鋪設深色的木地板,滿喜歡這種感覺的,所以原本也是考慮深色系。那時還有把木地板架高裝設燈管呢,現在的琴房就沒辦法這麼做了,可惜。

(其實沒有很滿意這個木地板,當時是請木工介紹的,拿給我選擇的樣品超級少,木紋也不是很漂亮,還好只有鋪一小區而已。)

piano  

因此選擇了阿爾卑斯系列-夏宮山胡桃

但設計師說阿姆斯壯的木地板有分兩個產地:美國&中國大陸

產於美國的木地板每一片面積較大,價格也貴滿多的;雖然另一系列是產於中國大陸,但品管方面很ok,可以放心,價格也很平價。

06.jpg

(上圖擷取於官網)

聽完之後立馬捨棄美國出產的系列,現場看了產於中國大陸的樣品而選擇另一個深色系(忘了是什麼),結果回家後思考了許久,想試試看用淺色系的木地板搭配黑色的平台琴,空間感應該會有放大的效果,於是晚上立刻傳LINE給設計師說要改色,改為愛麗絲赤松。(我常常這樣改來改去,三心二意的.....:P)

07.jpg  

(上圖擷取於官網)

很好看~也很搭配藤色的牆面。

這間房也還沒裝燈泡,只能用手機拍個大概~

15.jpg  

補照片:

很溫潤的顏色,雖然跟主臥的象牙色都是淺色系,但是感覺不一樣歐,木紋也不同~

IMG_2290  

這次超耐磨木地板鋪設了三間房,三間都好滿意!腳踩在木地板上的溫潤感真棒!!(轉圈~~)

現在覺得2F那間塑膠木地板的房間跟其他房間好不搭喔!如果有預算真想拆掉重新鋪上阿姆斯壯超耐磨木地板....

施工的師傅們很專業,走在木地板上沒有奇怪的聲音(鋪設不平),木地板收邊也收得很漂亮,之後有用單眼拍再來補照片。不過因為剛施工完味道好重啊,要打開窗戶通風一下才行。

想要鋪設木地板的人兒可以參考阿姆斯壯這個牌子唷!

 

 

【雜記】

1.今晚和賣家辦理交屋手續了,現場付了不少錢,仲介費、代書代墊費用......戶頭都空了....

之前得知賣家要賣家中二手的mini cooper(不是真的車,是小人開的,哈),也以便宜的價格買下它,棠棠滿愛的耶~

10877801_10204685635275210_1341010301_n  

2.感謝學生家長介紹搬家公司,雖然價格很便宜,有點怕怕的,哈,不過另一家報價貴了2、3倍,實在花不下去......如果服務不錯再推薦給大家。目前敲定1/2下午一點搬家,基本上元旦當天我們自己就會搬一些東西進去了。

嗯嗯,2015年的開端勢必要在忙碌中度過囉!

 

 

快閃裝潢進度表:

12/24(三)-油漆Day1、BOSCH洗碗機安裝

12/26(五)-油漆Day2

新增12/26(五)-油漆Day3/系統板材下貨

12/29(一)-系統櫃進場組裝/水電

12/30(二)-木地板施工

12/31(三)-系統櫃退場/全室清潔

1/2(五)-窗簾安裝

 

 

延伸閱讀:2014年。換屋/裝潢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姆斯壯 超耐磨木地板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