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_123529.jpg  

↑老實說,這次的超音波我完全看不太懂柳.....右邊的應該是頭,兩隻小手舉高高,左邊好像是屁股,腳抬起來所以只能看到凸凸的小雞雞!?

 

Date:2015/11/23 Mon. 

18w6d

 

我的體重:48kg(孕期目前為止+2kg)

寶寶體重:235g

生長進度:18w5d

20151123_122659_mh1448450808668.jpg  

雖然產檢挺累人的,但是我還是堅持每次盡可能讓棠棠一起陪同,讓她一同參與弟弟的成長。

不要以為小孩還小不懂,每次到醫院她都知道要去看弟弟喔!!產檢完也會一直說有去看弟弟呢!

 

喔,對了,二寶的小名叫小果,哈哈。

這是一開始懷孕還不知道性別時就想好的,因為和棠棠合起來就是棠(糖)果,哈哈,很無聊的由來,不過很好記~

 

第二胎的感動仍然不減,每次還是好期待產檢可以跟小果見面~~

看到螢幕裡的小果雙手雙腳揮啊揮的,就覺得生命太奧妙!

醫生說小果活動力很好、發展很順利,太開心啦!!!

 

對了對了!小果和棠棠一樣,都是在15w+時開始感覺到胎動,只是小果的胎動比較溫馴,棠棠總是大蠕動這樣,哈哈~

20151123_123529.jpg  

上次產檢醫生提醒我要打電話去醫院詢問母血唐氏症的檢查結果,果然...我忘記了......

這次產檢就一併看了母血唐氏症&抽血檢查(梅毒、德國麻疹、B肝...等等),全部都通過喔!!!!!!

感覺又過了一關,好開心!!!!

 

產檢完KT忙著去拜訪客戶,我和棠棠在醫院晃晃~

現在拍照知道要比YA,但是還不會比,哈哈

20151123_130853.jpg

聖誕節快到囉!

大廳擺放了一顆大聖誕樹,棠棠看到一直說:叮叮噹叮叮噹~~~

她還是很努力想要比YA.......

20151123_131315.jpg

小孩的笑容明明可以很可愛的,可是刻意裝出來的笑容就會變這樣........

20151123_131428.jpg  

 

邁入中期身體狀況改善了許多,不過還是會吐啊!!!!

某天吃了甜滋滋的爆米花,過沒多久就噴射狀的全部吐了出來.......

嘔吐物全部塞住廚房的水槽,KT很自動的挖乾淨..........真sorry.....

另外,很妙的是,以前的我不太吃辣的,這胎變得好愛吃酸吃辣啊!!!

泰式料理、韓式料理、麻辣鍋都是我的愛

以前的我怎麼都沒發現吃辣有多美好!?

 

還是很需要睡眠,所以我課比較多的那幾天會帶棠棠去爺爺奶奶家玩~

這天叔叔&奶奶帶棠棠去學校玩耍,拍照傳給我,看她坐在台階上看別人玩耍,這背影好有戲啊........

晚上睡前拿這張照片問她:是在想馬麻還是看別人玩?

棠默默地說:想馬麻...

!小孩不是通常都會回答問句的後者嗎?可見她好像是真的在想我,聽了心酸酸~

1447925070007.jpg  

 

2015/11/1是我和KT結婚七周年的日子

(本來要寫篇文章記錄一下,但真的太累了......)

我對KT千交代萬交代絕對絕對不要買任何東西給我!!!因為我物慾極低,很少會有想要的東西,加上以往KT每次都會花很多錢買禮物給我(ex:T牌手鍊、很貴很熟女風的名牌包....等,反正就是我不太需要的東西)

結果某天KT接我下課後對我說:「我買了結婚七周年的禮物要送妳耶!」

我聽了大吃一驚!!!(不是叫你不要買嗎???耳朵怎麼了......)

我連是甚麼東西都沒問,就非常不浪漫的說:「可以拿去退錢嗎??」

 

幾天後,回到家就看到一台按摩椅在客廳..........

(搭配碎念KT怎麼花那麼多錢....*&()^%$@#$)

IMG_0069.JPG  

KT一直解釋說知道我懷孕後常腰酸,加上之前棠棠出生後我常常餵奶餵到全身痠痛,所以覺得這個很實用。

還補了一句:我知道妳會罵我,所以我不敢買貴的,只敢買基本款。

這........

好啦....還是很謝謝老公對我這麼好,每次都對自己省吃儉用,花在我們身上都不手軟這樣也不太好嘛!

 

有人坐上去就不下來了.....請問是買給誰的!?

IMG_0064.JPG  

另外,感謝身邊有許多朋友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我,告訴我異性手足還是可以玩在一起、感情很好,姊姊會幫忙照顧弟弟,父母會更輕鬆~

讓我越來越期待棠棠與小果未來的相處時光。

 

也非常感謝棠棠這段時間的成長,

除了很撒嬌的會常常說媽媽我愛妳、爸爸我愛你、底迪我愛你。

洗澡時還會自己擠沐浴乳搓泡泡洗身體、洗完澡會用浴巾擦乾,接著把髒衣服丟到洗衣籃裡;

吃飽飯會自己拿衛生紙擦手擦嘴巴、把殘渣果皮等丟在碗裡;買菜會幫我拿包包、購物袋,還有好多好多......真的幫了不少忙!

偶爾哭鬧時,我會溫和的請她哭完再來找我,她大概哭個30秒就會滿臉眼淚+笑咪咪的臉(很違和的表情,哈)跑過來對我說:「媽媽我不哭了!」

情緒處理得還算不錯,真的長大了不少~~

 

 

最後紀錄一下孕肚照:

17w2d

20151112_164202_mh1447317826883_mr1447317869203.jpg

19w2d 

快五個月了!孕肚突然變大!!!

20151126_154116_mh1448523753550_mr1448523790841.jpg

下個月要照高層次超音波啦,期待跟小果的見面!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走向幸福殿堂♥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