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97.JPG  

 

自從棠棠去念幼兒園後,KT覺得跟孩子相處的時間變少了,加上我們的工作性質周末總是比較忙碌

於是八月初(就是兩個禮拜前)KT決定將周一訂為"家庭日",這天可幫棠棠請半天假,全家(一家四口,不可把小果丟包)一起找個地方走走,或是等她下課全家一起去吃個飯,享受還是自虐?)在一起的時光。

平日出門也比較不會人擠人&塞車,很適合怕擁擠的我們,只不過好朋友們大多都是假日才有空,想相約一同出遊就有點困難了。

 

而這周一KT公司有重要的事情必須去台北處理

很佩服KT的勇氣!不但開車帶著全家人一起北上,還決定要帶孩子們去動物園玩,為了孩子的笑顏我也答應衝了啊!!!

 

大概一點抵達台北,我們在車上等KT辦完事情後,一家人在車上解決午餐(包括餵我腿上那隻小果喝內內)

雖然有點克難+混亂,但天氣這麼熱!總比下去找餐廳、找位置要來的方便~~

14011836_10209131951590339_692143171_n.jpg  

喝完內內很滿足的小果,躺在我的大腿上看我們吃東西不知道在開心什麼,哈~

13989576_10209131950790319_380381179_n.jpg  

還好有帶攜帶式馬桶,天氣這麼熱,在混亂的大台北街頭我完全不想下車去找廁所(而且還不知道找不找的到)

屎尿很多的小孩路途中上了N次廁所.....

13988671_10209131950230305_864583772_n.jpg  


大約下午兩點到木柵動物園,對面有個很大的公有停車場,停車好方便!

IMG_7095.JPG

KT說路邊賣帽子的阿婆很辛苦(真有愛心),買了一頂遮陽帽給棠棠戴

結果拍完上面那張照片她就嫌熱說不戴了,哈哈

小果戴這樣好娘,根本女生~~

14054805_10209131945830195_603278151_n.jpg

棠棠之前就念著想去動物園,我們終於來囉!!!

IMG_7096.JPG

我上次來木柵動物園時是17歲耶!!!好久遠喔~~~也沒有很久啦,大概5年前而已(誤)

再上一次來則是我小學二年級跟家人一起來

從來沒想過再度來動物園時我已經有自己的家庭了,好妙喔,哈哈~~

其實今天台北還是有點風,蔭涼處滿涼的,不過一曬到太陽就覺得好熱喔!拍完全家福我們已經汗流浹背了.....

IMG_7097.JPG  

木柵動物園周一並沒有休園,採室內館輪流公休的方式

這天是8/15,兩棲爬蟲動物館、教育中心休館,還好企鵝館&大貓熊館有開~

01  

刷悠遊卡就可以直接入園了唷!

02  

我們有帶小果的推車

IMG_7123.JPG

雖然棠棠很喜歡跑跳,但是大太陽下她一定沒辦法走太久,於是入園後我們趕緊去租娃娃車

費用是50元,但要押金1000元

03

還好有租推車,一上去棠棠就不肯下來了.... 

IMG_7124  

園區有建議行程,覺得滿貼心的~

我們決定搭遊客列車到鳥園總站,由高處往低處步行參觀

04  

下車後直奔企鵝館,順便吹冷氣~~

本來對動物毫無興趣的我,看到企鵝也覺得好可愛啊~~~

IMG_7118.JPG  

棠棠看到那麼多企鵝很開心,還學企鵝搖搖擺擺的走路,哈

14011934_10209131944870171_79644684_n.jpg  

看完企鵝後我們就往出口方向、由高處往低處走,看會遇到什麼動物就看囉~

可能是天氣炎熱,好多動物都躲起來,像棕熊、獅子、紅鶴都沒有看到,好可惜

這隻是....浣熊??

IMG_7131.JPG  

快到出口時終於遇到棠棠最期待的大象了!!!

還好有遇到,因為我們可能也無力特地去找大象...(很弱的爸媽)

IMG_7150.JPG

棠棠超開心!!

IMG_7155.JPG  

之前念繪本得知大象是用鼻子把水吸起來再放進嘴巴喝(我一直以為大象是用鼻子喝水,哈哈),剛好現場目睹這一幕!趕緊跟棠棠說,她看得好入神!

IMG_7151.JPG  

太陽好曬,我的臉被曬得紅通通

IMG_7161.JPG  

接著看到駱駝,棠棠突然說她最喜歡駱駝了!

小孩喜好總是變來變去,明明平常跟駱駝不熟啊~

14031044_10209131945230180_1850164320_n.jpg

棠棠在帥什麼...


這時小果醒了,喝內內的時間也到了,我和KT分道揚鑣、一人顧一個,我趕緊去哺乳室餵奶,KT則帶棠棠繼續逛逛

好可惜大貓熊館關了,只能在門口拍照~

14031189_10209131945190179_661111207_n.jpg

終於走到出口,呼~

很多小孩在大門口一進來的這個噴水池玩水!後來才知道每到整點會噴水,開放半小時~

還好我有另外帶一套衣服,就讓棠棠下去玩個開心吧!

棠棠一開始不太敢進去玩,照片裡的小男孩很熱心的鼓勵她,一直告訴她衣服濕了沒關係!玩水很好玩!真是暖男~~

IMG_7167.JPG

這兩人很自然的牽手玩耍

殊不知有人在旁邊已經磨刀霍霍.........

IMG_7168.JPG

真是兩小無猜~

有人眼冒火光,哈哈哈

IMG_7172.JPG

IMG_7171.JPG  

才玩個五分鐘時間就到了,好可惜啊

棠棠依依不捨地踩著小水柱..

IMG_7178.JPG

換好衣服後準備離開囉!

很堅持的要和長頸鹿拍照,還一直說沒有看到長頸鹿,我和KT都沒有說話,哈(抱歉....爸媽已經無力特地去尋找惹....)

IMG_7183.JPG

KT又看到有阿婆在路邊賣貓熊的小玩具,心一軟,立馬掏腰包買一個,剛好和棠棠的衣服相呼應耶~

IMG_7185.JPG  

一上車兩隻小人馬上睡倒!(小果你只是躺在推車是在累什麼呀~~)  

難得來到木柵動物園,說真的我和KT都滿開心的!因為如果不是因為孩子,我們兩個對動物沒興趣的人根本不可能來這裡約會,哈哈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帶棠棠去動物園,之前去過兩次新竹動物園,但可能因為園區不大、動物不多,所以比較無感。

 

這天玩下來,覺得台北木柵動物園規劃得很不錯!

園區還有兩個哺乳室,對我們這種乳牛職人很重要!

廁所也不少,不過有的廁所蚊蟲比較多,要小心~

到處都有飲水機,只可惜可能因為取用的人多,大部分的飲水機處於煮水中的狀態,這天我們一家人喝掉三瓶水、三瓶Fin、兩杯楊桃汁,天氣熱真的好渴啊~~~

IMG_7110.JPG  

還有官網(點此連結)提供的資訊也很豐富,竟然還有寶可夢地圖耶!據說開放後,木柵動物園入園人次大增!

雖然我沒有在玩,不過覺得可以揪朋友到木柵動物園邊玩耍邊抓寶可夢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呢!!

000  

台北木柵動物園真是一個好地方!真的非常適合溜小人!!

雖說我們一路是往出口的方向走,但也走了好久,因為每個動物區都離好遠,對小孩來說這裡非常適合他們耗體力、放電的地方,對平常鮮少運動的我們來說就有點吃力了~

一路走來也看了不少動物,只是沒有一一拍照~加上天氣熱,沒有特地去看長頸鹿、無尾熊,還有貓熊館也因為超過時間閉館了,好可惜~(就是要我們再來就對了)

 

我負責推小果事小,還有就是拍拍照這樣~~


KT除了負責推棠棠,還要做很多事,例如:抱她看動物

14030714_10209131944750168_1606159865_n.jpg

回答小孩提問的十萬個為什麼

IMG_7130.JPG

看著鬣狗卻不知道該怎麼介紹牠XD

IMG_7137.JPG  

還要迅速帶小孩去廁所解決大小便

↓解放完的棠棠超開心,在後面的KT 一臉超熱超累的臉,形成強烈的對比,哈哈

IMG_7156.JPG  

 

在粉絲團&個人FB分享今天帶孩子去木柵動物園,大家都超佩服我們,現在回想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耶!

隔天我和KT整個腰酸背痛,到現在過了五天還是覺得精神萎靡....好弱啊我們!

 

之前和孩子看書時,在書上認識的動物今天卻活靈活現的出現在眼前,孩子超興奮超開心,回家後一直說今天看了哪些動物,帶孩子走出戶外、接近大自然真的是很棒的選擇,就是活生生的教科書啊~~~

小果外出時是個好咖,在推車裡也挺自得其樂的!平時在家就一副待不住的感覺..

14012218_10209131944510162_124492127_n.jpg  

 

我們一直覺得這天去台北一天來回整個超衝超累超腿軟,並一起暗自下定決心短期內不要再來了!!

但聽到棠棠一直說:「我還要再來動物園!!」尤其晚上睡前,棠棠主動說要謝謝把拔,還說要錄影~KT超感動,瞬間覺得一切都值得了!!他說等秋冬再來孩子們來!(我們不是偷偷約定好短期內不要再來?)(父母真是自虐的生物)

不過棠棠一直說明天還要去動物園,這恐怕有難度,哈哈

↓KT說這張小果不好看,我說他只是個嬰兒沒差,我們好看就好

14012077_10209131996551463_396890904_n.jpg  

↓我和小果的臉一樣囧,哈哈

14017886_10209131986151203_1083107952_n.jpg

↓小果終於進入狀況一起看鏡頭了,卻狂吃雞腿

14060118_10209131996071451_1004208195_o.jpg  

 

親子出遊就是如此,玩的當下覺得好累、帶小孩出門好麻煩,內心很多很多OS(還是只有我們這樣?)但事後看到孩子的笑顏、看到一張張當時留念的照片、看到孩子因為這次旅遊有多開心的樣子,就覺得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多麼難能可貴,再怎麼苦都要咬著牙撐下去(有那麼嚴重嗎XD)這樣~~

 

 

等天氣涼爽些一定要再帶孩子們來啊!!

 

IMG_7098-1.JPG

 

 

 

【相關連結】

台北木柵動物園。官網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icon

 

,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