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86  

 

連假來到第三天,各位父母還好嗎?要撐下去呀!(笑)

 

由於周一周二我們安排小旅行,幫棠請了兩天假,所以這次連假棠棠總共放了八天吶!!
不過還好我沒有因此感到崩潰耶,呵呵,
因為自從棠棠開始上幼兒園之後,覺得全家人在一起的時光減少了許多,
所以每次放假反而很珍惜和孩子們相處的每一刻,
連這周每天的貼文都是晚上趁孩子們睡著之後再爬起來寫+排程(粉絲團的貼文可以排時間po文)
所以大家的私訊和留言回覆速度會有點慢喔,請見諒喔

 

有媽咪問我,和孩子相處時要怎樣才能保持耐心呢?


當然我也有疲憊,有情緒不佳的時候,
但我會提醒我自己,這時候才是最佳磨練的機會,
情緒的影響力是雙向的,如果父母能夠先讓自己深呼吸、稍微冷靜一下,就比較不會把負面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 
孩子感受到媽媽平靜的情緒就不太會浮躁,彼此的情緒都會一同穩定下來。

 

記得有一次我好累好累,還是努力撐著眼皮、耐著性子念故事給孩子們聽,因為這是我們每天睡前必做的事,但老實說當下心裡有點不太願意⋯⋯

結果唸著唸著我竟然不小心睡著、神遊到夢境裡去了!
嘴裡也開始亂七八糟亂說一通,完全不照書本的情節走,
直到棠棠拍拍我,我才突然驚醒:「對不起對不起!馬麻睡著了!」
棠笑咪咪:「沒關係,我知道妳很累。」
「馬麻,妳知道每天我最喜歡的時光是什麼時候嗎?」
「什麼時候?」
「每天睡覺前聽馬麻說故事就是我最喜歡的時光了!因為可以跟馬麻黏在一起聽好聽的故事,馬麻說故事最好聽了!」

 

聽到棠這番話,我整個都清醒了,
突然領悟到,雖然父母每天有許多崩潰時刻,也許是孩子不好好吃飯、孩子把玩具丟得到處都是、不乖乖聽話…等等,
但對孩子來說,也許他們把餐具和食物亂丟只是想證明自己長大;也許他們覺得把玩具亂丟是一種遊戲;也許他們不太理解父母的教導,所以沒辦法一下子就糾正錯誤
⋯⋯

那些在父母眼裡最崩潰的片段,在孩子的視角裡都是最甜蜜的時光,至少,是和最愛的爸爸媽媽緊緊相依。

 

多站在孩子的視角看待每一件事,也許每個父母都能調整自己對待孩子的方式,或許可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衝突,
當然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每個家庭教養的方式也會不一樣,
但我相信,用愛與正面的態度絕對可以教出正向的孩子,
和大家共勉之。
😉

IMG_1480  

 

 

 

 

↓來【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關注我們一家的大小事! 

 

 https://www.facebook.com/tangomami/

 

超級媽咪FB_小宇媽_c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