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5.JPG      

 

大概在棠棠2y左右,我們開始覺得她很需要伴,每次朋友帶小孩來家裡玩,回家後棠棠總是落寞+失望;平時鮮少有同伴一起玩,加上沒有機會帶她參加一些共學團體,的確是缺乏了團體生活。還有最近看了幾次有關巧虎上幼兒園的單元,棠棠三不五時就說:「我要上學!」(好傻好天真,哈哈)

想著最快也許明年會讓棠棠念小班(不過目前我們還是傾向中班or大班再讓她去),如果上點幼兒課程讓她先適應也是一件好事~

 

我們只希望孩子能快樂學習、保持對學習新事物的興趣,也希望藉由上課帶給孩子幾個附加價值:

期盼孩子融入團體生活

培養孩子的獨立性格(有的不需家長陪同即可在外面等候)或增進親子關係(有的需家長一同參與)

開始一小步社會化

 

沙鹿兒福館雖然有開放許多免費課程,由於是採當天電話報名的方式,我打了好幾次電話,沒有一次打得通,據說有許多媽媽打了上百通才會成功....我整個放棄...

於是開始尋覓適合棠棠這個年紀(2y-3y)的課程。

看許多朋友帶孩子去上美育奧福、朱宗慶打擊、大綠地的課程感覺都很不錯!但是我住龍井,要跑台中市區有難度啊....

在朋友的介紹下,找到了一間私人教室,離我們家車程約5分鐘,教授幼兒鍵盤團體課、芭蕾、幼兒美學,跟老闆娘私訊來回聊了幾次之後覺得感覺還不錯,就約了今天早上試上幼兒美學課程

老闆娘說,他們的幼兒美學課程綜合性的美術課程,啟發式的教育。多半是用繪本帶入主題,然後使用各式各樣的素材作畫或捏塑

(我對美學方面非常弱,繪畫捏塑我完全不行,KT這方面就超強的!所以我也好期待陪棠上這類的課程喔!順便讓媽媽開開眼界這樣,哈)

 

另外,會急著尋覓適合棠棠的課程是因為:

1.棠棠目前對新事物都滿有好奇心&求知慾,而且正值可以溝通的階段,如果上課情形不錯,對她而言也是開啟一個新的學習方向。

2.小果快來報到了,到時候勢必很忙碌,想趁還沒卸貨前親自帶棠棠了解是否有適合她的課程。

3.如果幸運找到適合的課程,至少可以在生產前陪上個幾堂課、坐月子期間若家人可以接送&陪同,對棠來說也可轉移重心,不必整天想黏著我。

4.月子監後,我可以趁機將小果丟包一下,帶棠去上課,藉機享受獨女時光,也許下課還可以約會一下,是姐姐才有的特權。

 

Date:2016/03/16 

前一晚告知棠棠明天要帶她去上課,認識老師、新朋友,棠棠高興地大叫歡呼:「耶!!!好棒喔!!!謝謝馬麻!!!」外加在家裡狂奔~

晚上洗完澡跟她說要早點睡,明天上課才不會遲到,馬上躺下5分鐘內睡著;早上叫她起床上課她完全沒賴床,整個彈起來笑咪咪的說:「耶!上學囉~」;我早餐還沒吃完,她卻匆匆吃了幾口就說:「吃飽了,我要去上學囉!」

.....有那麼興奮嗎?!是被關多久了!?

 

早上10點半的課,棠棠還一臉睡眼惺忪,頭髮超亂的,哈

IMG_2246.JPG

今天是黏土捏塑課程。

IMG_2254.JPG

在老師的引導下搓圓、壓扁、搓長條狀。

IMG_2255-1.JPG

IMG_2262-tile.jpg

課程才開始十分鐘,棠棠就說:「不要了,我要去玩。」

不過對於第一次上課的孩子會有這樣的情況我也不意外~ 

IMG_2272-1.JPG

雖然老師說面對這樣的情形她不會強迫,會直接讓孩子出去玩。

但我覺得可以先試試用鼓勵的方式引導看看、轉移注意力 ,真的不行再讓孩子出去玩。

於是我鼓勵她:「馬麻陪妳一起做可愛的小兔子。」她才又進教室~

IMG_2275.JPG  

插上牙籤要做小兔子的耳朵囉!

IMG_2281-1.JPG

黏上小兔子的眼睛,鼻子。

棠棠對於五官的位置概念還滿清楚的呢!都是她自己黏上去的~

IMG_2283.JPG

IMG_2285.JPG

完成!!

瞧那甚麼得意的臉~

IMG_2288.JPG

棠棠的第一個作品耶!覺得好神奇~

IMG_2290.JPG

下課後立馬到遊戲區玩耍~

IMG_2291.JPG  

 

今日試上心得:

1.棠棠下課後急著拿自己的作品給把拔、爺爺奶奶看,我想是很有成就感吧。

2.感覺很喜歡上課,一上車就說:「我還要去上課!」

3.雖然平常有教、也有練習"不能搶玩具"的戲碼,要先問:「玩具可以借我嗎?」但今天和別的孩子一起玩時棠棠還是衝過去搶玩具(第一次這樣,以往都是被搶的份,哈),又提醒了幾次,最後終於學會詢問他人,就算對方不借,棠棠也能自己去找別的樂子。今天玩完玩具都有主動乖乖收好,值得讚許~

 

更讓我覺得多參加團體課程是必要的啊,要讓孩子適應&融入團體生活。

12248782_10207880192697149_2120917710_n  

算一算我的教學經驗滿12年了,不過今天卻是第一次以家長的身分帶孩子上課,觀察了一些地方覺得有點不太妥。

下課後覺得心情好糾結,一方面看到棠棠那麼開心、一直說還要去上課,另一方面又想到自己覺得以上不太妥當的點,到底該順應著孩子讓她去上課,反正開心就好(可是我不太認同,因此也會不太放心);還是在另外尋覓更適合的機構呢!?

畢竟身為家長的經驗值還很菜,第一次試上也沒得比較,回家跟KT討論後,立馬打電話到別家機構詢問親子故事律動課程,後天要試上,也許在比較之下,許多問題都會得到解答。

 

 

↓看著棠棠的第一個作品,這是她的第一堂課。突然覺得"孩子長大了啊",怎麼那麼快....我和KT的心裡都有點淡淡的憂傷...

10585099_10207880193057158_1381513372_n  

 

 

 

 

↓來【小宇麻麻 育兒生活】,關注我們一家的大小事!

https://www.facebook.com/tangomami/

超級媽咪FB_小宇媽_cover  

棠棠&小果的日常在【棠果遊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tangoland/

icon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