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89  

 

親愛的棠棠,我的寶貝:

猶記去年的八月,在我們準備全家出國旅遊的前兩天,盯著兩條線,我和把拔互相對望不說話,眼神已道盡一切,的確有點不知所措。

看著眼前才一歲八個多月、那個時常要黏在我身邊的妳,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餘力再好好地孕育、教養第二個孩子,我對自己沒有信心。

 

這麼短短幾個月,妳長大好多,已經會從1數到20幾、會認數字1-10,時常念著鉛筆1鴨子2蝴蝶3....、還會哼幾首膾炙人口的兒歌、會自編一些奇怪的歌曲、甚至還會故意開玩笑逗弄我們呢!時間實在是快到我捨不得妳長大。

謝謝妳從一個必須要時常躲在我懷裡喝奶藉此得安撫的小娃兒,努力的成功斷奶;謝謝妳總是獨立完成許多事,包括自己爬上矮凳開燈、開門、洗手、擦乾手,也能自己擠壓沐浴乳洗澡沖澡、擦乾身體,總是主動拿尿布和睡衣,並把髒衣物丟到洗衣籃裡,還會幫忙摺衣服呢;謝謝妳從原本會說簡單的辭彙到現在妳每天都會對我說:「馬麻我愛妳!」、我最喜歡馬麻了!馬麻妳好漂亮喔!馬麻我好幸福喔!;謝謝妳總是很努力的攙扶因為懷孕而時常身體不適的我,即便妳的力氣還很小;謝謝妳每天都提醒著我要為底迪禱告,並親親肚子,告訴底迪等他出生再一起玩;謝謝妳每當我因為心情不好或是甚麼小事而感動落淚時,妳總是給我一個擁抱,並用小小的手指擦掉我的眼淚說:馬麻不哭,不傷心囉!;更謝謝妳每當我愧疚的對妳說:對不起,最近馬麻身體不舒服很少陪伴妳。妳總是笑瞇瞇的對我說:沒關係啦馬麻!

在即將臨盆的此刻,回想著這段懷胎九個月的時日,辛苦妳了,謝謝妳的成長,當初的掛慮似乎是多餘的,在妳身上我看見希望,相信慈悲愛我們的 神會給我們最安穩的生活,不必太擔憂。

妳知道嗎?世界上最無私、最沒有極限的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我和把拔對你們姊弟倆的愛,並不會因為有兩個孩子而被迫於瓜分一半,反而因為你們的存在,讓這份愛延伸至無限大。再過不久,我們家要從一家三口變成一家四口囉!謝謝妳總是和我們一樣萬分期待著底迪的到來,讓底迪在出生前就擁有那麼多愛,也讓我們備感窩心及幸福。

"姊姊"這個身分在社會的眼光中似乎要承擔許多責任,但請妳放心,我們不會用這樣的視界框架於妳的人生,我們不認為身為姊姊就應該要如何,那著實太沉重。

你們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身為父母,我們明白,不管再怎麼努力都無法將孩子雕塑成我們想要的樣子,我們能做的就是發掘每個孩子身上不一樣的特點,協助你們獨立成長前進,幫助你們學習掌舵自己的人生,並成為妳們休憩的港灣。

期盼我和把拔能有足夠的智慧,好好鞏固這份手足之情,好讓你們能珍惜這份難能可貴的禮物。

 

永遠愛妳的馬麻

 

IMG_2296

20160322_192326

20160201為小果禱告  

DSC_2051.JPG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ic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