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圖片來源:游擊文化)

 

這幾天看了許多有關"台灣女作家-林奕含自殺因而揭發曾遭補習班老師誘姦"的新聞
覺得好難過、好憤怒、好痛心💔

 

而身為父母的我們,該如何教育我們的子女,以正常的眼光看待「性」這件事?
該如何教導孩子向不適當的觸摸勇敢說不?該如何讓孩子做出正確的選擇?該如何讓孩子對愛情保有憧憬與信任卻又不恐懼?

 

✔️呂秋遠律師這篇文章-http://bit.ly/2pyYGss
文末的十點建議非常值得一看:

1.關於性教育,從小就要有。但不是要他恐男,也不是要他守貞,而是要他忠實於自己的想法。

2.什麼想法?還沒想法,就沒想法,這種事情有早熟有晚熟,不用勉強。但是法律上的年齡要考慮清楚,犯法很麻煩的。

3.這個社會的性教育,如果只是叫孩子守貞,一點意義也沒有。孩子在家長看不到的時候與地點,能做的事情,遠超過我們想像。不信的話,想想自己小時候在幹嘛。

4.平常多跟孩子聊天與溝通,有了孩子以後,如果還是只重視工作,家事放著不管,以後的反噬力道,會把以前自己所有的成就通通擊垮。

5.如果孩子經常在你面前談論誰,記得去拜訪這個人,跟他好好聊聊。

6.當你把性看得越平常,孩子被欺負的可能性就會低。你要不斷的告訴他,尊重自己身體自主權的重要性。

7.如果有遺憾,錯的不是自己,不要去責怪被害人。

8.不要老是想著要「保護自己的女兒」,首先,兒子也得要保護,其次,保護是沒有用的,溫室裡的花朵,不能抵抗暴風雨。

9.請開放的討論所有的性知識,不要再告訴他,嬰兒是從石頭裡生出來的了。

10.孩子不是你的前世情人,他是獨立的個體。

 


林奕含的痛苦與哀傷,可以從她的著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深刻體會⋯
http://bit.ly/2oOLFa4

 

願各位孩子健康平安快樂長大,
我想這是天下父母唯一的心願~

 

 

 

 

 

↓來【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關注我們一家的大小事! 

https://www.facebook.com/tangomami/

超級媽咪FB_小宇媽_c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