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17.JPG  

↑陪伴我們四天的TOYOTA油電車~

 

到沖繩旅遊,大家通常都會選擇租車自駕,南北往返很方便!

去沖繩想租車的朋友,建議先看這兩篇文章: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行前準備:OTS租車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行前準備:準備駕照日文譯本

 

 

2008年到沖繩蜜月旅行時,我們租了一台MX5,至今仍是難忘的回憶啊!!(荷包失血....)

不過想和我們一樣租敞篷車的朋友要失望了,這次有先寫信詢問(感謝我的學生幫我寫日文信詢問~~),OTS表示現在已無提供租賃敞篷跑車款,好可惜唷~~(KT:還好那時候有租,不然真是遺憾!)

 

P1000688.JPG

 

我們在OTS網頁租車時,出發處是選擇臨空豐崎營業所(請專人到那霸空港接送)飛機一抵達沖繩、出關後,就會看到OTS的櫃檯,要請OTS專人接送的旅客就要在這個櫃檯報到等候。

IMG_7901.JPG  

大概等了15分鐘(我們是第二批),就會有巴士接送一些乘客一起到臨空豐崎營業所,到了營業所,滿滿都是人啊!!要趕緊去排隊!

我們還滿幸運的,剛好有一批人辦完手續要離開,所以我沒有等太久~

IMG_7914.JPG  

旁邊有小小型的遊戲區,KT就在這陪棠棠玩耍了一會兒~

IMG_7906.JPG  

OTS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不用擔心,有甚麼問題都可以盡量問!

在櫃檯辦理手續、付款,在這提醒大家一下OTS會收取一筆押金(我忘了多少@@)(更新:有朋友剛去玩回來,押金是5000日幣唷!),須用現金付;租車的費用可以用現金或是刷卡。(還好有多換日幣.....)

接著還順便租了wifi,以我們租用的天數來說,費用是日幣2000,約台幣500元(以匯率0.25去算)

 

租車時同時租用、還車時順便歸還,非常方便!

但品質不一定喔!我朋友之前也是和OTS租wifi,她說訊號很好,而我們租的這台則是常常斷訊.....

10.jpg

 

手續完成後,服務人員就提著汽座帶著我們去領車、安裝汽座、解釋車子使用說明。

哇!!!!我們被分配到的車款是TOYOTA的油電車耶!!

IMG_7916.JPG

IMG_7917.JPG

小孩坐車一定要坐汽座!!!一定要坐汽座!!!一定要坐汽座!!!

所以我有加一個嬰兒(未滿兩歲)汽車座椅,費用是免費的喔!!

IMG_7929.JPG

汽座很速西,領到車後一上路棠棠就睡著了,哈~

IMG_7930.JPG  

在日本開車是右駕的,但是不用太擔心,會開車的人一定都可以駕馭!!

IMG_8321.JPG  

我和KT會輪流開,但是每次我在開車時棠棠就會在後面哇哇叫馬麻~~所以大部分時間還是KT開車~~

從抵達沖繩,到領到車大約需耗時一個小時多,建議早餐要吃飽一點啊!

↓這台車的車內很乾淨、座椅也非常舒適!

IMG_8573.JPG  

這次五天四夜的沖繩旅遊,我們每天都有換飯店,而且跑了滿多景點,最北跑到古宇利島。

IMG_8343.JPG

IMG_8407.JPG  

第四天到最後一家飯店Check in、放下行李後才前往DFS站還車(約傍晚)~

取車時油箱是滿的,還車前須把油加滿,油資花了日幣2399,約台幣600元(以匯率0.25去算)

2008年蜜月時我們是第四天中午還車,最後加了約台幣900多元的油資,比較起來,油電車還是滿省油的喔!!!

 

還車後我們搭單軌電車(Yui-rail)去逛國際通~

IMG_8905.JPG  

從DFS搭單軌電車要搭日文名稱的那一站(也就是下下圖的OMOROMACHI站),搭到國際通-縣廳前站下車

cats

一個大人的票價則是兩站對應過去的價錢:日幣260約台幣65元(以匯率0.25去算)

cats2  

逛完因為開始下雨,就搭計程車回飯店~

IMG_8956.JPG  

回到飯店後,趁棠棠在睡覺,我和KT還輪流搭計程車去附近的暖暮拉麵享用美食,哈

(兩個人輪流搭計程車來回,共四趟)

IMG_8936  

第五天一早搭計程車到機場搭機~

IMG_9028.JPG

算一算共搭乘計程車六趟,但我卻忘了記下詳細車資......印象中大約共花了日幣6000約台幣1500元(以匯率0.25去算)

坐計程車好貴啊.....

 

到沖繩旅遊想租車的朋友,OTS應該都是大家的首選吧!

相較於2008年和2015年兩次到沖繩向OTS租車的經驗,我們都覺得很滿意!而且感覺OTS有越來越進步!

第一次去時有面臨沒有人來機場接我們去營業所的窘境...這次抵達沖繩一出關便可看到OTS的櫃台&服務人員在做接洽,車款也越來越多種、數量比之前多,車子維護得很新很乾淨,大推薦

如果也想租油電車的朋友,可以試著在網頁上租車時備註看看,我和KT都覺得十分好開(雖然我們不愛TOYOTA,哈),車子發動後&低速時超級安靜,常常一上車我都問KT幹嘛不趕快發動車子,哈哈~

 

 

交通費用:

租車-租了三天多共77小時的費用是日幣21600約台幣5400元(以匯率0.25去算)

油資-日幣2399

單軌電車-日幣260

計程車-約日幣6000

---------------------------

共花費-日幣30259,約台幣7565(以匯率0.25去算)

 

 

 

延伸閱讀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決定旅遊地點/訂購樂桃航空機票。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行前準備:日本訂房網站Jalan註冊教學。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行前準備:利用日本訂房網站Jalan訂房/如何取消訂房。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行前準備:五天四夜所選擇的四間飯店。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行前準備:OTS租車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行前準備:五天四夜行程規劃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行前準備:準備駕照日文譯本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棠棠搭飛機初體驗大成功!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搭乘樂桃航空初體驗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在沖繩租車心得分享&交通花費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Day1-"那霸歌町大和ROYNET飯店"住宿心得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Day2-"SUPER HOTEL沖繩名護店"住宿心得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Day3-"沖繩坎帕納船舶飯店 (Vessel Hotel Campana Okinawa)"住宿心得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Day4-"Hotel Gran View Okinawa(沖繩景觀大酒店)"住宿心得

【國外。親子旅遊】帶兩歲以下寶寶出國-親辦護照。

【2015。沖繩。親子自由行】帶未滿兩歲的孩子搭飛機初體驗大成功!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