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身為一個親餵母乳的媽媽,我哺餵孩子的方式就是"餓了就餵、想喝就喝、隨時隨地皆可餵"~

 

我曾經在許多公共場所哺餵母乳:各種大眾運輸工具上、擁擠的公車裡、遊樂園裡、路邊攤、公車站牌下⋯等,找個地方坐下就直接開餵。


而昨天在台北趕著搭捷運時,小果因為想睡覺而哭鬧不停,只能靠親餵安撫(他不吃奶嘴),於是當下我立刻拉開衣服直接哺餵,並抱著小果邊走邊餵~

 

我很幸運,身邊的家人朋友都非常支持我親餵母乳,每當就地哺餵時,也從沒有人覺得我這樣很丟臉。
但身邊仍有許多朋友每次在外想就地哺餵時總會遭到家人反對,或遭受旁人異樣的眼光(甚至是言語)⋯

 

雖然台灣近年致力於提倡哺餵母乳,但我覺得環境仍然不夠親善~
ex:哺乳室不夠普及或環境不佳(悶熱、髒亂、甚至設置在廁所內);孩子常因飢餓而哭鬧不停,或是當下正在趕時間,實在沒有時間去找哺乳室。
當媽媽的總是想:與其讓孩子大聲哭鬧而吵到別人,倒不如趕緊哺餵安撫孩子。

 

餵母乳這條路走來不易,「乳房」對我們而言是孩子的食器,並不是裸露的象徵~

希望大家能給母乳媽媽多一點空間與支持,讓媽媽們能有更多勇氣為孩子堅持下去

 

💪

✔️各位媽咪們,母乳這條路是否遇到什麼困境呢?
(沒有母乳/乳腺炎/遭受反對⋯等)
一起分享來交流吧😉

 

 

 

 

 

↓來【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關注我們一家的大小事! 

https://www.facebook.com/tangomami/

超級媽咪FB_小宇媽_cov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餵母乳 哺乳室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