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46.JPG  

↑換了新樣貌的客廳,朋友來還以為我們花大錢舖了木地板,哈哈,哪可能~(老實說我覺得客廳變好醜...T.T)  

 

        自從棠棠兩個多月會翻身之後,我和KT就自覺好日子不遠了...畢竟剛出生的小寶寶不太會動,放哪兒都還算安全,會翻身後就要常盯著小人兒了,以免一不注意她翻著翻著就跌下床了....

↓棠棠一個多月大時,我時常把棠棠放在沙發上,自己在旁邊的廚房下廚,她也很乖總是東看西看不哭鬧~

1030116陪媽媽煮飯.JPG  

        棠棠四個多月時到達了翻身顛峰期,只要一放下她就會狂翻身,我和KT在餐桌用餐時,總會把棠棠放沙發上,周圍再墊一堆抱枕,常常吃一吃一回頭,棠棠不見了!!原來是翻下了沙發,掉在抱枕上....(她也沒哭耶,難道是愛刺激,哈)也常放床上跟她玩、念故事書,她總是一連好幾翻,好多次都差點掉下床,我就曾經滑步下跪接住她好幾次,真的好驚險啊....

        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目光完全無法放心離開寶寶啊!寶寶會翻了之後還會爬,爬了之後會站會走,這過程中難免會跌跌撞撞,總要為她打造一個安全的爬行環境吧~於是我開始瘋狂的爬文,尋找適合的地墊。

 

一開始看上媽媽界十分有名的SKIP HOP無毒地墊。覺得樣式滿美的,可是價格四千多也太貴了吧)))而且因為是拼接在一起的,所以細縫都會卡髒東西、污垢、灰塵,除了覺得寶寶會愛摳來摳去的不太衛生,另一重點是我用想的就覺得清理很麻煩,所以不考慮,哈。

02.bmp  

後來考慮也是媽媽界很有名的帕卡龍地墊。價格依款式訂價,從一千多~三千多都有,花色很繽紛,據說很吸引寶寶,上面的圖案也可給予他刺激甚麼的。

但我覺得太繽紛這也是缺點,玩具放在上面容易看不清楚,容易踩到跌倒,反而對寶寶造成危險;給予寶寶刺激有很多方法,也不差這個地墊;另外我個人不愛太繽紛的東西,覺得很不耐看。(純屬個人意見,不要筆戰我,拜託拜託,卸卸~)

01.bmp  

接著又看到這個ALZiPmat地墊,酪梨壽司&藝人艾莉絲就是這個地墊的愛好者。我喜歡它的顏色&沒有圖樣感覺很清爽,重點是厚度很足夠,寶寶怎麼摔都不怕!缺點就是價格太貴了吧,要九千多耶!!

有看到別人再開團購,價格大概七、八千吧(忘了),差點就要買了,因為KT說只要是買給棠棠的都不貴(媽媽怒折筷子!!!),但我還是買不下去~

03.bmp  

另外,以上這些知名地墊最後都不考慮下手的一大原因就是:不夠大。(雖然我們家不大,哈)

我和KT想要將地墊鋪滿客廳,不希望棠棠被侷限在小小的地墊上活動,若一超界就被阻止,恐怕也消磨了孩子想探索任和事物的好奇心~但是購入一片地墊太少、購入多片又太貴,而且還是會有小細縫無法舖滿,這樣也容易積灰塵,難打掃。

想了老半天,後來爬文看到有人是用巧拼+LG舒適毯打造安全的環境,當下就心動了,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下面會敘述原因)但之前看過新聞報導市售的巧拼含有致癌物,不免擔憂巧拼的品質。

突然想到!!我以前的學生-鈺靖,現在任職的公司就是在進出口巧拼吶!!!

↓她是棠棠的心頭好,每次看到她都咯咯笑~~~

1404564759577  

詢問她之後才知道,市面上標榜無毒不含甲醯胺的地墊,事實上都還是含有微量的,但它們包覆在EVA裡面,不是在表面,如果沒有經過曝曬,或是不正常使用下造成破損,有毒物質是不會跑出來的。她還說,台灣做巧拼的品質是最好的,控管也最嚴格,連日本都要跟台灣進貨唷!!(驕傲挺胸~~)

聽到她這麼一說有種鬆口氣的感覺,那就不必花大錢買貴森森的無毒地墊啦,歐耶~

 

下圖是我們家客廳和廚房格局(站在客廳拍),打算只舖客廳的部分(300cm*300cm),畢竟廚房很危險吶。

1011113D41清場&水電收尾

不會舖到玄關的鞋櫃這兒,因為大門就在旁邊,小人兒不適合爬到這兒~

1011113D41玄關燈check  

於是我跟鈺靖下訂了60cm*60cm的巧拼*數片,顏色是桃紅色。(其實甚麼色都沒差,因為都會被舒適毯蓋住,純粹是個人喜好,哈)

寄來我家時真的好大一箱啊))))多少還是有點味道,所以放在陽台&窗邊通風了兩天。

IMG_4277.JPG  

另外還要添購舒適毯,這樣就不用怕巧拼的細縫卡髒東西難以清理,也利於小人活動~於是上了Y拍,下訂了LG舒適毯,我沒有時間一一詢價比較,於是找了間台中市的賣家,不但含運,價格也可接受。

一片最大是200cm*200cm,我們需要的大小是300cm*300cm,總共需要兩大片拼接而成,店家會幫忙裁切好。這樣的價格是3300元整

購入的巧拼+LG舒適毯,總價五千元有找唷~相較於那些知名地墊,這樣的組合CP值挺高的吧!

舒適毯表面是木頭紋路,有很多種不同深淺的顏色可挑選,我選了較溫潤的淺色,比較搭配我們家裝潢的色調。

IMG_4297.JPG  

我們家客廳原本是這個樣子,是我們很愛的裝潢風格。

但為了棠棠,除了桌子搬到一旁去,也送走了跟了我們六年的心愛紅沙發(哭~~)。一方面是要給棠棠更寬敞的空間,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沙發變形了,乾脆就換掉。

IMG_9575.JPG  

這天下午,趁我爸來家裡可以幫忙顧棠棠,KT立刻開始上工!

IMG_4284.JPG  

先從牆邊開始鋪起。

IMG_4286.JPG  

IMG_4288.JPG  

棠棠在一旁看熱鬧,哈。

IMG_4289.JPG  

接著舖上LG舒適毯。

IMG_4290.JPG

比較麻煩的是,不論是巧拼還是舒適毯,舖到牆角時就要花時間量大小並裁切,才會舖得漂亮~(KT裁切到快抓狂了,哈哈哈)

IMG_4292.JPG  

終於完工啦!!

客廳呈現了另一種新樣貌,一點都不簡約了啦...嗚嗚。

IMG_4346.JPG  

我們把客房的沙發床搬出來,基本上我們都在餐桌用餐,客廳就使用小邊几即可,為了棠棠整個很克難....

IMG_4334.JPG  

地墊只舖到門口邊,為了方便開門不被卡住,KT裁切了斜角。

IMG_4340.JPG  

遠照一下~

IMG_4343.JPG  

近看LG舒適毯會看到接縫,但不用擔心它會跑位,因為重量夠重。

IMG_4345.JPG  

可能因為裁切時沒有舖得很滿,有時候舒適毯會分離一點點,就看得到底下的巧拼,不過不是太大的問題,拉一下就好。

IMG_7019.JPG  

這地墊雖然沒有很厚,但是寶寶跌倒了、撞到頭也不至於太痛。

舖好的那陣子,棠棠正好在學著從趴著撐著身體坐起來,常常一坐不穩就倒下,看她撞了幾次也沒大哭,還滿安全的,哈哈。

剛鋪好的那幾天,也許是新環境的關係,一把棠棠放在地墊上她就會很害怕耶~

↓唉唉叫了好久才敢翻身。

不過大約一個多星期就適應了。

IMG_4575mix.jpg  

可以很自在的在地墊上趴著咬固齒器,也可以放肆的猛翻身~

IMG_4738.JPG  

適應了地墊之後,發現棠棠不敢越界。正合我們意耶,因為我們一直猶豫要不要買林登的圍欄~

IMG_5200mix.jpg  

↓不敢越界還傻笑是怎樣,哈哈。

  

果然才高興沒幾天,棠棠就越界在家裡到處爬了..每當她爬出界我們只好抱起棠棠放回地墊,很累人~=.=

剛好前不久我爸搬來數箱啤酒,KT靈光一閃!既然喝不太到,就拿來當棠棠的圍欄吧!

那陣子棠棠很愛扶站,正合她意,哈哈。(但不合我們意,我們想要她多爬啊!)

16027_10203629425190618_1636174069621676022_n.jpg  

但缺點就是棠棠一天到晚拍打箱子,吵死了...不過她開心就好啦。

IMG_7058mix.jpg  

小孩的成長速度真的很快,大概七個半月時,棠棠已經扶走繞場一周了@@

如果空間允許的話,真希望周圍不要有沙發、櫃子這些家具,才不會老是爬去扶著家具走~

 

這個地墊除了讓棠棠翻身、爬行、扶走之外,也是她的遊戲區。

我會陪她在這兒閱讀~

IMG_6620.JPG

陪她玩積木。

IMG_7033.JPG

陪她玩玩具。

IMG_8340  

已經會摔玩具了,好巨大的力量...

IMG_7438.JPG  

舖上地墊後真的安心了不少,也可以放心在廚房燒菜,或是稍微離開去上個洗手間,棠棠會自己在角落玩。

IMG_6726.JPG  

使用至今約兩個半月,真的很滿意呢!!

一大優點就是超級好清理!!除塵紙or拖把一拖過去就乾淨溜溜!由於我選購淺色木頭紋,頭髮掉在上面也看得很清楚呢!有次我打翻便當在地墊上,本來以為油膩膩的很難清,結果拿溼布沾點洗碗精&清水擦一擦立刻恢復乾淨!!

每天地墊上一定會散落著一堆玩具~

IMG_8276  

晚上睡前我會收拾地墊上的玩具們,接著除塵,然後在地墊上噴上消毒酒精,再擦乾淨,不到五分鐘就完成消毒程序!(好啦,現在比較懶,大約2~3天消毒一次)

IMG_4296.JPG  

最近天氣炎熱,沒開冷氣的時候,有時棠棠就穿個尿布在這兒爬爬,LG舒適毯的材質很舒服,我就在這兒不小心睡著過幾次,哈~

IMG_4560.JPG  

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畢竟舒適毯的材質是軟的,家具放在上面會壓出印子,介意的人就要納入考量,我們是不太介意啦!

 

昨天看到棠棠墊起腳尖在拿電視櫃上的紅酒瓶了,嚇死我,看來又要撤掉一些東西了...

IMG_6635.JPG  

如果各位爸比媽咪也正要考慮為家中的小人兒打造安全的活動環境,可以考慮無毒巧拼+LG舒適毯的方式唷!大推薦!!!

↓等棠棠會跨越這排啤酒箱之後再來煩惱該怎麼辦吧,噗....

IMG_7208.JPG  

 

2014/10/27補充更新:

延伸閱讀:【育兒好物】為寶寶打造一個安全舒適的活動環境-十二色童話安全圍欄。

IMG_9269.JPG IMG_9323.JPG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