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9.JPG  

↑有點沒賣相的照片,但是口味是絕對一級棒的唷!!!

 

        為了做棠棠的副食品,公婆拿了一顆自家栽種的南瓜給我,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做南瓜料理啊!!因為要處理那麼大一顆的南瓜覺得有點麻煩,又不想要連續幾天都吃南瓜料理,感覺好膩唷~這次特地請公婆給我小顆一點的南瓜,一半做棠棠的副食品,另一半就拿來做南瓜濃湯吧!!

↓愛吃南瓜泥的棠棠[6m2d]。

IMG_4897.JPG  

        之前看食譜還懷疑煮南瓜濃湯有那麼簡單嗎!?沒想到還真的很簡單耶!!!不過硬梆梆的南瓜似乎不太好切&削皮,光想就覺得頭痛!(我姐說她之前切得快哭了,菜刀也快斷了,哈哈)來分享一下以下這個方法會更容易處理唷!!!

【如何處理南瓜】

1.將南瓜表皮洗淨。

IMG_4751.JPG

2.放入電鍋,外鍋加3/4杯水蒸熟。

IMG_4752.JPG  

用電鍋蒸後的南瓜表皮就不會那麼硬了,不過內部並沒有完全熟唷!

↓表面有裂痕了~

IMG_4759.JPG  

3.待南瓜稍微冷卻後用刀子輕輕一切就切半了!!!!

(我沒有等它冷卻就處理,燙死了,整個很心急,哈)IMG_4764.JPG  

一秒立即切半!!!

(話說這把陶瓷刀有夠好用的啦!!!!團購價好划算!!)

IMG_4766.JPG

4.接著削皮。

IMG_4767.JPG  

輕輕鬆鬆就把皮削掉囉~

IMG_4769.JPG  

5.拿湯匙把籽挖掉。

我應該先去籽再削皮的,搞得沾板都黏答答的..>"<

IMG_4771.JPG  

6.將南瓜切塊狀就完成啦!!!

***記得還要再放入電鍋蒸熟唷~

IMG_4773.JPG  

【如何煮南瓜濃湯】

材料:

1.南瓜

2.洋蔥or大蒜(這項可加可不加)

3.鮮奶

4.鹽巴、黑胡椒少許

5.裝飾用的巴西里(這點也是看個人)

以上的量都是依個人喜好而定,我都是邊煮邊試一下味道,覺得不夠甚麼再加,下廚憑的就是一股guts啊,哈哈。

1.將切塊&已蒸熟的南瓜放入攪拌杯,加點水比較好攪拌。

攪拌杯不大,若是裝滿攪拌容易噴灑出來,我是分次攪拌的。

(為了做副食品買的這隻攪拌器真好用!!!沒有攪拌器的可以用果汁機~)

IMG_4860.JPG  

2.加入適量的鮮奶繼續攪拌,提升香濃度,就可以不單單只有南瓜的甜味~

攪拌時我沒有打得非常細,保留一點南瓜顆粒,比較有口感~

IMG_4864.JPG  

KT買的是林鳳營鮮奶。

2014/10更新:林鳳營鮮奶是味全頂新集團的產品啊!!!!不要買!!!

但我超級怕奶味,所以我只加一些,約150ml吧。(沒有鮮奶的用奶粉沖泡攪拌均勻再加入也可)

IMG_4870.JPG  

3.取一小鍋,炒香蒜泥。(我沒有放油)

有洋蔥的就可將其切丁,炒香一下,因為家裡沒洋蔥,加上我和KT都愛蒜(尤其是蒜泥),所以就以蒜泥取代。

IMG_4859.JPG  

4.將攪拌好的南瓜泥倒入鍋中,開中小火攪拌。

IMG_4865.JPG  

5.由於還處於非常濃稠的狀態,要適度加點水&鮮奶,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濃度。

IMG_4866.JPG  

6.加入少許鹽巴調味。(也可加點黑胡椒、白胡椒等香料,高興就好,哈)

IMG_4869.JPG  

7.接著續煮至小滾就完工啦!!!!!有沒有超簡單!!

由於南瓜濃湯是濃稠的,煮的過程中記得要不斷用湯匙攪拌均勻。

裝入湯碗中就可以喝啦!我很"ㄍㄟ熬"的用鮮奶就做漂亮的拉花,結果失敗!都怪我太心急,哈,好丟臉。

其實用鮮奶滴個三、四滴,再用牙籤拉一下,就可以變成小愛心的拉花圖案。

(更正:要用鮮奶油做拉花唷~~)

IMG_4871.JPG  

8.最後可用巴西里末裝飾一下。

家中沒有這樣東西,所以灑一下黑胡椒,哈,怎麼有種台味......

事後才想到,應該拿個漂亮的深盤來裝南瓜濃湯的,這樣就有西餐廳的Fu,可惡啊!!!

IMG_4879.JPG  

        就這樣,濃醇香的南瓜濃湯完成啦!!!!真的非常簡單,又不易失誤,新手廚娘也可輕易駕馭,如果有朋友來訪,端出這道感覺滿有水準的,哈!(會做了之後就覺得外面餐廳賣的加好多水的感覺~)連挑嘴的KT也讚不絕口,哈哈~(插腰大笑)

        南瓜營養價值高,口感綿密又甜甜的,大人小孩兒都愛,而且這道濃湯沒有用到一滴油,也是健康的無油料理唷!!!!(讚!)

 

2016/11/13補充更新:

最近做南瓜濃湯時順便拍了影片版,應該更容易了解製作過程,給大家參考唷!

 

 

延伸閱讀:隨意做。食譜

 

 

↓點下圖,來【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按讚,關注我們一家的大小事!

超級媽咪FB_小宇媽_cover  

↓點下圖,來【棠果遊樂園】按讚,有更多棠棠&小果喔~

icon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