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擔任婚禮樂手,舞台上冷氣超強,一下台就覺得不對勁....

果然,一回到家就開始頭暈、全身軟趴趴、鼻塞、打噴嚏、流鼻涕....

10294436_10206947816148318_7808400079542831738_n.jpg  

本來我堅持在家也要戴口罩、全家吃飯要用公筷,但KT說我這種應該是著涼,不是病毒感染所以不會傳染。(!?有這種事)

結果,周二晚上KT和棠就中標了....噴嚏打個不停...(很多人說斷奶後過不久可能會生病,因為抵抗力會稍微變差,果然....)

當晚半夜棠就發高燒,整個人燒滾滾的,一直睡睡醒醒,哭了好幾回,好心疼啊...

 

2015/10/28 Wed.

早上五點多我就醒了,帶棠去泡個溫水澡、哄她睡覺之後,傳訊息跟今天的學生家長請假(感謝家長們的體諒啊!!!),然後上榮總的網站掛小兒科,接著就下樓去熬粥、做早餐。

老公一早拖著病懨懨的身體,還是得出門工作,幫他準備了肉鬆起司蛋餅&甜柿,他吃了一口馬上拍照傳LINE給我說超級好吃!!!哈哈,有空一定要常做早餐給老公吃啊~~~(媽媽的心真好收買)

12186839_10206962452954229_5553923070367348069_o.jpg  

為棠棠精心熬的鮭魚南瓜菇菇雞湯粥,她因為生病沒胃口,只吃了一口.........

(有朋友說愛心器皿很漂亮,是在大創買的唷!39元超級划算!)

12182673_10206962453234236_6744650922567918852_o.jpg  

回房間休息一會兒後,棠燒到40度了!!!!剛好時間差不多了,趕緊帶棠去榮總看醫生。

我和KT還是不想輕易讓孩子吃感冒藥、退燒藥,去看醫生的目的只是想確認是否為一般感冒,或是有其他併發症或感染問題。

一路上棠棠都呈現呆滯狀態,真是讓人心疼啊........

12180213_10206967758846873_1625753429_n.jpg  

還好,醫生說是一般感冒,可能是被我傳染的,開了一些感冒藥,也開了退燒藥讓我備用這樣。

不過醫生說棠棠的心臟有雜音(登愣!?),不確定是否是因為感冒引起的,建議我等她感冒痊癒後要去掛心臟科檢查一下。

然後從半夜燒到剛剛的棠棠,到了醫院竟然退到37度8,還可以盧著要去小七買小麵包,可見沒甚麼大礙,呵呵~

下圖跟上圖的精神狀態怎麼差那麼多....

12188774_10206967758886874_1956285934_n.jpg  

回到家弄個簡單的午餐,棠只吃了半卷麵拌蕎麥醬,接著KT就帶棠一起去泡溫水澡,也讓我休息一下喘口氣。

洗完澡幫棠換上尿布,我才轉身拿個東西而已,一回頭,棠棠已經趴著睡著了,也太迅速!!

12178297_10206967759006877_1992281688_n.jpg  

就這樣,累癱的全家人一直睡到傍晚五點多才起來,簡單煮個水餃當晚餐。

睡了一覺的KT病情反而變嚴重了....竟然還堅持要去教課,真是的...(責任感不是這麼用的好嗎!?=.=)

一個人忙著洗衣服、曬衣服、摺衣服(怎麼偏偏在這個時候積了一堆衣服!!!),還要邊應付黏踢踢一直討抱的小人,只好破例放個巧虎給棠棠看一下,好讓我可以趕緊做完家事這樣.......

KT終於回家了,但他病情嚴重,整個人睡倒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

和棠棠一起洗澡完的我累癱呆坐在床上...............

原本在床上跳跳跳的棠棠(還有體力跳,很好很好!)一看到呆滯的我,突然跑過來緊緊抱著我說:「媽媽我愛妳!」(以前都說愛妳、愛妳唷,第一次講那麼完整!!)

聽到整個大飆淚啊!!!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作母親的不就是如此嗎?不管再怎麼累都願意無怨無悔、得到一點點回饋就彷彿得到全世界。

1442836442095.jpg

(攝於新竹動物園)

 

 

2015/10/29 Thu.

今天棠棠已經完全退燒,也沒有打噴嚏流鼻涕的病症了!!太好了!棠棠抵抗力還是很不錯的!竟然一天就康復!而且這次還是沒有吃任何的感冒藥&退燒藥,又再一次抗勝病毒!辛苦棠棠了!!

棠棠也恢復了食慾,早餐吃吐司&半顆橘子;中餐吃什錦炒飯&三樣蔬菜;晚餐吃了半卷多的乾拌麵、清燙秀珍菇、一個玉米可樂餅、一碗滿滿的雞湯、水果:蓮霧。

而KT還是病懨懨的..................

 

每次看到媽媽朋友們為了孩子生病忙得人仰馬翻,現在終於體會到這種感覺,畢竟上次全家同時生病時是一年多前了,棠棠還是小寶寶,就是吃飽睡睡飽吃,很好打發....


原本想請長輩過來幫忙一下,也很擔心會傳染給他們,加上棠棠一直說:「要跟媽媽一起~」實在不忍心將虛弱的她丟包啊.....

 

這幾天睡覺時棠棠都會賴在我身上說要抱抱睡,不是整個人趴在我身上、就是躺在我身上,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啊!想必肚子裡的小寶寶應該也會不舒服吧?!加上這兩天可能因為太累,下腹部一直抽痛..

但我不想直接跟棠棠說弟弟會痛!不希望讓她覺得只顧慮弟弟的感覺而忽略她,於是今晚睡前跟她溝通:「我知道妳想讓媽媽抱著妳睡,可是我肚子真的好痛,媽媽側躺抱著你睡好嗎?」

棠棠唉唉的哭了一下就點點頭,並摸著我肚子說:「媽媽肚肚痛痛,弟弟痛痛!」(竟然會聯想到弟弟會痛@@)

接著讓我側躺抱著她睡,她很快就入眠了!

謝謝妳,貼心的姊姊

12200788_10206970631158679_5735444_n  

 

最近這一波病毒很強啊!!

好多朋友全家都中招,請大家千萬要小心,注意身體!!

 

 

↓點下圖,來FB按讚找我們玩兒喔!

new ic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