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有了兩個孩子之後,做任何事都要以精簡快速為主!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懶惰料理

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沒有拍步驟照,請見諒!

 

【蔬菜蛤蜊菇菇炒麵】

這是一道清冰箱料理,冰箱有什麼東西加進去就對了!

 

備料:

麵條2卷

高麗菜、菇菇(我準備白精靈菇、秀珍菇)、蛋*1、蛤蜊(前幾天煮火鍋剩的)

 

也可加入肉絲、玉米粒..等等,若家中有紅蘿蔔可以刨絲加進去,可以讓挑食的小人混著其他料吃下肚喔!(不過棠棠很愛紅蘿蔔,我沒這個困擾,哈)

 

步驟:

1.起一湯鍋,待水滾後丟下麵條(不要煮太爛,因為等一下還要入鍋炒)

2.煮麵的同時,用另一炒鍋先把蛋炒好拿出來備用。

3.繼續用剛剛炒蛋的鍋子,用少許蒜頭爆香,把菇菇、高麗菜、紅蘿蔔絲丟下去炒,並加入1-2杯水(視情況慢慢加,不要太乾就好)

4.料炒熟後,把麵條放下去一起炒,這時可以加入醬油、味霖(也可用冰糖代替)、少許烏醋

5.放入蛤蜊

6.等蛤蜊開了、麵炒軟了就可以起鍋囉!

 

 

照片中那盤是我和棠棠的份量喔!因為她超愛吃我煮的炒麵,每次都可以吃兩大碗,為了避免我吃不飽,我自己再煎炸一份豬排。

這道炒麵在我們家超受歡迎!每次一定吃個精光!跟大家分享囉!!

 

 

延伸閱讀:隨意做料理、寶寶餐點

 
 

↓來【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關注我們一家的大小事!

https://www.facebook.com/tangomami/

超級媽咪FB_小宇媽_cover  

 

棠棠&小果的日常在【棠果遊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tangoland/

icon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