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很多媽咪問我,到底該不該買地墊和圍欄?

我必須要說,這真的非。常。實。用!!!

強烈建議一定要購入地墊,圍欄則是依照需求做選擇,可說是早買早享受啊!!

IMG_1867.JPG  

 

棠棠新生兒時期,四折地墊和圍欄並不普遍,加上當時我們住的地方客廳很寬敞,所以我們選擇用巧拼上面鋪上LG舒適毯+圍欄,圍成了300*300(cm)作為孩子活動的空間,

IMG_4292.JPG 

後來搬到透天,客廳空間沒那麼大,加上常常需要移動擺設,就更換為四折地墊。

IMG_9403.JPG   

 

由於使用過許多方式,有一些心得,就讓小宇麻麻來分享各種方式的優缺~

 

地墊的種類及特色大致分為以下三種

1、 巧拼:

可依需求拼接想要地範圍,但接縫多、難清潔,寶寶也容易將巧拼摳破誤食,有安全上的疑慮。

IMG_4284.JPG  

 

2、 一片式地墊:

市面上有許多尺寸,或是可像小宇麻麻以前一樣購入超大片地舒適毯,但缺點是厚度通常只有1~2.5cm,加上材質沒有彈性,久坐/爬/躺、跌倒還是會痛的;平鋪時可能不夠平整,想收納還要整片捲起來很佔空間。

IMG_4344.JPG

IMG_4738.JPG 

 

3、 四折地墊:

可依需求全展開、對折為兩折,或是疊成四折;可運用的功能非常多:可當地墊、運動墊、床墊、小長椅(疊四折時)、折成小隧道或鋪成小爬坡讓孩子運動,更可以放置床旁邊防止寶寶摔下床,一舉多得;

厚度有4cm,久坐久躺久爬甚至是大摔跤都不會痛;可以隔音、降低噪音、隔絕地面濕氣;折起來靠牆即可收納。

03.jpg

05.jpg

07.JPG

08.JPG  

綜合以上優缺,小宇麻麻建議可直接選購四折地墊是最實用的喔!!

 

而市面上的品牌非常多種,我們家使用的是MIT品牌 AMOR地墊,在這裡也列出選購時的注意事項,給各位爸比媽咪有個參考的方向喔!

 

選購四折地墊時的注意事項

1、 購買前先丈量所需範圍的尺寸大小:

我們家的AMOR地墊尺寸為:200*135*4(cm),市面上品牌不同、尺寸也會不同,較小一點有160*140,也有大尺寸280*160,一定要仔細看清楚喔!

 

2、 由於寶寶會長時間在地墊上活動,建議一定要選擇無毒的材質

小宇麻麻列出AMOR地墊的條件給大家參考:

符合CNS國家標準、通過國際SGS認證、台灣ST玩具認證,

不含DMF&DMFu、塑化劑、8大重金屬、等等有害物質,且製作過程無有毒化學物質殘留,這樣才是真的安全喔!!

如果是韓國品牌的地墊,要看看有沒有通過韓國當地的一些認證,這是基本的喔!

 

3、 建議不要選擇PVC、EVA材質,表面為PU皮革,才會舒適、好清潔,有的品牌甚至還有獨家織紋技術

內部泡棉的材質如果只有單一層結構比較容易變形、不耐用,AMOR地墊是使用三明治結構設計的環保PE棉,無毒無異味,利用兩種材質結構提供平整、吸震、有彈性的特性,且更能隔音降噪;

內層泡棉需使用非化學膠黏著技術,這樣才能完全無毒無害!

據我所知有的品牌還有六層結構、九層結構、十層高密度泡棉、蛋型結構,大家可依需求去選擇。

02.JPG   

 

圍欄的種類及特色分為以下兩種

1、城堡圍欄:

就是用四折地墊的材質圍成外牆,通常厚度為4cm,H牌厚達6cm;固定的方式依不同廠牌有分為魔鬼氈黏貼或是增加拉繩固定,前者較容易因為重壓而倒塌,後者較為牢固;

H牌在未來不使用圍欄後可平鋪變成地墊,以增加實用性!

M牌首創結合雙桿可加上音樂鈴、玩具吊飾。

當然功能性會影響價格,可依需求選擇,要注意的是學步時期寶寶較容易自己翻牆,大人要小心看顧。

 

2、 門片式圍欄:

棠棠寶寶時期市面上並沒有很優質的門片式圍欄可選擇,當時只能買到大陸製的圍欄,說真的材質一般般,不但沒有無毒認證、接縫處容易割手、止滑度不佳。

前陣子廠商請我體驗ifam圍欄,品質真的太讚了!!

顏色粉嫩好看、作工精細不割手、更有通過歐盟安全標準CE認證。

 

我的是G尺寸:外圍207*147.5*65(cm),

另有較小的baby room尺寸(四角為圓弧形):125*125*64.5(cm)

(兩者皆可加購延伸門片)

 

如果想購入門片式圍欄,我直接首推IFAM,大家真的不必再比較了!

 01.JPG  

有門鎖設計好安全!

11.JPG

小王子、星星、月亮的圖案好童趣吶!!

12.JPG  

 

另外要注意的還有,選購圍欄前要考慮圍欄的尺寸和地墊的尺寸是否相符喔!

像我們家的圍欄和地墊是不同廠牌,圍起來會有一點隙縫這樣,但至少還是在範圍內,所以我是可接受的;

而ifam圍欄有附止滑墊,所以就算地墊的尺寸比圍欄大是沒有關係的,不必擔心圍欄放在地墊上是否會不穩或是倒塌。

10.JPG  

 

不管是選擇哪種圍欄都不要有”想把孩子關在裡面讓他乖乖自己玩”的觀念,

圍欄的意義是可以給予孩子一個遊戲的小空間,而將玩具放在裡面比較好整理,不會丟得到處都是;寶寶會爬行之後,家長如果要稍微離開上個洗手間較不必擔心孩子的安全。

 09.JPG  

 

還有要提醒的是,只要有加上圍欄,清潔地面時都是需要拆掉圍牆+收掉地墊的唷!

所以如果要購買圍欄,建議是有個區域可固定作為孩子的遊戲區這樣比較方便喔!

 

 

以上就是我對地墊及圍欄的心得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在選購時有個參考的方向,不要一味的跟風選擇了大家狂推薦的品牌,結果卻可能有不適用的情形,

地墊和圍欄真的很實用,但是也是一筆錢,更要花在刀口上,只要選擇適合的商品,絕對可以陪伴孩子很久很久!

 04.JPG  


 

喜歡  小宇麻麻愛分享 這個單元的話,請不要忘記幫我按讚+分享唷!
FB貼文連結:https://goo.gl/LH2YSg

 

AMOR.愛寶貝 

https://goo.gl/JsE9mw

 

IFAM Taiwan

https://goo.gl/puZLUD

 

 

 

↓來【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關注我們一家的大小事! 

 

https://www.facebook.com/tangomami/

 

超級媽咪FB_小宇媽_cover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