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29.JPG  

 

語言真的很重要!有好的語言能力可以增進與他人的溝通,更能拓展視野,不管走到哪也不畏懼,

而"英文"不再是像以前可以選擇性學習,環顧身邊的一切:產品、書籍、路標等等,到處都看的到英文,所以我覺得"學英文"已變成是必須的!

 

以前教學時總會聽學生怨聲載道大喊:好討厭英文!

也因此讓我深思:該如何讓孩子對英文感到興趣而不排斥呢?

我認為首先要提供給孩子一個自然充斥著英文的環境,只要孩子對英文接受度高,就不必擔心他會排斥英文,

接著之後在學英文的過程中,要讓孩子多利用英文與他人互動保持一定頻率的學習,這樣就不怕他學不好、容易放棄。

 

從棠棠北鼻時期,我就會購入英文繪本、平時播放英文童謠,連部分玩具發出的語言聲響都是說英文,

目的不是要孩子從小就要學英文,而是讓他習慣英文的存在,這樣日後學英文時才不至於突然接觸到這個語言而沒有心理準備,導致遇到挫折感容易感到排斥!

 

棠棠和小果都非常愛看書,且中英文繪本來者不拒,

我們家有幾十本英文繪本,這只是少部分,親子共讀時我中英文都會念,讓孩子聽習慣不同語言的語調。

IMG_2683-tile.jpg  

至今我沒有特別教棠棠和小果說英文、認英文字,

靠著繪本、兒歌、玩具,長期下來他們會說一些簡單的單字、唱幾首英文童謠,玩具播放英文語言時他們也會跟著說,
這就代表他們對英文不排斥,接受度高呀!

1437888282-2874879008_n-tile

(下圖這個收銀機完全以英文發音,不到兩歲的小果玩了幾次之後也會跟著唸幾句)

IMG_1775  

 

最近棠棠求知慾好旺盛!

已經在上滑步車及體操課程的她,前不久吵著想學鋼琴、舞蹈和英文!!

於是最近我開始詢問身邊的朋友有沒有適合小小孩上的英文課(棠4y4m),我傾向不背單字、不學寫字,只有唱歌、跳舞、聽故事、玩遊戲也沒關係,只是想讓她置身於充斥英文的環境,結果到處詢問要嘛沒有收這麼小的年紀、要嘛就是沒有符合我的條件⋯⋯

 

就在這時候接到tutorJr的邀約,希望讓棠體驗英文課程,真是太剛好了!!!

tutorJr是針對青少兒的英語線上平台,適用年齡為5-18歲,雖然棠目前才4歲4個多月,但我的目的是為了保持她對英文的接受度及興趣,並不是要強迫她學習,所以我還是接受這個體驗!

IMG_2655.JPG  

每次送孩子到台中市上體操課,光來回車程都要花費50分鐘,而tutorJr在家即可線上學習,這對住在台中海線的我們來說超方便的啊!!!

年輕時我也曾花大把鈔票到坊間補習班學英文,但團體課程的方式進步真的有限,像我又是不太敢在大家面前開口說英文的那種人,每次要開車出門上課,遇到下雨天、天氣不好、工作忙碌的時候就覺得好懶,久了就暫停學習了!

 

tutorJr的課程和坊間一般補習班的上課方式不太一樣,

一堂課25分鐘,是孩子注意力最集中的時間長度,

教學的老師來自世界各地,全程外語教學,提升與外師的互動,讓孩子完全置身於英文環境

可以選擇小班制或是一對一的方式學習。

unnamed (2)  

上課時間非常彈性,可依孩子有空的時段自由選擇,再也不會用"很忙"當作藉口!

unnamed (1)  

課程主題非常多元,一點都不會無聊!連我看了都好想上(成人可選擇TutorABC教學系統)

我覺得面對不同國籍的老師除了可以訓練自己聽習慣不同口音之外,更可以聽到老師分享當地風俗民情,是很棒的收穫!

S__15802400  

 

課程的難易度也有分等級,不必擔心孩子跟不上進度,

要體驗課程之前會有雙語導師測驗孩子的英文程度再決定最適合的課程級數,

像棠完全沒學過英文,經過語言測試從Level 1開始學習,

課程不要太難,孩子才不容易排斥,進而增添自信心,

整體來說,tutorJr是非常個人化的專屬課程

 

第一堂課,雙語導師幫棠選擇的課程是Alphabet(字母)

IMG_9339.JPG  

 

"跟外師上課",想必大家會想:小孩都不會說英文要怎麼上課?他們會聽的懂嗎?

我當然也有一樣的疑問,所以上課之前我超緊張的,擔心個性較慢熟的棠棠,如果完全聽不懂呆坐在那兒怎麼辦?完全都不回答老師、沒有互動要怎麼上課?

但看到棠上課時願意大膽說英文、很開心融入課程的樣子,我才明白tutorJr的課程就是有種魔力,

老師們都非常有經驗,說話語調會放慢、會用各種方式吸引孩子,讓孩子自然而然與她互動,更可以讓孩子下課後意猶未盡,像棠一下課就說她覺得好好玩,下次還想再上!

(老師拿出可愛的小熊跟棠棠小果打招呼,讓孩子一開始就對課程感興趣!)

IMG_9336.JPG  

就連即將兩歲的小果也被外師所吸引,一直黏在姐姐身邊要一起上課,哈

IMG_2643.JPG  

IMG_2635.JPG  

 

教唱知名童謠:Head and Shoulders

老師拿出一個小人偶,唱到哪個部位就比人偶的那個部位,棠棠一聽就知道老師唱Head就是"頭",Shoulders就是"肩膀",

所以我說真的不必擔心全美的課程孩子會聽不懂!

IMG_2637.JPG

IMG_2641.JPG  

孩子會自然而然地跟著老師一起做動作!

IMG_9342.JPG  

小果雖然沒有戴耳機,但是他聽棠棠唱他也會跟著唱,課程結束後我帶著孩子們一起複習哼唱+帶動作,才一起唱個三次沒想到棠棠就學會唱這首歌了!

連小果都會一直反覆唱"knees and toes"、"eyes, ears, mouth and nose",讓我好訝異!!

IMG_2638-tile.jpg  

 

分辨大小進而認識大小寫的A

老師藉由大鯨魚和小魚,以及手勢、字卡,讓棠理解大就是"Big"、小就是"small",延伸至理解A和a。

IMG_2652-tile.jpg  

棠也會模仿老師利用肢體動作誇張的比大和小的手勢,

事後我問她大、小的英文是什麼,她都可以回答出來,代表老師教的方式很適合小小孩,她真的有吸收喔!

IMG_2661.JPG IMG_2662.JPG  

 

關於A的單字

接著老師教棠念這三個有關A的單字,發音都不難!

老師會用畫筆圈目前她正在講的單字,所以棠很明確的知道老師在教什麼,也會用手勢鼓勵她多練習大聲說出來。

IMG_2676-tile.jpg  

對棠這種初次接觸英文課程的孩子,我不期許她把單字背起來,只要讓她多開口說英文這樣就夠了!

她本來就會說Apple,但上完課後又多記住了Ant

IMG_2675.JPG  

 

小遊戲

最後還有跟課程相關衍伸的小遊戲,像以下這個就是要孩子用滑鼠圈出apples,

這是棠第一次用電腦,操作滑鼠對棠來說有難度,當時我在旁邊輔助,請棠比螢幕上的畫面。

IMG_2681.JPG  

IMG_2678-tile.jpg  

 

這就是棠棠初次接觸tutorJr的課程內容,

不必擔心25分鐘的時間是否太短,因為這是孩子注意力最集中的時間長度,

重點不是老師教了多少,而是孩子吸收了多少,

如果老師花較長的時間教了很多,但孩子不專心上課也是沒有用的呀!

(下課時兩姊弟都很開心的說掰掰)

IMG_9341.JPG  

也因為課程內容都是以"A"和"a"為主,整堂課下來不斷重複和A有關的字母及單字,棠棠和小果竟然認得A了!!(剛剛前面有提到我不曾教孩子認英文字,上課前他們是完全不會認英文字的)

下課後棠突然跑去轉這個根本沒玩幾次的英文互動學習玩具球,把A比給我看。

IMG_3488

而根本不是找他體驗英文課的小果竟然也可以明確的指出A才讓我驚訝!

我想是因為在旁邊邊看螢幕、邊聽姊姊念而讓他認得這個字吧。

總之,只要孩子能快樂學習、有成就感,這才是最重要的!

IMG_3487  

 

另外,我很喜歡tutorJr上課的介面,既清晰又淺顯易懂,可以調整耳機及麥克風的音量大小,在課堂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左下角的對話框即時反應,

像我在棠上第一堂課時反應沒有看到棠的視訊影像畫面,馬上就有專員打電話來協助。

IMG_2650.JPG  

之後我的視訊畫面恢復正常之後(原來是我的設定有誤)

第二堂課老師就可以藉由視訊畫面看到棠的反應,增加彼此的互動性!

IMG_3481.JPG  

IMG_3480.JPG  

 

第二堂課,雙語導師幫棠選擇的課程是Fun with words(延續上一堂課,有關A的單字)

IMG_3477.JPG

這堂課以單字居多,

下課後她跟我說:馬麻,我覺得這堂課比上次難一點點,但我還是很認真上課喔!

這樣不排斥的學習正是我所希望的吶!

IMG_3479.JPG

課程內容我就不再敘述了,tutorJr的老師都很有活力,且很有辦法,會利用許多小方法讓孩子覺得上課很有趣!

IMG_3486.JPG  

這個老師最後還有寫一些鼓勵的話給棠棠,棠聽了我的翻譯之後覺得好開心!

IMG_3483.JPG  

除了活潑有趣、生動的上課方式之外,老師會在上課中依孩子的表現給予鼓勵的星星

IMG_2664.JPG

IMG_3478.JPG  

受到老師的鼓勵及肯定之後,孩子自然就會有成就感、自信心!

看棠笑得那麼開心就知道她很喜歡tutorJr課程

IMG_2668.JPG

IMG_3482.JPG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tutorJr的教學系統規劃得很完善

從tutorJr得首頁登入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最近孩子上的課程內容,還可以做課後評鑑,甚至可以看課程錄像以便複習喔!

01-1.jpg  

07.jpg  

課程評鑑可以讓顧問及客服了解每一次學習的成效,並安排最適合的諮詢課程,

所以不必擔心若有不滿意的地方得不到解決。

02.jpg

03.jpg  

 

另外也可針對本次課程作單字的練習、課後作業,以加強印象,以免學過就忘了!

當然這對四歲多的棠有點難度,家長可以從旁輔助,或是家長自己也跟著學習,也是收穫呢!

05.jpg  

06.jpg  

 

以上就是棠棠體驗tutorJr課程的課程及心得,

統整tutorJr的優點給大家參考:

不用外出上課,在世界各地都可以零時差的學習

透過網路線上教學,與外國老師直接面對面互動,給孩子置身於美語的環境

老師來自世界各地,可讓孩子習慣各地區的口音,也能聽老師分享當地風俗民情

課程多元化,豐富又有趣!

教學方式生動活潑!孩子不會感到枯燥!

依孩子的程度分級,打造專屬的個人化課程

教學系統規劃完善,可在網站上預習、複習課程

 

現在的孩子很幸福,不管學什麼都有許多學習的管道,

tutorJr用現代科技解決了孩子所有一切無法學好英文的理由並給予孩子一個最佳英語學習環境,真的很棒!

IMG_9332.JPG  

看棠棠如此認真的快樂學習,我在一旁看了真的覺得很感動呢!

IMG_2636.JPG

IMG_3482.JPG  

IMG_2682.JPG  

 

想和棠棠一樣體驗這豐富有趣的tutorJr英文課程嗎?

小宇麻麻特地幫粉絲爭取,只要填寫表單,就可以立即讓孩子進行英文語言程度分析,以及tutorJr提供的與外師互動試聽課程,

可以了解tutorJr為孩子規劃的課程及教學方式是否適合您的孩子,讓孩子的視界更寬廣!

表單連結:https://goo.gl/Eeodis

 

另外,現在tutorJr還推出了家長大哉問的測驗,可以幫忙測出孩子的學習特性,找出最適合的學習方式喔!

請點此連結:https://goo.gl/MqfggR

IMG_3484.JPG  

 

 

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上粉絲團

tutorJr-讓孩子的視界,是全世界

 

 

 

↓來【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關注我們一家的大小事! 

 https://www.facebook.com/tangomami/

超級媽咪FB_小宇媽_cover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